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野营随身携带火种 驴友独辟蹊径愁坏护林员

野营随身携带火种 驴友独辟蹊径愁坏护林员

作者:CCC333    2009-03-12 10:24

不走常规道路而走山间小道,驴友的出行本来是独具特色的,但是这种“不走寻常路”的做法也给泰山景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带来难度。

随着天气转暖,不少驴友开始背上背包,三五成群地出门踏青。日前,记者在一小山峰处发现不少驴友聚在一起,准备上山游玩。其中一姓李的驴友告诉记者,他们出门从来不走人多的地方,多是沿着山涧走。一护林员告诉记者,每当看见驴友上山都感觉很紧张。驴友上山的时候出于野营的需要,可能身上带有火种,一不小心有可能酿成大祸。加上他们经过的地方人烟稀少,各种安全隐患不容易被发现,给他们的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一位有着近10年经验的驴友小曾告诉记者,驴友集体出游,一些行为的确需要规范。他们在出行前一般都做好约定,点火后需要用土深埋,确保消除一切火灾隐患。近年来,随着驴友数量的增加,不少驴友通过网络临时组合,在行为上缺少监督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