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浅论背包尺码选择及调节 [组图]

浅论背包尺码选择及调节 [组图]

作者:admin    2004-12-20 00:00

【8264.com编者按】这好象是个简单的话题。我观察到身边的人在选择背包时更愿意把注意力放在背包的品牌和价格上,或者有些具有一定经验的朋友会将大多数注意力集中到背包所使用的技术和质量上。而有一点最重要的,似乎总是被人遗忘,那就是——贴合的感觉。

本文为原创,转载需经作者或PSH网站许可。

我这样说也许会遭到许多人的否定,因为大家在选择时实际上总是在关注着自己的感觉,好象不曾忽略过这一点。但你是否有过如下感觉?

1、在店里试背新包时,600元和1600元的包并不是差得很明显。

2、背负的问题总是在买回来以后才出现,似乎永远不能在购买时发现。

3、不管你背任何包,永远不能找到完美的贴合感觉。

如果你有这些问题,那么应该是如下原因造成的:

1、试背跟实际使用是存在差距的,在户外商店,你不能够做真正有效果的测试。或者,你没有户外经验,你无法想象你的包在某种环境下会有何种表现。

2、你不清楚该怎样试背一个包,你认为只要把该扣的扣了,该紧的紧了就行。

3、你不明白包上面的那些零件真正的作用是什么,当你进行调节时,它或许会与你希望的效果背道而驰。

好的,我们知道问题在哪里,解决要靠知识。国内户外店的专业程度普遍还不高,许多户外店的店员并不是你想象的专家级人物,所以让自己成为行家吧。

问题1的解决:在试背的环境方面,户外店只能提供有限的条件,但你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来尽可能的接近你的要求:

A、查看背包的使用说明,正品的背包会有关于用途的解释。还有一些会更直观的给出载重量上限。这样你大概可以知道这种包适合负多重,宜于应用在哪些活动中。如果你不具备想象户外场景的经验,你可以只从自己需要的载重量和时间上来考虑。

例:

1周以上连续载重20公斤以上的活动——拥有复杂而稳定的背负系统,背负系统材质较硬、自重偏大、面料强度高、容积超过60L。首选美系顶级背包。(OSPREYCRESCENT、ARCTERYXBORA、GregoryDENALI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