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穿越撒哈拉5月25日日记——赛会上的意外收获

穿越撒哈拉5月25日日记——赛会上的意外收获

作者:CCC333    2009-05-26 16:45

只有在拍摄图阿雷格妇女们的时候,我仍然保留了一份谨慎。平日里要想拍摄到图阿雷格妇女的样子几乎是不可能的,她们总是蒙着厚厚的面纱。可今天的盛会让我们见到了她们隐藏在面纱后的美丽。参加聚会的妇女们都是盛装打扮,未婚的女孩们不允许化妆,已婚的的女子则可以为自己进行装饰。她们用眉笔勾勒出柳叶弯眉,使用一种从植物中提炼的颜料把嘴唇涂黑,双颊和额头上各用颜料点上一个圆点,类似中国古代仕女所贴的花黄。嘴唇估计只能涂成黑色,而双颊和额头上的圆点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来点涂,我想是因为经过精心装扮的妇女们也舍不得把自己美丽的脸庞藏在面纱后面,所以极其难得的没有包裹面纱,让我们有幸一睹真容。

盛装的图阿雷格妇女

直接拿相机对着她们拍摄的话十有八九要惹麻烦,可是我又舍不得放过这难得的机会,于是我只能拿着相机貌似到处晃,貌似是在拍摄附近的场景,当她们不注意的时候我就迅速按下快门。没想到这样拍摄出来的照片更加美丽,镜头中的女子们或温柔、或忧郁,那种自然流泻出来的韵味是无法刻意去寻找的。

看着这些美丽的图阿雷格女子,我脑海里仿佛突然响起了许巍那首《夏日的风》,让我一阵恍然………

午后一场雨

“穿越撒哈拉”互动活动每日更新(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25日日记——阿斯克兰小屋(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5月24日日记——世界上最幸福的骆驼(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5月24日日记——世界上最美丽的地质课堂(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23日日记——沙漠一霸(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22日日记——我们还活着!(点击进入

绑架原是虚惊一场 已经与金飞豹费宣取得联系(点击进入

探险家金飞豹费宣沙漠失踪 疑遭恐怖分子绑架(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5月15日日记——进入沙漠腹地!(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14日日记——休息一下!(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5月13日日记——来自非洲的祝福 加油,汶川!(点击进入

金飞豹穿越撒哈拉:5月12日——无音信的一天(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11日日记——尼日尔河的叹息(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5月10日日记——恐怖组织你让我们好无奈(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