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08攀岩亚青赛日本落幕 日韩哈三国瓜分冠军

08攀岩亚青赛日本落幕 日韩哈三国瓜分冠军

作者:darkblueocean    2008-11-11 09:51

比赛场地 摄影/李树

10月31日至11月1日,IFSC系列赛—亚洲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在日本山口县培训中心举行,本次赛事共分为男女子青年组(18-19岁)、少年A组(16-17岁)、少年B组(14-15岁)等6个组别,我国也派出了蒋融、张宇航、瞿海滨三位小将分别参加几个不同年龄组的比赛。

08攀岩亚青赛日本落幕 日韩哈三国瓜分冠军
参赛的中国小队员们蒋融左一)、张宇航左三)、瞿海滨右一
及带队教练李树右二

难度赛中日韩双强评分秋色,分别在男女子的6个组别中各获3个冠军,日本队获得男子少年A、B组及女子青年组三项冠军;韩国队则获得男子青年组及女子少年A、B组三项冠军。我国小将张宇航、瞿海滨、蒋融则分别获得男子青年组第10名、男子少年A组第7名及女子少年B组第14名的成绩。

瞿海滨在少年A组的难度赛中 摄影/李树

速度赛方面,哈萨克斯坦人展现了绝对的优势,包揽了速度赛6个组别的所有冠军,我国小将在速度赛方面的表现要略好于难度赛,张宇航和瞿海滨分别获得男子青年组和男子少年A组的第三和第四名;蒋融也获得了女子少年B组的第8名的成绩。

男子青年组难度赛冠军 韩国小将闵玄彬 摄影/李树

女子少年A组亚军 韩国小将韩素英 摄影/李树

通过本次赛事,我们清楚地看到了在攀岩项目上我们和日韩双强的差距,尤其是在难度赛和抱石赛方面,后备力量匮乏及人才培养是问题的关键。目前攀岩在我国还是个小众运动,只有少部分人了解这项运动,在大多数老百姓眼中攀岩是件很危险的事情,更不用说让自己的孩子来从事这方面的训练了。所以大力推广攀岩运动,让更多人了解并喜欢这项运动是每一个户外人的责任。:12月的12日至14日2008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将在北京奥莱攀岩馆举行,敬请关注 [详细]

本文中照片由作者李树独家提供户外资料网如需商业转载请联系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