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四川 2013年9月13日成功登顶四姑娘山三峰

2013年9月13日成功登顶四姑娘山三峰

作者:龍歌     13487人关注 03-17 16:01
这是我的第三座山峰,也是成功登顶的第二座雪山。由于七月份岗什卡雪峰没能登顶,这次四姑娘山的登顶对于我来说尤其重要,最起码对我的信心会起到不小的影响。很幸运有成都雪山之吻的毛毛亲自带队,而且登顶的当天天气出奇的晴朗。感谢毛毛!感谢雪山之吻的全体协作人员,他们真的很专业很认真,在此再次感谢!
有些专业登山人士或者说登山教练对于我们这种菜鸟级的登山有些不屑,我要说的是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登山运动员,如果我们不选择这种商业登山,也许我们永远也实现不了登山的梦想。正因为有了登山协作才有了我们普通人实现登山梦想的可能,在此我要感谢所有的登山俱乐部以及俱乐部的向导和协作们!!!
由于汶川、映秀道路不通,前往四姑娘的日隆镇只能绕道雅安、芦山、宝兴,然后翻越夹金山。尽管交通管制且道路崎岖,我们还是在十一日的下午顺利抵达了日隆镇,并入住了雪山之吻自己的客栈——老兵客栈。

十一日到达老兵客栈也才下午五点左右,毛毛早早的给大家分配了安全带等一些个人装备,这一点非常好,省去了我从家里自己携带辎重的麻烦,而且这些还是雪山之吻免费租用的。晚饭后很痛快的洗了个热水澡,非常的爽。在这样的山沟沟里有这么充足的热水真是难得,而且WIFI信号超强。
十二日无需起早,今天的行程是从海拔3200的日隆抵达4200的大本营,行李装备都是有马驮上去的。为了保存十三日冲顶的体力,我还是选择了骑马上山,虽然有两段比较陡的坡需要徒步,但总体还是比较轻松的用时六个多小时到达了大本营。
原来进入四姑娘山还需要实名登记,好在毛毛在这里混的很熟,虽然有队友将身份证随行李存放在客栈里了,但只要填上名字和身份证号码还是很顺利的进入了景区。一路上欣赏着美景、听着随身音响,甚是惬意。

上山的路上毛毛在表演硬气功
原来马匹还可以这样用来上山的
到达大本营后协作队就开始搭建帐篷,除了搭建指挥帐外还帮我们搭建。因为大本营地势较为平坦,帐篷很快就搭好了,现在可以好好休息欣赏周围的景色了。
回头望去,长坪沟已经在我们的脚下了。
大本营对面的一座雪山,叫作5420峰。右边那座尖尖的没有雪的山峰叫做婆缪峰,第一次听这个名字还是芜湖大杨告诉我的,这是他希望攀登的目标之一,今天能亲眼看着它,才知道什么叫做陡峭,什么叫做险峻。
大本营旁边一块小山崖,毛毛和协作在对队员们进行器械的安全使用进行培训。幸亏有了教习指导,有些队友竟然从没有使用过安全带和上升器。
大本营的晚餐简直可以用腐败来形容,蒜苗回锅肉、清炖乌鸡汤、洋葱炒鸡蛋。。。看,这是毛毛亲自在烧回锅肉呢
晚饭后大家散步来到距离大本营约500米,距三峰约六公里的观景台。左边的那座山峰是幺妹峰,右边这座就是明天我们要冲顶的三峰了。看着远处陡峭的雪山,心中除了些许担忧更多的还是敬畏。
十二日晚上的天空晴的出奇,星星看上去竟有土豆那么大,小的也如蚕豆一般,仿佛跳起来就可以摘到一样。漫天的星星是我这辈子看到最多、最大、最亮的星空,只是遗憾的是没带三脚架,没能拍出来。
不知道是受星空美景的影响还是对登顶的期待,整个晚上竟然久久不能入睡,辗转反侧只到午夜十二点后才断断续续睡了不到两个小时。
凌晨两点多大家陆陆续续的起来了,早餐还是不错的,鸡蛋、馒头、稀饭。毛毛不停的提醒大家不可吃的太饱,否则影响徒步和攀爬。凌晨两点五十分大本营出发:
我们队伍九名队员因为一名队员放弃冲顶,留在了大本营,另有三名队员中途退出。由于是夜间出发,竟也稀里糊涂的走到了雪坡下,然而在我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去时的路是那么的漫长,还有那么多的碎石坡和乱石岗。真不知道如果当时能够看见,自己还有没有信心走下去。
由于前两天山上新增积雪,致使我们在雪坡到垭口的攀登变得异常艰难,听毛毛说这一段最少多耽搁了一个小时。
好了,终于抵达垭口了,休息、喝水、吃路餐补充体力
我戴的这顶打劫帽说真的,可以保暖、可以防风也可以防晒,但就是不能防紫外线。下山后脸上还是火辣辣的黒了一圈。休息十五分钟后开始冲顶。
一个不小心,我竟然是我们队伍中第一个冲顶的队员。终于完成了自己又一个目标,谢谢雪山之吻俱乐部!谢谢毛毛!谢谢俱乐部的协作们!谢谢我的队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