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电子导航 指我回家路 户外用GPS选购的五大要素[组图]

指我回家路 户外用GPS选购的五大要素[组图]

作者:怡然    2010-02-16 15:38

第五要素:地形地势地图

爬山是户外运动的主要项目,爬山是非常消耗体力的行为,通常我们会事先对将要完成的行程做一个计划,一个好的计划应当是可以令我们在体力用完之前抵达目的地。而如果想做到这一点,你就必须对路线的难度有一个正确的预判。而这时候,带有地形地势图的GPS就可以派上大用场,通过对山势及海拔高度的了解,就能知道我们在这些路段大约需要耗费多少时间和体力。而普通的GPS地图,则完全不能满足这种需求。因此我们最好选购带有等高线等有地形数据地图的专业级GPS,令你对自己的户外旅程做到尽在掌握。

左边是带地形等高数据的地图

地形图对户外运动帮助甚大

编辑总结:从以上五点要素可以看到户外山野和自驾对GPS的要求有着很大的不同,如果选择了不对的产品,可能会对我们的户外活动带来诸多不便,而如果反过来的话,户外用GPS用于自驾也并不合适,如屏幕偏小,造型不适合车载GPS底座等。所以各位在选购时要注意使用用途,不要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