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30日日记——流落异乡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30日日记——流落异乡

作者:CCC333    2009-05-31 17:10

昨天下午终于收到了探险公司的明确答复:他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还是无法获得利比亚的签证。看来我们只能放弃利比亚的行程了,探险公司为我们购买了今天早上从阿尔及尔到埃及的机票,我们将跳过利比亚,直接前往埃及进行我们本次撒哈拉探险最后的一段行程。

阿尔及利亚边境小镇贾奈特

昨晚我们连夜赶到贾奈特的一个小型机场,在这里乘飞机前往阿尔及尔。匆忙的告别了康尼和司机大哥后,我们离开了那个困守了三天的贾奈特。几乎一夜没有合眼,早上5点多,我们重新回到了半个月前刚刚说过再见的地中海城市——阿尔及利亚的首都阿尔及尔。来不及休息,我们匆匆忙忙的托运了行李,又赶过去换取登机牌,排了半天的队后我们终于拿到了登机牌。直到这时,我们才松了口气,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打算先进候机厅休息一下。

司机大哥和康尼在贾奈特机场和我们告别

但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阿尔及尔的海关不让我们出境。中国有句老话叫“屋漏偏逢连夜雨”,我想我们现在的遭遇用这句话来形容真是再贴切不过了。阿尔及尔机场的海关告诉我们,我们的护照上没有埃及的签证,因此不能允许我们出境。我们解释护照上没有埃及的签证是因为我们办理的是落地签证,需要抵达埃及境内以后直接办理就可以了,所有的手续都已经安排好,只要我们抵达埃及就可以取得签证。可是无论我们怎么解释,阿尔及尔工作人员就是不允许我们出境,眼看飞机起飞的时间已经快到了,我和费宣急的满头是汗,我们在阿尔及尔认识的唯一一个朋友拉明也赶到机场帮助我们与机场的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帮我们办理埃及签证的探险公司也打电话与机场进行沟通,但无论我们怎么解释,机场的工作人员就是不为所动。

贾奈特街景

碰上这样的事情真是让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本次撒哈拉沙漠探险活动途经的7个国家中,埃及的签证应该是最容易申请的,也是最早确定下来可以取得的。可没想到的是埃及没有拒绝我们的到来,却是阿尔及利亚不允许我们前去,这真是我这辈子碰到的最荒谬的事情。

眼看着飞机起飞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海关工作人员却还是那一句话:我们接到通知,所有中国人要出境的话,必须持有所到国家移民局签发的入境签证,你们没有埃及的签证,我们不能同意你们出境。无奈之下,拉明建议我们先把机票退掉,然后马上前往埃及驻阿尔及尔的大使馆申请签证,埃及的签证是非常容易取得,如果运气好的话,2、3天就可以拿到。事到如今,也只有这个办法了。于是我们又冲过去退回了机票,但是我们托运的行李已经被运上飞机了,现在起飞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如果时间来不及的话,我们的行李只能跟随下一趟航班从埃及运回来。

一直强自按捺自己愤怒情绪的我听到这个消息几乎要爆炸了,行李中其它的东西还无所谓,可是全套的卫星传输设备都在里面,这个可是我们探险过程中最重要的东西,几乎可以说是我们的另一套安全保障系统,也是我们在沙漠中和国内保持联系的最唯一办法,如果丢失了,我们后续的探险活动将变得非常危险。而像这样的国际航班,行李在转运过程中石非常容易丢失的,我和费宣从格陵兰回国时就丢失了我们大部分的行李,时至今日还没有找回来。还是费宣拉住了快要发脾气的我,一再的跟工作人员解释,告诉他们我们的行李中有非常重要的东西,请务必帮我们取下来。工作人员的答应尽量帮我们拿下行李,但是如果飞机已经开始起飞的话,那就只能等待下一趟航班再为我们把行李带回来了。

心急如焚的我们只能强压心中的焦急,等待着最后的结果。就在我们等着拿行李时意外的碰到了一个中国老乡。这位老乡来自江西,是到阿尔及尔打工的,他听说我们的遭遇后也很同情,告诉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现在这边对中国人控制得特别严格,甚至特别针对中国人定制了很多的规定,我们碰上的这种事也不算什么新鲜了,反正只要你拿的是中国护照,那么很多事都需要按照特别的规定去办理。我和费宣听了这位老乡的话半响没说话,这究竟是怎么了?中国不是非洲的好朋友吗?为什么中国人在这里要遭受这样特别的待遇?我也去过世界上的很多国家,九大极点探险的时候,也需要办理好几个国家的签证,但是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就连号称最难办理的美国签证我也很顺利的就办下来了。但是真没想到这次在非洲的探险却是这样的一波三折。最开始是塞内加尔拒绝向我们发放签证,然后是利比亚拒绝我们入境,现在又是不让我们出境,这一连串的意外让我们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等了一会以后,我们终于看见行李被推了出来,当下松了一大口气,取上行李直奔埃及驻阿尔及尔的大使馆。等我们到了埃及大使馆以后,却被告知我们需要取得中国驻阿尔及尔大使馆的同意,并拿到书面签字认可同意我们前往埃及以后他们才能为我们办理签证。这是我第一次听说办理签证还需要这样的程序,不禁有些啼笑皆非,拉明也是一脸茫然,他也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规定,拉明在阿尔及尔做地接向导也有好几年了,接待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可是今天我们碰到的这些情况他也是第一次遇到。也许这也是专门针对中国人的新规定吧!无奈的我们又开始向中国大使馆进发,等到了中国大使馆的门口,却是大门紧闭。一连串的意外绕得我们晕头转向,竟然忘记了现在时端午节放假期间,大使馆估计也正在放假,没办法,我们只能明天再来了。

事已至此,我们只能安慰自己,权当是休息吧!反正办理埃及的签证也需要时间,我们就在阿尔及尔好好的调整一下身体的状态。前段时间穿越沙漠的行程异常辛苦,我们的身体都已经感觉到非常疲惫了,加上前几天因为利比亚签证的事情一直很焦虑,也没能很好的休息。我都感觉有些吃不消,已经60岁的费宣想必更加疲惫,我们现在也算是流落异乡,更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累垮了可不行。

金飞豹在沙漠中

穿越撒哈拉5月25日日记——赛会上的意外收获(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25日日记——阿斯克兰小屋(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5月24日日记——世界上最幸福的骆驼(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5月24日日记——世界上最美丽的地质课堂(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23日日记——沙漠一霸(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22日日记——我们还活着!(点击进入

绑架原是虚惊一场 已经与金飞豹费宣取得联系(点击进入

探险家金飞豹费宣沙漠失踪 疑遭恐怖分子绑架(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5月15日日记——进入沙漠腹地!(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14日日记——休息一下!(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5月13日日记——来自非洲的祝福 加油,汶川!(点击进入

金飞豹穿越撒哈拉:5月12日——无音信的一天(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11日日记——尼日尔河的叹息(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5月10日日记——恐怖组织你让我们好无奈(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