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驴友失足跌入“枯井” 意外发现天然溶洞[图]

驴友失足跌入“枯井” 意外发现天然溶洞[图]

作者:CCC333    2009-03-05 10:39

失足掉进“枯井”意外发现溶洞

驴友失足掉进“枯井”,意外发现大溶洞。3月2日,鹤壁户外运动爱好者直呼,发现大溶洞,很意外!

该溶洞位于该市淇县庙口乡冯庄村北面庙口河河岸的半腰处,是一个洞口直径1米多、深6米左右的竖井。据驴友冯先生介绍,他们在河边随意溜达时,一个同伴跌进这个“枯井”。当他醒过神来,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居然是个天然大溶洞。

前天,记者和十几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一起进洞,洞沿东南、西南两个方向延伸。洞内暗河清流,雾气蒸腾。沿暗河前行,洞中时而宽阔平坦,时而狭窄崎岖,宽阔处有十多米,高三四米,而狭窄处只容得下一人爬行通过。

记者看到,溶洞内有数个大小不同的岔洞,部分洞顶发现钟乳石。走出400多米,前方无路可走,探险者只好原路折返。

这个溶洞的价值有多高,有待旅游、科研部门进一步考察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