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一措再措-2017国庆念青东

一措再措-2017国庆念青东

作者:白帝金黄斩     62552人关注 01-11 14:04

念青东,是一个朝思暮想的地方,我喜欢这种雪山、森林、海子密布的地方,充满了川西色彩

大概是五行缺水,特别喜欢海子多的地方 喜欢坐在湖边 河岸发呆

不能忘记曾经79穿秋景带来的震撼 第一次切身感受到风景带来的震撼还是骑行318时从折多山垭口放坡到新都桥的这一段

这些年不论是徒步还是骑行倒是第一次写游记,有种假期结束了,还没写作业的感觉,半天蹦不出几个字来

此次行程人员本想控制在6名,最终共9名队员
若水
糊糊安
收队:独狼

徒步以来,大多是小队伍私约,很少跟大队伍走

粉末的队伍最舒服,最省心,这是去年跟她走龙眼之后的结论

所以定了今年国庆念青之后,就一直忽悠粉茉发活动

大家都不爱组织活动,当领队真的减寿,要命

所以粉茉今年原定跟一个库拉冈日的队伍,因为行程不太合适,最终改念青东线

终于可以当甩手掌柜了,瞬间感觉一身轻松

第一次发帖,缺乏经验,多多包涵
活动成行,粉茉召集大家聚一聚,就线路的行程、安全、搭伙各方面事情的安排 本来计划一个人吃,这样重量可以控制在37斤
食物方面,最终进山前,肯定会拿出来一部分,因为每次准备的时候,带得比较多
这次行程最终没带羽绒服,换了一件棉服,绝对英明的决定
最终没拗过海风汉克,全部搭伙分两组吃饭,重新准备菜单
A组:粉茉、独狼、若水、阿立
B组:嘉源、海风、汉克、佳朵、糊糊安
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大家各自准备,这次行程时间比较长,为了休假,
海风陪领导参加50公里越野跑比赛,全程保姆,结果感冒咳嗽
汉克被海风感染,感冒
粉茉去印度出差,瘦了4斤,出发前提前赶回北京林芝,不幸感冒
还好我是出发前一个月感冒的,已经彻底好了
佳朵为讨好同事帮忙处理假期工作,陪同事参加泥泞跑比赛,身上磕得青一块紫一块的
为了这次念青,提前两个月开始跑步,跑步太反人类了,尤其对于吃货,什么时间跑都不合适
不仅跑步,开始节食,最终两个月才减了7斤,心酸
阿立倒是对自己狠,连吃了两个月水煮白菜,没事香山好汉坡溜腿,减了21斤
9.22 终于出发了 北京-拉萨 时隔5年 重回拉萨 路过青海湖,15年8月曾来青海湖环湖骑行
24号中午,终于到了
狼哥是下午的火车,海风汉克中午的飞机,最终汇合
5人里边只有汉克、佳朵没来过西藏
本来想的是提前到拉萨适应下海拔,晒晒太阳,客栈里听别人吹牛逼
最终还是听菇凉的,下榻酒店
佳朵是暴走族出身,中午到达拉萨,下午就被拉着走了30000多步
去了大昭寺、小昭寺、布宫、图书馆、博物馆、罗布林卡等等等等
躺尸的念想彻底断了,第二天满大街的找小黄车和摩拜
小酒喝起来 下午去找笨鸟拿气罐 顺便聊聊念青的线路 晚上一起暴搓一顿
26号 5人乘坐大巴前往林芝,因拉林高速被封,318拉萨-林芝段被封,改道山南,加上限速,12小时候后到达八一镇 等待其他小伙伴
27号,小伙伴们陆续到达林芝,粉茉、若水因为出差,提前回京飞林芝,林芝海拔太低不到3000,为了适应海拔,尽量避免直飞林芝,接下来就是大采购,腐败 进山前多吃水果
28号 跟司机约好时间前往波密,9个人包了两辆越野车,每次出发前联系车辆都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这是我出发前联系车辆打的一部分电话,因为国庆,大多数司机不愿意接2-3天的小活,价格很高,都建议班车或者找返程的空车,林芝波密客运站及广场外趴私活的都是小面,到了曲娜马村,后边的路只有越野车能走,包括出山到达格窝村前的一段
国庆期间念青的5-6支队伍,我们的车开进去最多,进山+出山比笨鸟当初少走了至少12公里路,绝对物有所值,司机:次仁巴丹,139-8994-6993,出山接我们的时候带了不少水果和可乐
忽悠粉茉走念青,绝对是最明智的决定,车就是粉茉联系的,包括一路住的酒店也都特别棒
车、酒店、气罐等乱七八糟的事情,都是粉茉联系的,这些琐碎又特别重要的事情特别花心思
司机兼职导游,今天带着我们一路游玩
若水的墨镜,总是一副保镖兼司机的气质
中午到达通麦,在向大姐家吃饭,13年骑行318时在向大姐家客栈住宿,没想到现在已经是连锁了,看了看当年住过的房间,院内挺漂亮,下午继续慢慢咣当
下午5点到达波密酒店,帅哥餐厅腐败,菜市场继续采购鸡蛋、水果等

大概是出发前队伍的风气就已经歪了
1、队伍里的这些大爷长线已经走过不知几许,各个也都是腐败惯了的主,遇上了粉末这样腐败重灾区的领队也算是起了化学反应
2、粉末作为领队出发前出差印度,飞来飞去,再加上其原计划是库拉岗日,在念青上花的心思,准备的时间略微不足
3、我作为活动发起人,成功忽悠粉末扛起大旗之后,虽位居副领队,其实已经成了甩手掌柜
4、在备齐橡胶手套,百洁布,洗洁精的情况下,海风还要买擦丝器,就因为不想切土豆丝胡萝卜丝,最终被我们拦下
5、立哥也算是一名富有经验的领队,长线进山竟然带哈密瓜和柚子,还带了一把最少3斤重的藏刀以及9瓶水,进山第一天成功把自己拉劈
6、9人分两组吃饭,小组成员不满我这组长45斤负重,又买了3斤小苹果和大枣给我,以保证每天都有水果吃
7、9个月饼,30个鸡蛋,为了每天早上喝八宝粥,还带了1斤冰糖,我自备的两斤奶粉还不够我一个人喝得
莫名其妙难度强度首屈一指的念青就变成了后河7天乐

29号,早上大概是6:00,酒店大堂集合,若水睡过头了,迟到20分钟,被粉茉一顿挤兑,因为出发早,昨晚已经联系了饭馆提前做好早餐
立哥脸上就仨字——不靠谱
出发前粉茉说带一个卫星电话,立哥大包大揽,说他就有,结果到了波密才发现没电,开不了机
整个县城都找不到合适的数据线,如果立哥提前出发,早点到林芝与我们汇合,在林芝就有时间检查一遍装备,真真的被他气死了
8:30到达曲那玛村,司机沿着河边开了大概9公里之后,9:00我们下车开始徒步
波密-倾多镇-达龙村-叶巴村-应冬村-顶仲村-热西村-曲系村-曲那玛
进山前的大合影,原图不在我这里,图片不是很清晰
狼哥提着拜山神的水果等祭品
孤月比我们早进山,之前通过卫星电话联系,山里道路明显,确实比想象中好走
不过念青东笨鸟的轨迹从曲那玛进山到-冻措-也村这一段与后边3天的轨迹真是天差地别,难度等级差太远了
今天天气不错,只是下午下了几滴,后边5天是连续的雨雪天气,酸爽
第一天,大家心情都还不错,负重都还可以,进山前称重,男生人均50斤,菇凉45斤,只有狼哥60斤,因为我让他带了单反,这玩意加起来就差不多5斤
中午休息,立哥跪求我们把哈密瓜吃了,哈哈
求也没用,背着吧,留着中秋
从这之后我就很少有海风、汉克、佳朵的照片了,仨人只管埋头开路,也不拍照
我如果不拍照的情况下能跟上,路上拍点小视频什么的,跟不上,速度太快
然后立哥、若水、糊糊安在后队,狼哥收队,虽然没落多远,但下午一直没看到他们很多人路上喜欢这样休息

眼都快瞎了 我宁愿再走一遍 都不愿意发帖 这活怎么就落到我身上了呢 蓝瘦香菇 继续补交作业
若水童鞋真的需要节食了,路餐吃太多,需要更多时间休息,让胃有功夫消化
刚补充完能量就走,比较累,而且胃也不太舒服,路餐的补充量其实是可以锻炼的

进山的第一个措-错下马,糖葫芦似的一连串的措,今天到达营地前一共3个措

错下马——错爬马——错拿马名字比较怪异

一看到措,心情就不错,忍不住录了几段视频

开始过桥
念青东笨鸟通参线,过河真是省心不少,当地牧民基本上都修了桥
全程需要换鞋过河的地方只有一次,是在过了第三个5000+垭口后
过桥沿河流走一会,就是第二个措-错爬马
每次看到这个防雨罩都想一巴掌拍上去,一直没敢行动
错爬马
翻过这个小垭口就是错那马
湖的尽头就是我们今天的营地,心情瞬间飞扬
若水兄弟后劲足,赶上来了,听闻到了营地,瞧把这俩美得
我的帐篷,沦落为厨房和仓库
只带了外帐+地步700g 主要作为备用
到了营地,汉克作为大厨做饭比较墨迹,找东找西的,提出批评,反正都已经出山了,哈哈
我接手指挥,搞得也没功夫拍营地生活照,吩咐大家把油盐酱醋、锅碗瓢盆,晚上用得菜都拿出来
我负责打水,洗菜,切菜,然后汉克开始做饭
话说一开始我们对汉克的厨艺还是表示满意的,但看了粉菇凉的厨艺之后,山里就忍着吧,对汉克各种违心的称赞不要钱的扔过去,出山一并清算,哼哼

波密这边还属于雨季,小雨下了一夜,间歇停一会
30号,9:30拔营,今天要翻全程第一个5000+的垭口,也是全程最高的垭口5290拔营一开始就开始爬坡了,今天强度大
我把每天定量的水果挂在胸前 每天有两个小苹果和8个甜滋滋的冬枣 幸福啊
上来一个小平台之后,大家休息等若水和立哥,恰巧前方山谷里有彩虹,大家开始拍照得瑟
难得有几张糊糊安的照片,每次给他拍照,他都躲开
跟老头合影
摄影师姿势多专业
回望营地——错那马
立哥和若水上来了,看立哥状态不太好,给他俩喝了一瓶盖氮泵,前队继续爬坡
立哥喝了氮泵之后,打了鸡血似的,蹭蹭蹭就跑前队了,我不知道若水早上已经喝了氮泵了,结果又给他倒了半瓶盖,这玩意不能喝多了,男生一天最多一瓶盖,女生减半,把若水兄弟给坑了,喝完之后,他一直有点反胃,一个人落在后面,狼哥一直收着他,但最后我们都是能看到他了就走
若水每天一个大鸭腿,两口就没了,总是饿得快,回来真得控制一下
今天一整天都是大雾,有太阳就下几滴雨,没有太阳就下点雹子和雪花
然后就没有明显的路迹了,基本上就是碎石坡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
海风跑得太快,等后队时间太久,太冷了
路过无名措,趁着雾散开了,赶紧拍两张,很漂亮的一个海子
前边右拐终于能看到垭口了
远远的看到海风想绕过石海,走土路,但更不好走,还是要走石海,跳石头
和粉茉商量怎么走,这一段走中间偏右一点,然后再切到左边
粉茉这段走得有点急,加上海拔已经5200+了,有点反胃,休息一下
我先爬上去看看哪边好走
其实我这两天的状态出奇的好,但是看到粉茉反胃之后,我就蔫了
这玩意容易传染
15年国庆走博格达时,有队友一直干呕,我看了之后,刚吃过的晚饭,
一大锅牛肉萝卜汤全吐出来了
但这次很不幸,此时此刻胃里并没有东东,所以一直不太舒服

上来后给兄弟们指路,左边多爬一段,他们走沟右边之字形爬上来
16点,终于登上垭口,海拔5290,哈达是汉克和佳朵放上去的,据说是色拉寺开过光的
前队其实可以在14点之前登上垭口的,海风真是个牲口
垭口这边的风光

看到这里有海子,想扎这里,等若水,但大家觉得营地海拔太高,超过5100了,还是顺着沟先下去
垭口下来一点就能看到营地,错扎克湖口,大家都很兴奋
但这段路很具欺骗性,走不快的
天渐渐黑了,我看到湖的出水口方向,一直向前,有头灯,已经过了错扎克太远了
我和大家商量前队(海风、汉克、佳朵)肯定是走嗨了,咱们找块平台扎吧,然后手台联系
大家拿出头灯开始扎营,阿立今天喝了氮泵之后状态太好了,他大爷的,我一直后悔给他喝多了
应该只给他半瓶盖,扎营之后我就钻帐篷了,阿立和狼哥去打水,我冲了两碗奶粉,然后煮了一包方便面,喝了一瓶可乐就睡了,期待着吐出来点,但并没有吐出来
粉茉熬了一锅粥,叫我,我没有听到,应该是睡着了
粉茉抄前队,得知前队到达计划营地,离我们很近,实际上就在我们的小平台下边
只有15分钟的路程,但我们没有看到他们
我看到的头灯,大家说应该是看错了,因为我们前边并没有队伍,但我确实看到了像头灯一样的亮光
而若水兄弟此时已经下了垭口,正沿着山谷的河边走,本来天黑了,他想择地就扎
结果他在河边看到了一头狼,两个生物都吓了一跳,转身就跑
疲惫的若水兄弟一直跑到23点,才扎营,好在我们一直手台联系
庆幸的是垭口下来这一段一直有信号(国产安卓机+移动)
我和若水兄弟用得都是MATE9,晚上还通了电话,得知他已经扎营埋锅造饭,顿时放下心来完事试着给远在北京的菇凉打电话,没想到通了,意外之喜
晚上照旧是一夜哗啦啦的小雨,早上就变成雪花了,越下越大,一直等雪停了,12点,我们才拔营
也是为了等若水兄弟,结果若水兄弟走错了俩山头,哈哈哈,
到了晚上11:30,若水兄弟终于摸到第三天的计划营地与我们汇合
1号,国庆,上午等若水兄弟,在营地没什么事,狼哥开始炸花生米,惬意得很视频正在上传......
手台一直联系着若水兄弟,闲着也是闲着,给木头人的粗苯雨披拍个照
大概是11点,粉茉、狼哥、立哥、糊糊安我们5人拔营,15分钟后与海风、汉克、佳朵汇合
汉克刚刚煮好的八宝粥,以及两道菜辣牛肉、醋溜白菜,我们毫不客气的一哄而上,瞬间抢光
吃完第二顿早餐,围观海风收帐篷,结果一把地丁扔在地上,忘了装包,哈哈
12点半,雪停了,拔营前进
很快到了错扎克,卸包,拍照嘚瑟
佳朵难得允许拍几张照片
年轻人就是要多拍照,怎么拍怎么好看,也算是青春的记录
这个时候粉茉还在手台抄若水,当领队操心的命,减寿,愿所有的AA领队坚持下去,多发活动
把粉茉叫来拍照
为了拍这两个湖心岛,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来找角度,发现没有合适的角度,还是要带无人机
看到这条速干毛巾了吗,绝对大用处
把毛巾或者头巾塞后背吸汗,卸包休息的时候拿出来就可以了
辛苦狼哥陪我折腾找角度拍湖心岛
嘚瑟完,还在等着晾帐篷,大家把两个苹果,一根白萝卜,一把冬枣灭了雨雪虽然停了,但并没有太阳,虽然知道是雨季,大家做足了准备,各种防水袋,速干保暖内衣2-4套,以备恶劣天气,但真真的也没想到连续6天的雨雪天气
帐篷晾得差不多了装包接着走,多少减轻点重量,下午支帐篷的时候心情也会不错
各种角度的错扎克来几张 错扎克出水口方向
湖边的小爬升很快就过去了,接着就是一段超级舒坦的路,缓下坡
走起来太舒服了,这段很容易错过拐点
废弃的牧民房,这段应该右拐,但顺着沟向下的道路太明显了,走起来也太舒服了
海风、汉克、佳朵走得很快,手台也不回,
我舒舒服服的在这休息了半个点,等海风他们回来,哈哈,回来可就变成上坡了
没想到这里还有信号,立哥借我手机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右切一段林子,豁然开朗 突然看到了营地,今天比较轻松
错仁错,湖的尽头就是我们今天的营地
走出林子,就是草甸,没想到这个季节,还有很多蓝色的花儿
下了草坡,开始过河
这段很容易过

过河之后,突然出现一小会晴天,真真的不容易啊没的说,卸包,休息,拍照,嘚瑟
菇凉到哪里都要美美的
老头也要美美的
晴天了,大伙心情不错,虽然云层太厚,但也很知足了
老干部直接躺下,什么也不想,就是发呆
晚上泡个脚,体能+1
吃得好,体能+10
原地休息不走,体能+100 哈哈
奇了怪了,怎么调,照片上传之后都是歪的
编辑的时候,图片是歪的,上传之后没问题
海风看起来,精神头差点,其实就是早上没吃饱,哈哈,早上的伙食被我们这伙强盗给抢了
粉茉抄若水,若水兄弟一个人在后边,戏谑若水兄弟单人solo念青辛苦我们的领导了,时时刻刻都要操心
联系上若水兄弟之后,提醒他废弃的牧民房右拐,我们直奔今晚营地
错仁错,我们来咯
路迹还是很清晰的
美丽的错仁错,喜欢念青就是因为这条线海子真的超多,路过的,远远的可以看到的,太多的海子
环肥燕瘦,每一个都让人难以忘怀
观察了下,湖的尽头,湿气太大,为了避免早上帐篷露水太重半道挑选了一个有泉水的平台,远离湖边
大家伙支好帐篷,我去打水,佳朵负责烧茶,辛苦了,把大家伙的保温杯都灌满了
因为旁边山坡的林子里,有看到大型带角的动物,不知道是什么生物,夜间打水都是两个人
狼哥负责生火
粉茉组今晚的伙食,还有红烧肉,好幸福啊
我们小组今晚比较省事,烧了开水,我照旧是先冲两碗奶粉,再冲一杯维c,本来带了肽粉
但这玩意太难喝了
喝完拿开水泡干菜:木耳、黄花菜、香菇之类的
然后高压锅牛肉炖萝卜土豆,放些干菜一锅烩,再蒸锅米饭
汉克顺手做了仨菜,西红柿炒蛋,酸辣白菜,还有一个荤菜是什么忘了
其实山上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西红柿炒蛋、醋溜白菜、酸辣土豆丝、香菇肉片、牛肉萝卜汤
羊杂汤+烙饼,这次都做了,可惜没包饺子,也没做手擀面和疙瘩汤
面粉全烙饼了,烙饼实在是太香了
晚上11:30,若水兄弟单人solo念青结束了,与我们汇合,哈哈
马上给若水兄弟提供了热乎乎的饭菜和茶水
搁别人走夜路,我们确实担心,但出发前跟若水兄弟走过一次夜路,
若水兄弟耐力超强,就是太容易饿,路餐吃太多真的走不快,而且胃也难受
补充几张营地生活照
瞧瞧这大木梳子,长线搭伙带金字塔就是方便,雨雪天气做饭省心了
若水兄弟的金字塔必然沦落为厨房+仓库
老头每天早上用洗面奶,都老树皮了,假讲究,哈哈

2号,进山第4天,昨晚照旧是稀稀拉拉下了一夜,早上停了一会,抓紧时间,11点拔营刚走没多大功夫,又开始下了

行进途中的角度
湖的尽头
计划营地,还是昨晚的营地好
不舍美丽的错仁错
开始往左上角切,开启了今天的爬升,今天要翻越全程第二个5000+的垭口,5090
随着海拔的上升,气温逐渐降低,雾中雹子、雪花、雨水轮番上阵
这里有两条路,一条走下边线走一段再爬升,粉茉走的就是这条
狼哥让糊糊安跟上,等半天一回头,糊糊安还在原地呆着
我和海风、汉克、佳朵走上边,一开始就爬升,然后再横切
这条路钻点林子,林子中间有条河,耽误了10分钟尝试过河,找合适的过河点
期间糊糊安又下去走粉茉的线,叫都叫不回来,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聚在一起,避免分开
我带着海风、汉克、佳朵成功过河,然后和粉茉汇合
糊糊安这个人,不是很听话,不带手台,也不跟着走,总是等别人走远了,自己直切
自己直切的水平又差点意思,又不紧跟队伍,还总是和领队犟,振振有词
没多大功夫,人就不见了,狼哥回去找也没找到,感觉他走了冬鳌之后有点飘
昨晚虽然吃得很嗨皮,1斤的牦牛肉,大半进了我的肚皮,
但今天从拔营开始就状态不太好,感觉有点虚,冷,路上加了件棉服,瞬间好多了
一整天都是排汗内衣+棉服+软壳
趁着狼哥回去找糊糊安的功夫,我卸包开火,煮了1包方便面,问若水吃不吃
若水这个时候了还跟我客套,大爷的,说不吃
等面煮好了,我再问,他说喝口汤就行,真真他大爷的
半碗面进他肚皮了
吃完面歇了会,狼哥回来了,没找到糊糊安,喊半天也没人应
太冷没法等,他就按着轨迹踏实走吧
海风、汉克、佳朵、狼哥还是先爬升再横切
山脊上的四个人影
全程,都是粉茉在前边开路,今天三个大老爷们认怂,只剩下了跟着走的力气了
道路整体好走,只是有几段草甸像沼泽地似的,深一脚浅一脚的,都是泥水坑
路上的风景
漫长的缓爬升结束了 海拔已经5000,即将登顶垭口,风很大
下午5点终于到达全程第二个5000+垭口,5090
拍照 嘚瑟是必然的
虽然很冷,大家还是玩起雪来
嘉源,简单明了
时间不早了,嘚瑟完麻溜的下山
山谷里顺着河流天黑前择地扎营
7:30天黑前安营扎寨,今天我状态不好,直接钻帐篷休息了,用保温杯里的水冲了两碗奶粉和一杯维c,辛苦海风、汉克打水烧茶做饭,然后直接给我送到帐篷里大概两个小时后,糊糊安到达营地
3号,今天第5天,原计划8天行程+1天机动时间,
因为连绵雨雪天气,粉茉决定利用上机动时间,拆分一天行程,大家稍作休整
所以今天早上11点拔营,领队的决定永远英明正确
营地周边环境
下山的路 路况不错
很漂亮的植被,粉红系
三个先锋,终于知道等等我拍照了
今天大家没有分前后队,节奏不错
出发前,粉茉的感冒还没好利索
汉克也是有点小感冒
海风的咳嗽倒是渐渐好了
稍作休息后,慢慢溜达 有点像石灰泥,这个水虽然清澈,尽量不要喝
已经渐渐有些秋景的模样了
狼哥今天的心情莫名的好啊
海风今天也不猛跑了,可以给他们多拍点
狼哥的防雨罩还要再套两个大垃圾桶塑料袋
花丛 嘚瑟
趁着天还不错 赶紧晾凉帐篷 结果没5分钟,又下起小雨,继续溜达吧
老头笑的比花都蜜
特别漂亮的一个小水塘
冻措的面纱慢慢揭开
大家开始兴奋起来,如果天好,这地特别出片
这块地太美了
万绿从中一点红
本来今天畅想着,到了冻措出水口,海风跑快点,1个小时去村里买点啤酒可乐什么的但这段路实在是不出距离
粉茉任何时候拍照都是笑容满面
离冻措入水口越来越近了
山上的植被争奇斗艳
湖口地貌
秋的味道越发浓郁
狼哥面容渐露疲惫,今天狼哥的包里又增加了不少重量 不同角度的冻措
没有拍上一巴掌,简直成了心病了
入水口最后的下降,终于快到湖边了
入水口瀑布声势浩大
岸边的碎石坡,好在当地人经常围绕冻措转湖,湖边的路又修整的痕迹
冻措,已经没心情拍了,不管走了多久,一回头总是能看到入水口
这个时候已经感觉到,可乐啤酒离我们越来越远
冻措是当地人的神湖,否则真应该带条船,绝对省不少力气今天虽然大体上是全程下降,但也挺累的,而且一整天小雨不断
下午湖边早早的扎营了
海风想省事切片,哈哈,逼他返工切丝
鞋子虽然没湿,但连天的雨雪天气,有点潮
有狼哥在,就有篝火,山里有这么一堆火,感觉真棒
不过今天突然增加的重量,也让狼哥累够呛
因为原计划今天立哥、若水、糊糊安顺着冻措下撤的,所以一些物资给了狼哥
冻措出水口就有了简易公路,走4公里就到了也村
村里有芬达
一个人吃 好奢侈 羡慕嫉妒
今晚立哥主厨,大显身手,色香味俱全,没好意思拍照
4号,今天中秋,想吃烙饼,汉克早上熬好了八宝粥,就开始和面了
手艺真真的不错,真香啊
瞧这哥俩的眼神,聚焦,专注
立哥也忍不住了,亲自动手,2斤面粉就这么一早上霍霍完了
剩下的一袋面粉赶紧让佳朵收起来了,还想包饺子、做疙瘩汤呢
扫一圈营地
瞧瞧我的帐篷,积水了
粉菇凉梳妆打扮
路上的垃圾基本上以燃烧或者就地掩埋的方式处理
吃饱喝足之后,雨也停了,12点拔营,营地就在湖边牧民房附近 湖边有很多古树 有点独木成林的意思
有点枯树发芽的意思
菇凉的包拾掇的就是规整
碎石坡被转湖的当地人简单修整过,好走很多
湖口与湖尾
拔营1小时后到达湖尾,6天了,天气终于在中秋这天的中午放晴,感谢老天爷
冻措风光不错,队友陆续到达湖尾
若水和立哥
老干部
立哥
粉茉
这伙人,吃点红肠,就把一瓶醋喝干了
木头空闲喜欢做点小东西带着朋友做的玩意去爬山挺有意思
晒装备、吃饱喝足嘚瑟完,出发 若水的鸟包,肩带断了

若水、立哥、糊糊安下撤,顺着湖尾出水口,河边的简易公路下去4公里就是也村

粉茉、狼哥、我还有海风、佳朵、汉克过桥开始爬升,大碎石坡

桥上挂满了经幡 过桥之后开始了今天的梦幻之旅
大爬升开始了 碎石坡看着陡也确实陡,但还是很好爬的,出速度
这块应该一边爬一边靠近林子横切,但海风、汉克、佳朵直奔山顶,叫不回来
无奈粉茉、狼哥我们仨开始慢慢下切钻林子,往轨迹上靠
先锋队仨人已经明显打算走山脊了
碎石坡不算什么、密林也不算什么
好歹都是练过的,以前北京周边比较流行没水、爬升大、钻林子的线路
横切一段碎石坡,就钻林子,基本上是向下切,都是为了把海风叫回来才一开始就直拔的
林子出来接着横切碎石坡,然后再接着钻林子
对面的山头
为了把海风追回来,导致我们一开始直拔太多,先锋队是打算沿山脊走,自行探路了领队、副领队、收队仨人只能一路横切、下切,终于切到轨迹上,然后开始爬升
随着海拔的上升,石头是越来越大
从下午3点过桥开始,爬碎石坡,钻林子,晚上10点发现一块石头凹槽里的水
大家的水都还富裕,但是都只是热水了,我想喝点凉的
狼哥说烧点水吧,粉茉说饿了,做饭吧
然后这一池子水,用小杯子打了两个半脉动瓶,足足1.5L
狼哥带了可乐粉,一杯充了可乐,这个时候有可乐,真爽
一杯煮面
粉茉煎了10个鸡腿
于是晚上10点,三个二货开开心心的做起了中秋晚饭,虽然预想的是今晚包饺子
鸡腿配可乐 爽 香喷喷热乎乎的鸡腿 冰凉的可乐
今天中秋 当然不能没有月饼,还有餐后水果
感谢老天爷,今天终于放晴,月光很亮,无风无雨

• peachlee999 回复

图片加载的慢,好不容易看完了,景色真好

发表于:01-12 14:36

又熟悉一个未知的地方

发表于:01-12 11:00

• 白帝金黄斩 回复

轻量化那点成果全用在吃上边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12-02 09:42

• 白帝金黄斩 回复

pat's户外水壶,户外便携式啤酒饮料水壶,刚查了下现在网上好像没有,你得问一些倒爷代购的,国内好像不多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12-02 09:41

• fato370: 朋友这壶在哪买,麻烦具体说一下。谢谢
  • fato370 回复

朋友这壶在哪买,麻烦具体说一下。谢谢

发表于:11-30 20:22

• 川媚儿 回复

食品好丰富啊,真幸福

发表于:11-30 15:52

• 白帝金黄斩: 本来想写得差不多了,再发帖,想看下排版之后的样式,就发布了,没想到不能取消 第一次发帖,缺乏经验,多 ...
  • dadagongzi 回复

真漂亮的线路  谢谢楼主

发表于:11-02 21:47

• jamsxy 回复

真正的美女领队,还精力充沛

发表于:11-02 21:39

• 随时随地 回复

此图的焦点在于,黄色衣服美女的大长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