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孙斌 —— 一个追求简单 追求完美的climber

孙斌 —— 一个追求简单 追求完美的climber

作者: 各拉丹东    2009-05-05 17:52

攀冰时的孙斌

在尼奥户外广场的五层,由一个叫“巅峰探游”的体育文化公司,孙斌现在几乎每天都会在这里办公,从登协出来,孙斌办了自己的公司。现在北京很多朋友说我出去爬得少了,那是因为我太忙了,孙斌说,公司刚刚起步,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从登山教练到公司管理者,这中间实在有太大的差异,孙斌强迫自己适应这一角色的转变,因为这是他自己的选择。既然选择了登山作为自己的事业,就必须加倍的努力,坚持做下去。孙斌说,现在的这个公司还不是我事业的终点,我最终的目的是做培训,办一所全面的登山培训学校,让国内更多的人能更安全、更规范、更快乐的登山,这就是最终能让我觉得自我实现的价值。现在做公司是一个过渡,一个经验的积累阶段,五年之后,我会办自己的登山培训学校。

在做自己的登山事业之外孙斌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每年做一件对自己来讲有意义的事情,这件事不一定要与登山有关,但肯定符合自己的意愿,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2007年这件事是上珠峰;2008年出了一部攀冰纪录片“龙之涎”;至于2009年,孙斌打算出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极限登山”,他所看过的最好的登山类书籍,美国登山家Mark Twight所著,孙斌把它翻译过来,现在他已经译完了绝大部分章节,新书将会在10月份与读者见面。

人生三十而立,而立之年就表示你应该成家立业。现在的孙斌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事业可以说刚刚起步,略有小成。至于成家,孙斌说会近两年之内结婚,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也了却父母的一桩心愿。

在孙斌的办公室里见到他的时候,孙斌正在与员工开会,会议期间不断的被客户电话打断,作为公司经营者的孙斌还略显生疏,我被整理装备的工作人员告知他们明天就要带一队老外去库布齐。现在的孙斌很忙,忙着攀登、忙着出书、忙着经营自己的公司。在问起他为什么要这么忙的时候,孙斌说,人生是一个不断追求的过程,你得不断的在自己的追求和现实之间找到平衡,不断攀登,实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