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乌孙古道 乌孙穿越,雪中天堂湖,雪山滑坠,有惊无险(已完结)申请加精

乌孙穿越,雪中天堂湖,雪山滑坠,有惊无险(已完结)申请加精

作者:透心凉。     19068人关注 2019-9-17 17:05

外面总是下雨,心里想着属于自己的事情。。打算辞职专心整户外了,玩了几年,8264也发了不少帖子,因为长期驻外,没来湖南版发过帖。现在打算在长沙做户外了(俺是长沙人),整理了一下12年9月底的乌孙穿越资料,来发个长贴,混个脸熟,顺便交些朋友,俺的 QQ:16215381 透心凉    长沙乐行户外 群 238940164     由于记录是从狼C出来就开始,略显啰嗦,大家多见谅,狼C帖见https://bbs.8264.com/thread-1440195-1-1.html
                                                  乌孙穿越,风雪天堂湖

第一章   出狼C,夜宿火烧桥
      第二条线路是走乌孙古道,我和骆驼(乌孙队的队友)他们商定的是26号集合,27号出发。
       24号下午4点多,我和臭猫站在了218国道上。新疆的城市之间距离很远,感觉218上车辆很稀疏,一点都没有内地那种车来车往的感觉。我们现在所在地属于新疆和静县,谷歌地图显示离伊宁还有468公里。
     站在路边,两个狼狈的驴子开始拦车,希望被好心人捡上。运气真好,不到10分钟,就被一个大叔捡起,然后顺着218国道飞奔。一路和大叔瞎侃,大叔人很好,一直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小镇上才挥手道别,跑了一百几十公里。一打听才知道 ,这地方叫火烧桥,一个真正的小镇,很小的镇,连长途车站都没有的小镇(姑且称之为镇吧)。可能一共才几十户人家散布在公路的两边,做着各种生意。这个时候是下午6点左右,风很大,我和臭猫站在路边直哆嗦。
      旁边的一个餐馆老板告诉我们要坐车需要等到明天早上8点-9点,在路边拦大巴,能不能拦到全看运气。我们一合计,还是继续走吧,总要找个有长途站的地方才好 。于是继续拦车,瑟瑟发抖地站在路边。当时的样子要多惨有多惨,要是端个碗的话可能就会有惊喜了。
8点多,天色渐暗,没有大巴,也没有好心人。。。。。。。。。
   只能在这呆一晚了。我和猫去旁边一家回族餐馆吃了顿有史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拌面,吃的干干净净。走进一家小旅馆,看着大通铺,看着厚厚的棉被,看着装满热水的水瓶,我满脸的幸福。。。。。。。
                                    第二章         抵达伊宁

早上7点多,我和臭猫起床洗刷刷。
      218国道的南面是一望无边的草原牧场,在晨光中一片金黄,份外美丽。
      背上行囊,继续去路边拦车,等了半个小时也没看见一个大巴。又等一会,好运降临,一台小车停在我们跟前,车上做了一个好人老板和一个司机大哥,经过交流,他们答应把我们送到218国道的巩乃斯沟乡的客运站,说是在那里可以坐上班车。上车,前进。一路翻山越岭,看着路边的风景,我感慨道:新疆真是美啊。司机大哥接着我们的话就开始聊了起来,从他的描述中,我知道了草原在20年前,草深及胸,人在里面根本看不见,草原上有大量的野生动物。在他的描述中我仿佛看见了一片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壮美画面。可惜随着时间的推移,过度的放牧,资源的开采,10年前草也就到大腿了,现在到膝盖的草场都已经是优质草场了。说完这些,大家都陷入了沉默。现实的社会一切都以发展经济为前提,眼前的短期效益让我们对草原的索取变得如此急功近利和短视,也许有那么一天,养育人们几千年的辽阔草原成为一片沙漠时,国家和人们才会真正后悔于自己曾经的所作所为。但是在如今这个信仰缺失,完全物化的时代,又有多少人会去考虑几十年后的事情呢。。。。。。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巩乃斯沟乡的客运站。和好人老板,司机大哥挥手道别。 这个客运站很小,一个院子,几座蓝顶白墙的房子。这个客运站是我见过的工作人员最少的客运站了,就一个人,一个很帅的维族汉子。一个人跑进跑出,帮乘客联系车辆。谷歌地图显示此地离伊宁310公里。
      我和臭猫 终于上了一辆客运小面包,向着那拉提乡前进,不到60公里的路开了两个小时,收费30元。
     中午的样子,我们总算到了那拉提客运站,看着停车场上标注前往伊宁的大巴,收费45元。俺们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一打听下午2点半出发,4-5个小时可以到伊宁。时间还早,买了车票后,我们又找了个回民餐馆饱食了一顿。2个人点了3个菜(很实在,很大盘), 又吃了六个大个花卷,我发现我现在已经变得超级能吃了。舒服地打着饱嗝,我们登上了大巴。
      走走停停,5个小时,到达伊宁。先到的刀客和蛋黄已经开好房间,丢下大包,洗了一个热水澡,每一个毛孔都透着舒服。在浴室照了一下镜子,我上一次照镜子已经是10天前了。看着镜子里那个黝黑的似曾相识的脸庞,再看看那个露出血丝正在换皮的鼻子,哑然失笑,咋整成了这幅模样。臭猫的样子也好不到哪去,嘴唇处的裂口和东非大峡谷似的,鲜红鲜红,整个就是一只偷鸡吃了没擦嘴的猫。
      和兄弟们一起大吃了一顿,又买了一堆水果,回到客栈。一边狂吃葡萄,一边看着手机书,强烈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其实幸福真的很简单,就在身边,就在不经意处。。。。。。。。。。。。。

第三章     伊宁休整
      26日,今天的任务就是休整,最大限度地恢复体能。和臭猫两人到处闲逛,补充了一下食物,大量肉食坚果。又购买了一堆葡萄和西瓜坐在客栈猛吃。乌孙的队友们陆陆续续到齐了,中午大吃,晚上大吃。可以感觉体能在迅速恢复中。26日晚,基本恢复活蹦乱跳的状态。把所有的装备分类整理打包,上床睡觉。明天,乌孙之旅即将开始。。。。。。

第四章   乌孙古道的开始,目标包扎敦达坂
         26日晚,全体队员到齐,27日一大早集体包车前往琼库什台村,由于原定路线上修了水库,拦住去路,只好绕路。计划4小时的路整了7个小时,下午4点到达琼库什台村。一下车就看见另一队在一户老乡家门口吃饭,呵呵。两支队伍从此整编成了一个集团军。
     我们的队员:透心凉(本人),蛋黄,博格,小倩,骆驼,沐雨竹,刀客,臭猫,云中子,飞翔。
       下午4点半开始徒步行程,顺着河谷一直向上游前进。今天的计划扎营点是包扎敦达坂脚下的小木屋。
      由于之前走了狼C,我的身体已经完全适应了重装徒步状态,走的很轻松,还背上了车上吃剩下的哈密瓜和葡萄,另外在包里塞了1个桔子,2斤多苹果作为一路的新鲜维生素。队友们由于是刚开始行程,需要慢慢进入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小倩和沐雨竹,一对小情侣,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爱情的力量,一路走的飞快,一直在最前面。
   一路上的高原牧场,雪山风光很是壮丽。但由于在狼C看多了,貌似有点审美疲劳,所以拍照不算多。走了2个多小时,太阳西斜,发现前路都已经在山的阴影中了。于是找块大石头坐下来小憩,顺便消灭带着的两块哈密瓜和葡萄。夕阳西下,坐在大石头上狂吃水果,四周是美丽风光,生活的幸福不过于此。
    俺正享受生活,突然看见一小妞向我走来,眼冒星星。正惊叹于自己的魅力,姑娘开口了:“给我点葡萄吃吧。。。。。。。”无语,原来是葡萄的魅力。心怀不舍的揪下几个葡萄给姑娘,没想到从此有了恶果。这姑娘我的称呼从此以后都是:葡萄或者葡萄哥哥。悔恨啊,早知道就不该被美色所惑了。
     至此,我算是认识了一个新MM:小玥。重庆MM,猛女一个,全程基本跟着我或者臭猫暴走。
晚上9点多总算是走到了计划营地,扎营,生活做饭,乌孙全程我和臭猫混帐,征用了牛哥的双人帐。估计牛哥正在乌市很哈皮地住客栈。吃饱喝足,舒爽睡觉。今天一共就走了5个小时,刚好磨磨蹄子,这两天地休整让身体恢复地很好。也该走走了。期待剩下的行程,期待天堂湖。
   安然入睡。。。。。。

第五章    翻越包扎敦达坂

清早起来,天气很好,煮了青菜面条饱食一餐。上路出发。
     昨天的营地就在包扎敦达坂脚下,今天的任务是翻越包扎敦达坂,下到科克苏河边。刚上路就碰见了一家子牧民骑着马向达坂走去,一条快乐的牧羊犬在马旁穿来跑去。 我很热情地打了个招呼:你好。没任何反应,估计是没听懂。不管那么多,继续埋头爬山,这下省事了,跟着马蹄脚印,马粪疙瘩一直走就完事,不需要再刻意判断线路了。
    天气很好,太阳照过的地方,雪有轻微的融化,一步三滑。包扎敦达坂坡度很缓,我们的前方是无数的之字,走过一个又一个。我很快就进入了标准的徒步状态:两眼看脚下,大脑一片空白,双脚机械前进。呵呵,这种状态走路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累,匀速。
   竹子和小倩最先登顶,我跟着晃晃悠悠也走了上去。看着竹子和小倩在山上对着美丽风景欢呼雀跃,发现自己有点对雪山麻木了。
  从达坂的另一个方向上来几个骑马的牧民,考虑到明天过河的事情,于是上去沟通。
   晕倒,语言完全不通,于是在雪地上开始画画,折腾了半天,总算是谈出了结果3000元包我们(两队18人)过河(至少我当时是这样理解的)。这时候骆驼也爬上来了,于是把结果向他汇报,这个价格我们都觉得不错,骆驼去找牧民开始牛头不对马嘴的确认。
    悲剧发生了,牧民否认了我的说法,3000元是把我们的包送到河边。。。。。。。。。。。。
   我晕,我们专门背包徒步的,要你送河边干嘛,搞了半天开始牛头马嘴整了半天都白说了。。。。。。。
   算逑,继续前行,不就一条小河,俺们带了2条长绳,还有冬泳健将刀客,一切都不是问题。
   下山的路是那样漫长,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我们在河边的山坡上走岔了路。下午7点多还在河边的山上横切。看着将黑的天空,大家决定直插山底,刚刚插了一小段,天就黑了。深一脚浅一脚顺着陡坡向下走着,提心吊胆。
   又折腾了一个小时,总算安全到达河边。  满身疲惫地走到了营地,扎营做饭,吃饱睡觉。大拇指完全没有知觉,又揉又按折腾半天,好像稍微好了点。  烧了两瓶水套着袜子塞进睡袋做暖脚之用,闭上双眼,进入梦乡。
                                                                            第六章     穿行在科克苏河边
       早上起床,天气很好,收营拔寨。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过河,然后顺流而下,去到一个位于河边的牧民营地。
       走到河边,看见牧民架设的溜索,呼叫半天,不见有人应答。想想网上听说的溜索杀猪价:600一人。大家决定自己过河。在之前,我们也做了相关的准备。准备了N个主锁,扁带,还带了两捆绳子。
       找了个相对水流很平缓的地方,目测宽度大概30米。第一个过河的是冬泳健将刀客同学,他负责架设安全绳。此人三两下扒得自己只剩内裤,背上防水袋,把绳子往腰上一捆,就狂冲向对岸,只见两手扑腾,水花四溅。灰快的,对岸出现一赤裸男子。。。。。。
      其实第一个过河是很难得,毕竟腰上系着10MM的绳子,几十米的绳子在水流的冲击下会形成很大的拉力将人朝下游拽去。不过由于刀客体格强健,加上长期的冬泳使他对冰河的水温很是适应,因此才能一切顺利。再次深切地感谢刀客同学。
      河水很蓝,透视度不高,看不见底。加之刀客的标准自由泳。大家对水深还是内心没底。不过考虑到有安全绳,不担心有生命危险。第二个勇士是博格,廋高个(178左右),腿很长,这身材试试水深正好。系上扁带环,扣上主锁,勇猛地向对岸走去。。。。。
       出乎大家意料,水最深处才刚到这家伙的腰。看来蓝不见底的河水也不过如此,于是众人依次脱衣过河。这次我们采取人包分过的方法,在过河点上游50米处,有两块巨石夹河而立,我们在此地架绳放包。
      太阳出来了,阳光照着,很是舒服,我惬意地在河边看着众人依次脱衣下水,最重要的是还有两个美女:小倩和小月。小倩的表现让大家很是失望,全身长衣长裤直接过去了。还是小月MM好,比基尼过河,让众狼一饱眼福,遗憾的是,由于我一直在负责拉绳之类的杂事,没有机会拍照,大憾啊。
   整了一半,两个牧民来了,坐在河边看我们过河过包,看了很久,很郁闷的样子,估计是在为没有收到的过河费惆怅。
   我最后过河,顺便收绳,想着节约了不少钞票,心情很是愉快,轻松过河。
   诸位同学打点行装,怀着哈皮的心情,轻快地继续前行。剩下的路程就是顺流而上,上坡下坡当然免不了,不过已经不是问题。
   蓝蓝的科克苏河在峡谷中蜿蜒流淌,两岸的秋叶金黄灿烂。今天不急着赶路,我一路照相,玩水,尽享着旅途的快乐。
   晚上8点的样子,我们来到了营地,从科克苏河边前往天堂湖的峡谷的谷口。有一所小房子,也有牧民,更有羊群和不停狂吠的牧羊犬。
金秋的树林和长长的金黄牧草形成了天然的避风港,一流的营地。
   今天是我的生日,9月29日,晚上给自己下了一大锅营养丰富的面条。小倩,小月和博格还给我送来生日礼物,小倩给了我很多的青菜,小月给了我一根他们家自己做的香肠,博格的则是白酒。在漫长的旅途中,这些礼物是我最需要的,很是喜欢,也很感激贴心的队友们。把面条和礼物都装进了肚子。想着明天就要去到惦记了一年多的天堂湖,激动ING,有点睡不着,于是找臭猫聊天。
   山南海北地扯了半天,总算是有了困意,于是安然入睡。

第七章    抵达天堂湖
    早上9点出发,顺着峡谷一路上行,沿路是大片大片遍染金黄的秋色树林,湍急的溪流陪我们走过很长的一段路。今天一路都是爬升,植被从河边的落叶乔木林变成成片的小型灌木,最后成为大片的高原草甸。 一路上各种黄色,乔木的金黄,灌木的红黄绿相间,草甸的红黄相间。在远处皑皑雪山的映衬下,丰富的色彩宛如画卷。在如诗画卷中一路走来,悠闲吃草的骏马,牦牛,胆小易惊的羊群,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雄鹰,路边匆忙逃窜的一支小狼,属于高原的一切生灵在这美丽的秋之画卷中跳跃嬉戏。
    感叹于高原的美,感叹于高原的自由辽阔,长时间的重装徒步爬升也变成一种享受。
     下午6点一刻,走到了天堂湖。这是我盼望已久的一刻,多少次在梦中来到的地方。群山环抱的高原湖形成了小气候,天气不太好,阴天,风很大。湖边的雪山让人的感觉像是冷漠的巨人。由于没有蓝天的映衬,湖水的颜色也是略显阴霾的灰色。和梦想中的湛蓝湖泊略有差距。在湖边找了一片平坦的草地,分头扎营,今天是中秋,计划中是打算在天堂湖休整一天。各位同学决定今天一起开伙,整个湖边晚宴。欢度中秋。
     小倩是大厨,剩下的全打下手(主要工作是围观),晚餐那叫一个丰富:腊肉,茄子,骆驼肉,香肠,各种蔬菜,美味浓汤,大半瓶伊利特曲,还有刀客同学辛苦背着的月饼。
       天堂湖边的中秋夜,大家轮流喝着一碗酒,吃着月饼,品尝美食。快乐的生活无以伦比。
       晚上10点多,天空突然下起了雪,5分钟内就变成大雪,风雪打得帐篷噼啪乱想,速撤,兄弟们分头鼠串,各回各帐。
       雪很大,几分钟就厚厚一层,风也很大,吹的帐篷呼呼乱响。我和臭猫用各种道具尽可能堵住风口,才感觉帐篷里逐渐暖和起来。
听着帐篷外呼啸的风雪,心中多了一丝忧虑:看来要尽快出去,不能在湖边逗留了,不然下一座雪山要是翻不过去被困在山里就麻烦了。不过我不是一个喜欢忧虑的人,管它那么多,明早看天再说。今日先睡觉。
                                                        zzzzzzZZZZZZZZ
                                     第八章   感受天堂雪湖,翻越阿克布拉克达坂 (雪山滑坠,有惊无险)
        清晨醒来,透过帐篷看见的是紧紧包裹帐篷的厚厚的雪壳。我和臭猫商量了一下,决定今天必须翻过阿克布拉克达坂,于是钻出温暖的睡袋,开始做饭洗刷。
       由于我们队原计划是在天堂湖逗留休整一天,大家都在帐篷里休息。和我们同行的另一队,小月他们的队伍,计划是今天翻越阿达坂,早上已经开始生火做饭,打点行囊。我和臭猫把我们的决定告诉队友们后,问题出现了,意见不统一,有的想走,有的想留。考虑到是AA队伍,经过商量,我和臭猫以及博格先出发,其它的兄弟决定暂时先休整。
       吃饱喝足,拔寨启程,这时候小月队已经走远了,我和臭猫博格才磨磨蹭蹭上路。天上的云层在风中翻滚涌动,时不时露出一块块蓝天。阳光透出,照耀着湖面,湖面的色彩在光线中如梦幻般变化,深蓝,浅蓝,灰蓝,各种蓝。绕湖的雪山在云遮雾绕中时隐时现。更让人惊讶的是,我在湖边居然发现了一片巴掌大的红叶,鲜红如血。环顾四周,看不见一棵树,惊讶于自然的神奇。
     雪后的天堂湖美得仿似天堂,在圣洁雪山的环抱中,蓝色的湖水在微微荡漾,风吹着云雾在雪山天湖之间轻盈舞动。我行走在天堂湖边,感受着属于天地间的一份纯粹,没有钢筋水泥,没有刺鼻的烟气,没有嘈杂的喧闹。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简单,白的圣洁,蓝的纯粹,天地间唯一的声音就是风和水奏出的简单和旋。真希望能永远地这样行走下去,一切仿佛梦境,不愿醒来。
     环湖半周后,开始爬升,二阶梯爬升,首先是连续上升到小冰湖,略作休整后冲击3900海拔的阿克布拉克达坂。一步一步地走着,时不时回头看看逐渐远去的天堂湖,心中带着一份不舍步步远去。天空中忽然想起了一阵清澈嘹亮的鹰鸣,30米外,一只巨大的雪山神鹰在我们的头顶呼啸而过,离得那样近,我仿佛能看见雄鹰眼眸中那份俯视天地的自豪。令人遗憾的是,速度太快,当我掏出单反时,它已呼啸而过转过山头。
        在雪地里踏雪爬升是很累的,没有路,只能一步一步趟着走。三步一滑,折腾了2个小时,走到了小冰湖,略作休整。这时候小月队才姗姗来迟,呵呵,他们走岔了路,绕了一个大圈,被我们反超了。休整完毕,开始今天最难的一段:翻越阿克布拉克达坂。由于乌孙的所有准备工作是骆驼做的,我对线路完全没底,只拿了一张骆驼准备的路书,上面也有地图,但是由于分辨率不够,在关键位置很难和地貌对应。加之雪后已经完全看不见前人走过的痕迹,我和臭猫商量后决定分头探路。
      探路的结果,我们决定走左侧插上去,走大坡度线路。于是大队人马开始步步向上。前三分之二还是比较好走的,三分之二后,随着接连出现的打滑,我知道路线错误了。
     脚下的雪很厚,但是雪下很明显是滑石层,根本不着力,踩着就打滑。要是开始知道这边是滑石层,是绝不会选择左侧的,这不是爬山,这是玩命啊。     大家都开始出现打滑的状况,气氛沉重起来。经过商量,我和臭猫还有小月队的队长开始分头探路,其余队员在原地休息。
    我一步三滑,手脚并用摸摸索索找着一个个下脚点,突然,脚下一个大尺度的下滑,整个身体顺着山坡向下开始滑坠。心里一紧,大声对着下方的队员喊道:让开让开。同时身体整个都躺在雪上,双手猛插,希望稳住身体。下滑了二十米,总算停住了,我躺在雪地上大口地呼吸着冰冷的空气。过了几分钟才恢复过来。手早已麻木,心里一阵阵后怕。尝试横切希望回到正途,结果再次滑坠,不过这次只有几米就停了下来,折腾半天,总算回到正途,小心肝扑腾了半天才稳定下来。
    老天保佑,臭猫同学登顶了,虽然路还是很难走,但是他的成功给了我们信心。身体也仿佛吃了大力丸似得充满了力量。沿着臭猫的足迹,连滚带爬,手脚并用,俺总算顺利冲上了达坂。同学们也一个一个顺着足迹冲了上来。一种仿佛劫后余生的喜悦充满了内心。站在山顶看群山环抱,站在山顶看风起云涌,那一瞬间我的感觉:这才是生活,这才是自由。
    上山的艰苦在一瞬间被山顶的风吹去了,找个避风的地美美地抽了根烟。下山很简单,需要的只是付出体能。一路狂奔,晚上9点半,走到了山谷里的一座牧民石屋。扎营休整。今天是农历八月十六,月亮很大很圆。。。。。。
                                                                      第九章  狂奔四十公里,冲出乌孙古道
      又是新的一天,今天是在新疆徒步行程的最后一天,顺着峡谷一直走出去,就将走出天山去到一望无际的戈壁。一路下行,反复过水,无数的溪流和乱石滩是今天的主旋律。
    天气很阳光,很温暖,走在水里很是惬意。一路狂奔,基本没有休息,前后休息的时间加起来不到1小时,从早上9点30走到晚上8点,一路行来四十余公里。臭猫和小月整个行程都是暴走状态,我依旧是悠闲地走走拍拍,记录着我的行程。一直跟着他们后面100米左右的距离,偶尔走到前面,也会坐等他们超过,这样才能保证他们成为我拍照的点缀,给这风景多一点色彩和生动。
     一路傻走,人都走傻,走不完的河,过不完的山弯,似乎每个山弯都像是出口,可是每一个山弯走出后总是看见下一个山弯。走到最后人似乎进入了一种半催眠状态,似乎不再疲惫,感觉自己能在天光地照耀下一直走下去,走到永远。
    天将黑的时候,突然听到前方的兄弟叫到:到了,加油。总算在天黑前走出了山谷,看看表,8点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无比苍凉深远。有点莫名其妙的失落,我的行程就这么走完了,两条线路,前后15天的步行,四百多公里的步行。就这样结束了,仿佛一切都在昨日,仿佛已经习惯了无休无止的行走,仿佛已经习惯这种不用大脑的生活。
    天空越来越黑,满天繁星。晚上11点,走在最后的兄弟出来了,接我们的车也来了。司机师傅给我们带来了葡萄和热气腾腾的饼子,一口气吃了三个饼子,打着饱嗝坐在车上。回望逐渐远去的山岭,我慢慢进入梦乡。。。。。。
     一天后回到乌市,休整三天后返回长沙。天山,狼塔峰,天堂湖,这些都曾经是我的梦想,从此成为了我的回忆。。。。。。。
湘江之鹰 发表于 2013-11-14 00:17 加快发PP的速度,大家等着分享咧

8264上传照片太纠结了,我处理了半天,今天会大量上传218国道上的火烧镇,没几户人家,路过的大货车不少,
我和臭猫晚上住的小旅馆
我和臭猫在火烧镇路边拦车,风很大,两个人都包裹得很严实
公路边一望无际的金黄草原和远处的雪山 碰见好心人把我们搭到了巴州客运站,总算可以做公交车了,又坐了几个小时,到了那拉提,饱食一餐,坐上下午两点半的车前往伊宁 伊宁休整时看见的可爱小狗,超萌啊 27号坐车前往出发点,一路风景如画 马上就要到出发点琼库什台村,这个村子的前身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一个小根据地 出发点到了,大家开始集合休整
从左至右:透心凉(鄙人),蛋黄,博格,小倩,骆驼,沐雨竹,刀客,臭猫,云中子,飞翔
天气很好,风景如画,休整了两天后又回到山里,心情很是愉悦,仿佛这才是我该呆的地方

路边随处可见牧民的临时木屋
沅陵杰克 发表于 2013-11-14 10:14 用心感受啊

在路上搭上免费车还是很激动的,218国道上风太大,冻得像鹌鹑,还是坐车暖和啊一路走来,深秋的牧场色彩缤纷,风景如画
沅陵杰克 发表于 2013-11-14 10:18 风景很好,照片不错

到了天堂湖才真得美,运气不错,刚好遇见第一场雪日头西斜,阳光洒进山谷,洒下了一片一片得金黄 一颗看上去就很靠造的树,粗壮有力的感觉 队友们逐渐地拉开了距离,顺着马道前行
我一如既往地不断咔喳着,记录着难得一见的美丽
总算拍到竹子和小倩了,这两人整个一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跑得飞快, 估计瑞士阿尔卑斯风光也不过如此了
路边栏杆上停着的鸟,完全无视我们的存在
这张牛脸相当有特色,明显化过妆 黑白花牦牛
( 本文作者 : 透心凉。 )

支持好活动

发表于:2014-12-30 15:58

支持分享

发表于:2014-12-18 11:22

发表于:2014-12-18 11:21

• 于果 回复

朋友不错,谢谢您的努力,顶了

发表于:2013-11-19 17:35

这是真的吗?太好了,谢谢您啊

• 于果 回复

好文章。支持一下楼。。。

发表于:2013-11-19 17:35

• 张家界妖怪 回复

羡慕啊!

发表于:2013-11-19 15:58

• 透心凉。: 碰见好心人把我们搭到了巴州客运站,总算可以做公交车了,又坐了几个小时,到了那拉提,饱食一餐,坐上下午 ...
  • 张家界妖怪 回复

顶好活动!学习1

发表于:2013-11-19 15:56

• 透心凉。: 外面总是下雨,心里想着属于自己的事情。。打算辞职专心整户外了,玩了几年,8264也发了不少帖子, ...

好贴,必须顶!

发表于:2013-11-19 15:54

好贴,必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