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户外鞋 踏雪山 过草地 踩牛粪 跃溪水 看我大LOWA如何表现

踏雪山 过草地 踩牛粪 跃溪水 看我大LOWA如何表现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4-11-01 14:57
十一期间四姑娘山大峰,这次有幸穿着亲睐已久的LOWA出行,果然大LOWA的表现超乎我的意料,踏雪山、过草地、踩牛粪、跃溪水….在恶劣的环境下,给我双脚全方位的保护,话不多说,来点实际的。

这双鞋的具体参数是网上档的图片,其实也不用多说,GORE-TEX里套和Vibram底这两个大家应该都很熟悉的,但是理论知识还是得通过实践验证。

首先来看一下鞋子的一些细节

鞋带虽然是圆形,但材质不同于百利系列的伞绳材质,偏软,系紧后不会出现鞋带在活动过程中慢慢松动的现象。

VIBRAM防滑大底,薄且轻,符合人体工程学,让双脚自由地移动,感受大地的质感。它的鞋面柔软富有弹性,鞋底耐磨、防滑、轻质、抓力极强,提高行走舒适性,适合多种户外地形。

LOWA MONOWRAO高骨架技术,后跟支撑保证自然行走的稳定性,全脚掌7/8TPU加强行走中的扭转和稳定性。

LOWA 气候调节系统,在衬里和鞋面间填充记忆泡沫做"水泵运动",足部的热度和湿气通过小的孔抽出。(后面有详细解释)

下面来介绍一下LOWA防水性

相信大家肯定清楚,在户外中最重要的是有一双适合自己的鞋子。最初,喜欢LOWA家的鞋子是因为它的质感和工艺,但是有一点就是体重有点小重,所以纠结我要带着很沉的负重登山,但是整个过程经历下来以后这款鞋颠覆了我对Lowa鞋的认识。

防水性是我们考虑所有装备的重要因素,大家都听过GORE-TEX,也许会以为它是那种穿在里面就算水很高都感觉不到水而且还透气清爽那种。但是,GORE-TEX是里套,就是鞋子里面那一层,并不是外面的,外面的是头层牛皮,lowa家的鞋的牛皮都有防泼水,尽管浸泡时间长了以后,水会透过皮子,但是会被GORE-TEX面料挡住,也就是水只隔着一层GORE-TEX,你会感到鞋里凉凉的,那就是水,但是只要从水内离开走一段路,水会自动排开。

在向四姑娘大峰大本营徒步过程中,Lowa表现出强劲的一面。日隆镇气候多变,从山下到大本营徒步6-8小时,一路会经历四季,无论什么路况踩下去不会担心摔跤。它整双鞋都有很好的拒水性外,连鞋带也有。

• ·-·粘杆儿 引用
    你是怎么清洗的?我的第一次穿了过后,鞋面有少量泥巴,用软毛刷冲水清洗,晾干后发现鞋面颜色变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