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帐篷 新春直击—三峰“毒草”无杆帐第一期测试[图]

新春直击—三峰“毒草”无杆帐第一期测试[图]

作者: 刘二呆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2-01-31 11:36

1、选购前

06年第一个帐篷LUXE的蜘蛛2,这顶帐篷跟我去了很多地方,做工精良,经受住大风大雨的考验,随着拜在8264神坛下经验增多,希望未来的装备能向轻量化发展,要求:(1)单人使用;(2)轻量化,重量控制在1KG;(3)帐内宽度不小于1m,有足够的空间存放装备,可以在恶劣天气下在帐内做饭;这种要求下无杆帐进入视线;最初考虑的是“双A塔”,怎奈两根手杖把帐内空间平分,更适合双人轻量化出行,又考虑了LUXE2011年的轻浪,1.38KG,可以外帐单独使用,重量也可满足要求,但是这个帐篷外形呈梯形,头部空间很局促压抑,因此也放弃。这时三峰家上了“毒草”,在某篇文章里见过美国GoLiteShangri-La1PersonTent帐篷,不知道是否就是这款帐篷的设计者,从“毒草”指标上看,基本符合我的要求。

2、采购中

这里首先要感谢下三峰同学,元旦计划出行,买的也很急,且提出了改动要求,要求:不要内帐纱网,只做澡盆底地布+外帐。收到后发现邮寄来一个完整的纱网帐,三峰同学很是厚道,告诉我他会加急再做一个邮寄过来,已经收到的帐篷暂时不要退,如果赶不及元旦期间就先用收到的第一个帐篷。三天之后,顺风快递如期收到三峰同学赶制的第二个帐篷。这个购买过程是快乐而享受的,在此祝福三峰同学2012年生意兴隆,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3、采购后

元旦出行因为俱乐部出行计划调整,改为了攀冰,虽然想借此机会完成测试,可惜攀冰的场地没一块地儿是平整的,很遗憾未能完成第一次体验测试。

4、春节假期的测试

春节在家迎来送往一直未能出行,赶在上班前要抓紧完成测试,1月30日中午赶到附近的公园草坪开始.......

图1:从左到右依次是外帐、澡盆底地布、红火柴手杖(这个手杖是圆头的摄影杖,更能配合帐篷搭建,至于BD的手杖以后再测试)、10根三峰配的仿MSR四角钉(考虑冻土,我又备用了四根DAC-V型地钉和六根LUXE三棱地钉)、四根帐篷风绳、地钉包装袋、帐篷包装袋)。

图2:铺开外帐,之前也不知道先铺澡盆地布还是先搭建外帐,凭感觉来吧,外形象件大号背心。

图3:先支起一根手杖,手杖我先设置高度为1.3米高,三峰家提示是1.2米最合适,但既然是测试,就无需中规中矩,户外帐篷里空间高点舒坦(搭建好后我又测试了1.2米高,下文不再单独说明),第一根手杖比较难支,用眼睛大致目测了右面三个地钉的位置(先大致确定后固定,等全部搭建好后再做微调)。

图4:外帐搭建完毕(此刻澡盆地布还未铺上),10个地钉全部下到地上,中间两根风绳亦已拉好,看看手表,用了21分钟搭建完成,第一次接触无杆帐,时间长点也还算满意,以前的LUXE蜘蛛2基本是5分钟内熟练搭建完毕的,希望以后通过多练习,缩短时间。帐篷外形还算饱满,绷的比较紧,用手测试下,比想象结实,12年去太白体验下强风下它的表现。

图5:帐篷另一个角度看,两边皆可放装备,下面的图片可看到内部,不过这么大的帐篷咱一个人睡,根本不用放在两侧,直接放里面就OK,意淫一下,是否可以在帐内设置装备区、做饭区、睡觉区、活动区呢.....呵呵。

图6:帐篷的后侧,后面是没有出入帐篷门的,门在两侧,大家猜猜看在什么位置。可以看到帐篷两个角的位置有“天窗”,便于通风透气。

• 真朴人 引用
    有蚂蚁、小虫你可伤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