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帐篷 精工细作—小评Hilleberg单人帐篷AKTO[组图]

精工细作—小评Hilleberg单人帐篷AKTO[组图]

作者: 断肠草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2-03-12 16:22

HILLEBERGBibler、Stephenson一起被众多驴友视为世界三大帐篷顶级品牌(其实还有不少品牌的众多款型价格及做工并不亚于这三家,由此可见,要想拉风,必须吹捧,玩笑玩笑)。Hilleberg,来自北欧瑞典,由Bo & Renate Hilleberg夫妇成立于1973年,Hilleberg帐篷款式众多,一般是双层的四季帐,类型以隧道式、穹顶式居多,特点是轻量、耐用、做工精致,主要针对高端市场,号称“无意最大,但求最好”,是经济坚挺的户外爱好者的首选品牌之一。

AKTO因其宽裕的空间、稳定的结构及超轻的重量,在不考虑价格的情况下,成为喜爱SOLO及轻量化驴友的最佳帐篷备选方案之一。下面就让我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下这款帐篷。

先看看这款帐篷的参数

容量:1人
  用法:4季
  内帐面积:1.7 平方米
  门厅面积: 0.8 平方米
  帐高:91 cm
  收纳尺寸 (长 x直径.): 19" x 7"
  外帐面料:Kerlon 1200: 尼龙 6.6格纹涂硅(据说这种面料的抗撕裂力为12kgw)
  内帐面料: 高强度耐久泼水处理尼龙绸(DWR)
  帐底:聚氨酯涂层尼龙
  帐杆: DAC 铝杆 9 mm x 2930 mm
  重量:内帐,外帐,帐杆共 2.8 lbs (1.3 kg)
  帐篷、帐杆、地丁、包装袋、风绳共 3.5 lbs (1.6 kg)

东西到手,非常轻盈。

包装袋Hilleberg的字样非常醒目,产地是爱沙尼亚。

帐篷杆是用的DAC9毫米直径帐杆,总长度是2.93米。

帐杆进行了预弯处理。

帐杆包装袋里面还有个小口袋,里面配备了一根备用帐杆以及修补管。

• Steeper 引用
    我觉得基本上没啥好挑剔的吧,除了无法在水泥地上搭建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