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4月12日日记——麦呵西 加纳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4月12日日记——麦呵西 加纳

作者:CCC333    2009-04-14 15:49

在瀑布旁,我们遇到了一群当地的中学生。这些孩子热情得我们差点招架不住,老远的地方一看到我们就大喊“China!China!”,由于语言不通,我们只能微笑着向他们大力的挥挥手,总不能也向他们大喊“Africa!Africa!”吧。没多会儿,一群孩子就把我和费宣包围了,指了指我们身上的相机,笑呵呵的望着我们。语言虽然不通,但手势可是国际通用的。我把相机给了向导艾丽恩,让她帮我们拍照。后来,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不得不向这群热情的孩子告别。在去博格坦格的路上,我和费宣不由得感叹,加纳人真是太热情了,他们对中国人的热情是不分年龄的。在这片热土上,不管男女老少,只要看到是黑头发黄皮肤的人,他们就会冲着你喊“China!”,看来,中国在他们眼里并不陌生。

加纳的老师和费宣

加纳初中生

孩子们的热情让我和费宣感到了快乐,我们除了以同样的热情回报他们,还少不了要“麦呵西”(谢谢)他们。这句话是们到了加纳后学会的第一句话,这话对加纳人非常有用,每当我们一说“麦呵西”,孩子们就会开心的哈哈大笑。看来,要让别人开心,我们就要天天“麦呵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