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瑞士 重返五彩王国—瑞士东线小众+经典都不能少(五)

重返五彩王国—瑞士东线小众+经典都不能少(五)

作者:karenluna     2573人关注 2019-11-13 14:36
第8天
DAY 8 简单行程表
以上行程表为旅游回来后总结的每日的详细时间行程表。希望能给制定行程的亲们有个好的参考。

前两天就在酒店前台预定了今天早上8:30的滑翔伞,不过还是需要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决定是不是可以真正的飞行。早上起床,看到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心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完蛋!滑翔伞可能要被取消了!下楼吃早饭,路过前台询问今天计划是否照常进行,他表示由于这里的天气变幻莫测,现在还说不太好,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确定。好吧。那就先吃早饭,慢慢等待。

从酒店餐厅的大飘窗正好能看到大瀑布,吃着美味的早餐、享受这美景,让我暂时放下了等待的焦虑。期间前台的服务人员还可以走过来跟我说户外运动机构还没有通知取消的消息,让我不必太过担心,但是在临出发前的最后一刻,天空依旧阴雨连绵,出于安全考虑,滑翔伞还是被迫取消了。这个遗憾还得留个下一次了。

米伦小镇
既然计划全部打乱,那干脆走到哪儿算哪儿吧。于是决定乘坐缆车,前往位于劳特布龙嫩另一侧山顶的米伦小镇。

搭乘缆车换乘小火车之后,我们来到了米伦。

上一次来到过这里,从小镇一直步行下山,云里雾里的画面给我们留下了太深刻印象,简直就是人间仙境的代名词。再次住在劳特布龙嫩,怎么不来这里重温当时的美丽?果然,这里没让我失望。

依旧是小雨,依旧晨雾没有散去,小镇依旧那么纯净那么安宁,而小镇居民依旧那么友善热情。走在山间,三年前的画面一幕幕的浮现在脑海中,就像刚发生过一样,那么美好。

鲜花小径徒步
但这次来不光是为了回忆,也是为了探寻上次没有前往的鲜花小径,据说这个季节正好,怎能错过。

搭乘前往缆车,直线来到鲜花小径。下了缆车突然有点儿懵,周围雾蒙蒙的完全分不出方向。沿着Google map指示走,也还是找不出东南西北。在缆车站绕了足足三圈,才走到正确的线路上。

鲜花小径其实就是一条非常易走的徒步线路:Allmendhube→Blumental→Mürren,一路经过鲜花山谷,欣赏雪山美景,最终回到米伦。可能还是季节有些偏早,路两侧的野花并没有全部开放,但是零星的美丽小花已经开始偷偷盛开。零星小雨下的山间小路,不用打伞,但却空气湿润清新,实在是太舒服。偶尔路过一两群牛呀羊呀,过去喂喂草打打招呼也很有乐趣。这里完全就是我梦幻里的欧洲的田园生活嘛,这一切看上去是那么的恬静、惬意而又那么的浪漫,实在是太向往了。

可是再美好的相遇也会有离开的那一刻。小径很短,走走停停一个小时后,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尽头,回到了米伦。

秉承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来到了雪朗峰的米伦站,可以从这里乘坐缆车前往007的拍摄地雪朗峰,但前一天已经登上了少女峰,所以这里就没再做计划,而是搭乘免费的缆车下山返回劳特布龙嫩小镇。

但当缆车快到中转站的时候,忽然看到有个吊桥悬在两山之间的峡谷中。下了缆车看到边上的指示牌,果然有条小路连接着那里,于是顺着地图的方位,进入一条一度怀疑是放牛到的泥泞小道。

小路非常狭小,一看就是生生被人踩出来的道,而且下过雨之后地面特别泥泞湿滑,正当老公提醒我注意脚下的时候,话音还未落,我的脚下一滑,直接做了一个大屁蹲。继续往前走,发现右边渐渐变成了悬崖,而脚下的路也只有一只脚的宽度,变得异常陡峭,不过好多地方都有钢筋嵌在岩石上。此刻已经不知道老公在前面走到哪里了,只能听到他回应我的声音而完全看不到人在哪里。

当我们回到指示盘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下面有张照片我们之前没有注意到,上面的人带着头盔,腰上绑着牵引绳直接扣在刚才的钢筋上,手上也有安全绳,以至于过桥时不小心没握住吊桥也不至于坠崖。想想我们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走了那么远,想想也都后怕!

回到刚刚的缆车中转站,此刻的心情真是兴奋刺激却又有点儿小后怕,真是不知者无畏,以后真的不能这么冲动!

继续乘坐缆车下到山底

特里默尔巴赫瀑布群
如果体力允许,可以一路顺着小溪走回劳特布龙嫩。但是上一次我们已经体验了这一路的梦幻风景,这一次决定乘坐公交巴士,探索这里的另一奇观:特里默尔巴赫瀑布群。
特里默尔巴赫瀑布群之所以被乘坐为奇观,是因为别的瀑布都在上体外侧飞流直下,而这个瀑布群确隐匿在岩石的缝隙中,从外面看,只闻其声未见其物。
乘坐山洞里的电梯来到山的中层,出来之后顺着景点地图,慢慢往上爬。
从最高处的瀑布群慢慢往下看。每秒有2万升的水从冰川和积雪流入山谷,由涡流形成幽谷和深潭,水量很大,水流很急,非常壮观,就连我的相机镜头又在最后的时候被水花全部溅湿。

从瀑布群出来,继续乘坐公交巴士,回到劳特布龙嫩火车站。

以往我们都是早出晚归,每次到超市的时候都是关着门的,今天终于等到超市开门时间了,所以绝对不能错过这个购买食材的机会。由于今天一直在徒步,中午饭我俩就没吃,所以晚饭一定不能凑合。买了一堆菜和肉还有生鸡蛋,回酒店最后吃一顿丰盛的火锅。

格兰德瓦尔德
填饱了肚子,看时间才是傍晚,就这样在酒店里一直休息感觉太浪费时间,反正有瑞士通票坐火车免费,不如去另一个美丽小镇格兰德瓦尔德去看看,打一打山脚下的高尔夫也是很不错的。
可是当我们到达格兰德瓦尔德时,发现这里简直是“人山人海”了,街上全是各个旅行团,本来是想找清净的,结果现在完全没有兴趣再继续逛下去了。
劳特布龙嫩
主街溜达了一小圈,我们就回到火车站,乘火车返回了劳特布龙嫩。还是喜欢劳特布龙嫩,虽然这里如今也进驻了一辆辆旅游大巴车,虽然这里有了中国旅行团,甚至有了中餐馆,但是好在这里还是相对小一些,接待能力也有限,所以人还没有太过饱和。

回到小镇,决定从半山腰回家。刚穿过小溪,老公就不见了。已经是第二次转小镇的我,知道半山腰有个足球场,于是不紧不慢的走到那儿,果然已经跟当地的小朋友踢上了,没想到还同是巴塞罗那的球迷。大约也就上小学的孩子,踢技完全不在老公之下,直接对比出了国足的差距!

仔仔细细的又走遍了整个小镇,心心念念的这里终于如愿又再次光临。

一直认为这里乃至整个少女峰是整个瑞士的精华,住上一周都不会嫌多!下次再来瑞士,我还会再来到这里。
DAY 8 注意事项及总结:
鲜花小径是Allmendhube→Blumental→Mürren,沿途经过Blumental鲜花谷,Blumental Panorama和ChildrenAdventure Trail,由鲜花谷徒步回到米伦。是一条比较容易走的路线,所需时间约为1-1.5小时。
第9天
DAY 9 简单行程表

劳特布龙嫩—苏黎世
旅游的时候,总感觉时间过得超快,一转眼旅途再一次接近尾声。明天我们就将飞机离开瑞士了。

此次瑞士主要侧重于徒步,几乎都是用双脚丈量每一个地方。所以既然是最后一天,打算轻松一些。而且第一次的瑞士之行就是苏黎世进出,所以市区本身已经玩儿个遍了,而这次苏黎世只安排了一天行程,也不知道周边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可以玩儿,于是在“你来出境游”预定了当地人包车。在国外,能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当地人带路,不仅可以全程省心,还能了解到当地的一些人文习俗,最重要的是没有语言障碍!
跟当地人大致沟通了几次,双方都认为既然是包车就要去火车不方便去但是开车方便去的美景和瑞士当地人最爱去的地方,经过几次行程商讨之后最终决定:早上从劳特布龙嫩坐火车前往苏黎世,大约10点司机直接在火车站接我们,开车带我们去游览莱茵瀑布、沙夫豪森、施泰因等北部小镇,如果时间允许,就带我们前往他推荐的郊区的Juckerhof Farm农场,吃过晚饭后,将我们送到酒店。
没想到劳特布龙嫩的火车站都有电子屏了,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哪条徒步线路开放,哪条没开放
劳特布龙嫩火车站
瑞士的列车相当准时,到达苏黎世正好10点,上车的时候就已经跟我们的包车司机黄先生联系过了,此刻他已经在我们的站台等待我们了。下了火车,就看到我们的黄先生拎着饮料四处张望的寻找我们。见到之后打过招呼便递上了饮料,并主动帮我们推行李,真是好贴心。

路过穿过地下新建的苏黎世火车站来到路面上,黄先生就已经开始为我们讲解了。跟上次来苏黎世相比,变化真的好大,火车站在底下扩建了好几层,而且各种超市美食商店的进驻,让这里更加方便人性化。

跟着黄先生来到我们今天的座驾奔驰8座车面前。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真的好奢侈。不过鉴于司机从火车站直接接上我们,所以会有两个大行李箱,而5座车放不了两个26寸的行李箱,所以才在之前订车的时候就选择了能做更多人的大车,其实价格差距不太大,但是8座车还是更适合人多的时候使用,费用平摊下来其实每天也没多少钱。但是如果没有行李,两个人还是预定5座车最合适。

莱茵河瀑布
首先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就是位于苏黎世北部10度公里外的莱茵瀑布。莱茵瀑布宽150米,落差23米,流量达到每秒700立方米,是欧洲第一瀑布,也是瑞士最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观之一。
这里的旅游资源和设施都相当丰富。徒步爱好者可以一年四季伴着瀑布巨大的轰鸣声,围绕着壮美风光走上那么一圈;而在夏天,人们可以凭借自己的喜好,乘坐独木舟、皮划艇或者游轮到莱茵河上近距离亲密感受莱茵瀑布那激情澎湃的“舞姿”。
而对于我俩来说,游览莱茵瀑布的最佳方式就是徒步:先在位于瀑布南部的劳芬城堡,在不同高度的观景台近距离观赏,之后沿着瀑布上游的铁路走到河对岸,沿着河边在不同角度的观景台全方位的感受莱茵瀑布的震撼。
包车司机黄先生首先带我们来到了劳芬城堡,并细心的帮我们买好了城堡门票,简单讲解了一下游览线路。因为他还要开车前往对面,于是约定好汇合地点和大概的见面时间之后,我们便分开了。

位于莱茵瀑布旁的劳芬城堡,是俯瞰瀑布的绝佳地点,也是瑞士自然遗产,历史可追诉到858年。城堡本身没有什么可看的,但是搭乘电梯直达Känzeli观景台,并顺着指示牌来到半山腰上的各个观景台,却可以咫尺感受汹涌的河水以及磅礴的水气和清凉的水花。

参观完劳芬城堡,我们就顺着城堡外侧的铁路,跨过瀑布上游来到瀑布的对岸。沿着岸边小路,在每个不同角度的观景台,远看瀑布全景以及劳芬城堡以及偶尔飞逝而过的火车。景色如此磅礴大气,再次感慨,自然与人文的结合是那么的恰到好处。

一路上,看到有的人在这里远观瀑布,喂喂野鸭,静坐发呆;也有人跟我们一样一路走过来,感受温馨宁静,或有惊喜,或有感叹;而有的人更喜欢冒险刺激,乘坐游轮体验冲进瀑布的荡气回肠与惊心动魄。其实无论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只有身处其中,才会明白莱茵瀑布的无敌魅力。

不知不觉来到约好见面的华斯城堡。

华斯城堡现在是瑞士餐饮界评分14分的著名餐厅之一。瑞士餐饮界的评分跟米其林星级餐厅类似,根黄先生说,虽不知道瑞士的餐厅评分最高分是多少,但是他只见过一个15分的餐厅华斯城堡高,所以可见华斯城堡的在瑞士餐饮界的地位。

在这里吃饭价格自然也要高一些,不符合我“穷游”的态度,于是根据黄先生推荐来到了边上的快餐厅,一人买一个套餐,解决了午饭。

虽然是包车,但是要游览的景点多,时间又有限,所以没有在餐厅做过多休息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

沙夫豪森 梅洛城堡
瑞士每个小镇的最高点几乎都有一个城堡,而每个城堡几乎也都是俯瞰小镇的最佳观赏点,很多城堡没有缆车能够到达,所以乘坐汽车前往就再合适不过了,沙夫豪森的梅诺城堡就是其中一个。

梅诺城堡位于沙夫豪森的小镇最高处,是16世纪建造的圆形防御工事。刚建成时被各方怀疑这是否适用于当下,后来只在1799年法国军队从奥地利撤退的那次派上用场。

穿过葡萄园拾级而上,爬上回旋楼梯来到城堡空场上,莱茵河和两岸的城市美景尽收眼底。在那里还摆放了两台当年留下的大炮,像是再向后人讲述当年那悲惨场面。

军事城堡里空空如也,除了在观景台俯瞰了一圈之后,我们遍乘车前往不远处的另一个瑞士北方小镇:施泰茵。施泰茵
施泰茵在德语中的意思是“莱茵河上的宝石”,而这里也确实对得起这个美丽的名字。还没来到施泰茵古城,就看到莱茵河畔一排排的红房子在绿地碧水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忍不住停车坐在湖边欣赏美景。

( 本文作者 : karenluna )

• 秋实也 回复

支持精彩分享!!!

发表于:2019-11-14 09:29

• 周游. 回复

照片精美,多谢分享!

发表于:2019-11-14 08:22

壮观!壮美!

• karenluna: [莱茵河瀑布 首先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就是位于[......

美不胜收!

发表于:2019-11-14 08:21

山野小径妙不可言! 上身只有三分一啊!

发表于:2019-11-14 08:20

• karenluna: 以为这种陡峭程度已经是极限,没想到再往前走,干脆只剩下钢筋,而脚下的路已经完全没地方下脚。无奈我只能终止与此,原路返回。后来老公跟我说,他已经走到了吊桥那里,但是吊桥本身空隙极大,两边也只是简单的两条线,没有保护措施非常容易坠崖,极其危险。
  • 周游. 回复

漫步此地妇复何求?!

发表于:2019-11-14 08:19

• karenluna: 鲜花小径其实就是一条非常易走的徒步线路:Allmendhube→Blumental→Mürren,一路经过鲜花山谷,欣赏雪山美景,最终回到米伦。可能还是季节有些偏早,路......
  • 秋子1965 回复

美丽的徒步

发表于:2019-11-13 21:47

• karenluna: 秉承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来到了雪朗峰的米伦站,可以从这里乘坐缆车前往007的拍摄地雪朗峰,但前一天已经登上了少女峰[/......
  • 秋子1965 回复

花儿有冰晶

发表于:2019-11-13 21:46

• 孟萍8901 回复

鬼照片让人毛骨悚然!

发表于:2019-11-13 19:42

• 老所ch 回复

啊,原来 Pfaeffikon 湖那个农庄叫Juckerfarm啊,我以前都叫它南瓜农庄。你们去的时候天气是不好,夏天在那个湖里 SUP 很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