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穿越撒哈拉5月25日日记——赛会上的意外收获

穿越撒哈拉5月25日日记——赛会上的意外收获

作者:CCC333    2009-05-26 16:45

清晨的沙漠很美,空气很凉爽,几乎没有风,也没有那些飞舞的沙尘,眼睛看到的景色也感觉比平时要清晰得多。因为中午的气温越来越高,我们不得不起得更早,争取在太阳完全直射我们前能走更多的路程。昨天的地面温度已经高达50摄氏度了,隔着厚厚的鞋底仍然能感受到那灼人的热量,厚厚的沙漠头巾很有效的隔绝了大部分的阳光,但在这样的条件下徒步行走所消耗的体力是惊人的,恶劣的气候条件已经超越了人体的生理极限,哪怕是最有经验的图阿雷格人也不敢在正午的时候在沙漠里行走。

人们扶老携幼来参加骆驼大会

但沙漠气候的特点就是来得猛去得快,正午时的阳光热得仿佛可以烤焦你的皮肤,可只要避开这几个小时以后,气候就变得凉爽了。今天中午休息的时间比平时稍短一些,我们的三个图阿雷格向导都显得有些兴奋,甚至等不及让阳光变得更温和一些就急急的收拾好装备开始出发。我和费宣不知道是什么让他们如此激动,一路上康尼和塞尼简直就像两只吵闹的山雀,唧唧呱呱的说个不停,连一向不多话的哈宾老爹也会不时的发表下意见。

走了大概两个多小时以后,哈宾老爹示意我们停下来,康尼和塞尼找了个相对舒适的地方,麻利的铺好阿拉伯线毯,开始烧水泡茶。不走啦?我们很奇怪,问英语最好的塞尼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停下来,可是塞尼的英语显然不够用了,比划了半天也没说清楚,只能用简单的单词告诉我们:“在这等!”

好吧!在这样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听向导的应该没错,等就等吧!能够让我们的向导这么激动,想来应该是有趣的事情。等了没多久,我们开始看到不断的有人出现,这可是个不得了的事情,要知道我们进入沙漠以后基本没有见到过村落和行人。来的人很明显都是图阿雷格人,穿着长袍,裹着头巾,骑在高高的骆驼上,身体随着骆驼行走的节奏前后摇摆,样子惬意又潇洒。刚看到他们时我和费宣有些紧张,在无人区突然看到很多人可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还好康尼老远就和他们打起了招呼,看到是熟人,我们才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