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25日日记——阿斯克兰小屋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25日日记——阿斯克兰小屋

作者:CCC333    2009-05-26 16:22

阿斯克兰是霍加尔山脉美丽的阿特阿卡尔山的最高峰之一,海拔2780米。塞尼说山上有一个小屋,美其名曰“阿斯克兰小屋”。一个名叫查尔斯-德-富考德的法国神父于1911年在山顶建造了这间房子。这个神父到霍加尔山脉的目的一是研究图阿雷格人的文化,二是方便他将主的福音传向居住在滩马哈塞外的人们。这个小屋1955年的时候重建过,这是一个以干石料建成的小屋,里面存放着历史、地质学和民族志学等书籍,神父在期“退休”期间经常在小屋里研读这些书籍。

阿斯克兰小屋

会看风景的猫

我们徒步上去,大概20分钟的时间就上到了山顶。才一踏上山顶,一只全身近乎于黑色的猫就出现在了我们眼前,眼神犀利的盯住我和费宣好长时间,我想它一定是像这里的人一样从没见过长得这么白的人吧。这只猫一点不见外,审查完我们这群人后大方的带着我们向小屋走去,快到小屋时,一位胡子兄从屋里走了出来,猫看到后“嗖”的一声蹿到了那人面前,围着他的脚边打转。这位胡子兄就是小屋的现任主人 ,一位现代的隐者。热情的招呼过后,彼此比划着介绍各自的情况,我告诉他说我们来自中国,从加纳开始我们的旅程,全程将经过7个国家,阿尔及利亚是其中的一站,最后到达红海海岸。

小屋的创建者

费宣和小屋的现任主人

胡子兄很热情,为我们沏了茶,带着我们屋里屋外的参观了一圈,他的小黑猫始终不离左右的跟着他。在屋内的墙上,最醒目的位置上挂着查尔斯-德-富考德神父的照片,相机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如果没有它,我们今天也无法瞻仰得到这位历经艰辛跋涉万里传播神的旨意的神父。胡子兄拿出了一匝纸给我们看,上面什么语言都有,全部都是来到这里的人留下的。一张张翻着看,我突然看见了熟悉的方块字,据胡子兄说这是两个来自中国北京的朋友留下的,看着他们的留言,我忍不住向胡子兄要来纸笔,激动的写下了心中的感慨和祝福。祝福来到这里的所有朋友事事顺意,愿主与他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