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帐篷 满足己需 FB化改造凯乐石春晖加强版帐篷[图]

满足己需 FB化改造凯乐石春晖加强版帐篷[图]

作者: 014011108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2-03-13 11:35

一、帐篷的选择

说帐篷不得不说选帐篷,本人是新手,就是那种只进器材从不户外的菜鸟。

初选帐篷很迷茫,目的性不明确,究竟是纯户外目的、纯FB目的还是2者兼顾?因为是江浙沪低海拔为主,高级货就不考虑了。

前前后后关注过迪卡侬的快开、凯乐石的春晖秋梦系列、牧高笛的冷山彩笛系列以及各种国产知名品牌的单人帐系列。折腾过天幕、折腾过超轻,最后还是要回归常规的双人帐。

交过学费的人,一般会有所感悟。最后,明确了目的:双人帐,FB为主,兼顾户外运动。所以,选择了凯乐石春晖加强。

二、帐篷的改造

好吧,我承认,拿到春晖第二天,我就后悔了。

那个时候我才看到雪狼徒步营,丫的才知道有种帐篷TMD外帐可以独立搭建,居然有如此契合我只带外帐去FB之理念的产品!而且还便宜!

吐血!怪我没有做好功课!自作孽,不可活。

于是,我寻思着在不破坏春晖原有结构的基础上按照徒步营的思路改造帐篷,使之可以独立搭建外帐。此中关键就是:让地布拥有带帐杆支撑和外帐插扣的部件!

在此,请允许我由衷得对马云同志的理想表示赞赏并对其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我在某宝上找到了这样一个东西,并且加工工厂就在本地,立马驱车前往。并将此部件挂置地布四角。

改造工艺及其简单,成本低廉,只对地布改造,完全不破坏帐篷原有结构。

1、改造前后明细:

2、增减说明

(1)减少内帐 减少745g;

(2)换超轻地丁 减少58g 1.8元*13根=23元;

(3)无论出行方式 地布必购必带 故不作考量;

(4)增加挂角 增加50g 3元*4+10=22元;

若本身出行携带登山杖,按照上述增减选择,相当于换地丁和增加挂角的重量抵消,减少了就是内帐的重量,部件以及加工费支出共计45元。

(5)增加门厅杆 增加230g 直径11mm*1.2m*2根=30元;

本人这种FB游,不带登山杖的,为了增大露营选址余地,自带门厅杆。直径11mm是最优选择。9mm就是我们正常的帐杆,易于屈伸但是直立支撑强度不够,13mm以上的就太重了,没必要。

长度1.2m也是我算过的。现在某宝的公模铝干就是一节40cm,3节1.2m。

2节0.8m明显高度不够,4节1.6米撑起来很高,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还会增加成本和重量。

3、思考:

(1)春晖加强标注重量2300g,实际应该是不到的,大概在2200g左右,难道是我人品好?分部件称重后还是2200g左右,低于标称;

(2)各部件带包装和不带包装差距在150g左右,所以UL无止境,把包装都扔了吧!你看我换一套地丁也就只轻了58g;

(3)挂角挂外帐的方案其实有两种:一种是用插扣,另一种是用折叠压紧的扁线扣。基于前者在某宝已经可以找到成品供应,所以没有折腾后者。

但是有个问题,某宝用的是25mm的插扣,而凯乐石是20mm的插扣,而且插扣型号怪异,找不到!

(4)帐杆单独使用的时候,交叉链接装置就没有了,随便弄个线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