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参加活动不慎坠崖 高位截瘫驴友“布袋”想站起来

参加活动不慎坠崖 高位截瘫驴友“布袋”想站起来

作者:CCC333    2009-07-02 10:31

你还记得这个网名叫““布袋””的女孩吗?两年前,当时还是浙江大学大一学生的她和一群驴友参加自行车爬坡比赛,不慎从山崖摔下,造成胸骨椎骨多处骨折、下半身瘫痪。她的真名叫郭冀华,出事后,她休学一年后又返回了课堂,现在是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大二学生。她的父母从河北老家赶来照顾她的生活起居。如今,三个人仅靠父亲当保安的微薄收入度日,生活陷入了困境。

昨天,在浙大紫金港一座教学楼的教室里,“布袋”坐在教室后排,趴在特制的小桌上一笔一划地认真写着什么。这是她这个学期最后一场考试,科目是宪法学。

眼前的“布袋”很爱笑,如果不是坐在轮椅上,你想象不到她曾经受过那么严重的伤。她的父母原来都是老师,“布袋”出事以后,母亲办理了停薪留职,父亲也停掉了手里的工作,来到杭州照顾她。现在,一家人租住在紫金港望月小区的一个车库里。

从望月小区到紫金港校区的路不远,可每次“布袋”的爸爸都要推她走很久,因为怕颠簸,只能走马路,不能走人行道。“洒水车的司机都认识我们了,每次看到我们都会主动把水停下来不喷。”“布袋”的爸爸说。

“布袋”一家现在只能靠爸爸晚上在学校当保安来维持生活。“工资每月一千多一点,房租和吃饭之外就剩下不多了,我们还想给她做康复治疗,我们不想放弃。”爸爸说,最近“布袋”的病情好了不少,一条腿恢复了知觉,能够抬起来了,一家人又看到了希望。

尽管学校、老师、同学还有网友都给了“布袋”一家很大的帮助,但是这两年2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还是让“布袋”一家的生活陷入困境。浙大2006级理学院研究生王然是“布袋”的老乡,他想义卖画册帮助“布袋”一家。“画册是关于浙大学生2002年到2007年5年来的毅行活动的,定价28元,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帮帮他们一家。”如果你想帮助“布袋”一家,可以和王然联系,QQ号码:12457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