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船底顶 领队说:正经人谁去走联A啊----记11月27-28日重装船底顶联山A环线

作者:啊标lzb     30187人关注 2021-12-8 16:40

船底顶,我又来啦!

联山线,我又双叒叕来啦!
       总感觉有些事情是冥冥中注定,就像要走联山A线一样。一帮正常人正聊着一些不正经的事,好端端的在聊冬鳌,结果扯来扯去就扯到了联山线上来。

呵呵呵,线路定了,可是各位大佬都不愿意开贴,也是作为AA活动的组织者,需要忙这忙那的,规划线路,租车,准备菜单,购买食材,准备炊具,各种累,有时候吃力还不讨好。

虽然吃力不讨好,但是峯哥还是毅然接下了这个活,招募队员,联系车,购买腐败物资,忙前忙后,辛苦了峯哥。

day0  2021年11月26日

20: 00 客村地铁站B出口集合,出发联山村。
我和丁丁妈自驾先行到达山脚民宿等大部队。一边煮茶一边静等,晚上十一点多,峯哥带着大部分到达,原计划在界碑扎营后来怕天亮被拦不能山前,连夜上大石头垭口扎营。
      当然了也有不想上去的,比如我和丁丁妈,杞人,连帐篷都不想搭,直接住民宿,叶叶,十三,啊建也不想折腾就地在界碑扎营。

day1  2021年11月27日

天还没亮就得起来,因为要自己做早餐(民宿老板说,太早了,早餐你们自便,厨房有面,有青菜,有鸡蛋,自己下厨;辛苦丁丁妈为我们做早餐)。
     吃完早餐,收拾东西,6:15分摸黑出发。

一路拔高,没什么风景,闷头赶路

爬了半个小时,6:45到达大石头垭口,大部队大部分人都还没起床(一帮懒虫当时是这样想的)后来却啪啪打脸,原来他们都是大神,是可以让你们先走两个小时的。

笨鸟先飞,我们走得慢的,休息了十来分钟就开始慢慢的往前走。

7:35到达三棵树,大石头垭口到三棵树这一段路都是在半山腰陡坡横切,虽然有树木遮挡,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基本上每次走都有队员不同程度的摔倒,特别是下雨天,特别滑。
     三棵树联山线标志性地标,打卡那是必须的。难得有合照,顺便介绍一下团队成员。
前队10人,
左起:标,江坚,黄荣兴,杞人,丁丁妈,大海茫茫,十三,啊建,叶叶,还有摄影师余。

摄影师:余

认准这四位大神,后面见到绕路走:
前排:华华,暮色
后排:峯哥,小乌龟

左起:Chuck,标,杞人,峯,啊亮

啊成

休息了一会,拍完合照继续出发,还是不停的横切。

冬天的联山线水源也缺乏,平时好多水源的山沟现在也干枯了,好不容易看到水源,缺水的队员赶紧补水。

一个急升坡终于来到大垭口,对讲呼叫啊峯,后队已经离我们不远啦,果然是大神,比我们晚出发一个小时,一会就追上来了。

坐久了身体有点凉,但是十三今天不在状态,还有十几分钟才能上来,本来我准备让他们先走,到河谷朔溪起点等,我留下来接应十三,但是叶叶不愿意弃他小伙伴而去,好吧,你们好基友,我就不打搅了(后面还有啊峯,小乌龟等大神收尾,安全有保障),带着前队启程出发。

10:15到达河谷。

煮茶,休整。

估计联山线对CHcuk来说稍微有不太习惯,一直没跟上大部队的节奏,啊亮在后面陪她慢摇。大部队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等到他们,怕天黑要走夜路,由丁妈带领先走,我和峯哥,华华,暮色,小乌龟留下接应。

虽然水小了很多,可以不用朔溪,直接在石头上跳过去就行;但是石头还是有点滑的稍不注意就会像杞人一样。

坐得太久越来越冷,反应堆拿来烤火。我的反应堆现在不但沦为煮茶神器,还当火炉用了。

中午十二点多终于等来后队两人,送上一杯热茶,分摊掉他们的公共物资。Chuck精神看起来还不错,估计是不习惯这种线路而已,计划让啊亮带她走B线上去和我们在营地汇合的,由于他没有提前下载B线轨迹,也没有路网只好作罢。

吃完午餐,华华拿出一大堆果冻,这算不算饭后果呢?

留啊亮在后面继续陪妹子慢摇,我们也出发了,一路朔溪而上。

背锅侠由啊亮变成暮色

这个石头位置,下雨天非常滑不好爬,不过现在一点问题都木有。

由于后队还有两人在慢摇,我们是一边走一边玩,一边玩,一边休息,一看到有合适的地方就坐下来。(这俩神仙眷侣撒了一路狗粮)

应该说我们有两背锅侠

看到水谭又不想走了,以前喜欢跟老马走船喜欢他把营地扎在水潭也是原因之一。

( 本文作者 : 啊标lzb )

• 粉丝鸭煲 回复

上落两大段石河, 无人戴登山盔..

发表于:2022-1-16 05:52

• @@@$$$ 回复

不露营你们背的太重了

发表于:2022-1-14 11:56

• 植物人~ 回复

好犀利,好风景,好文采,好生羡慕~

发表于:2022-1-13 16:58

• 秦九嶷 回复

这锅绝了

发表于:2022-1-4 13:14

• 啊标lzb:          笨鸟先飞,我们走得慢的,休息了十来分钟就开始慢慢的往前走。
  • Enya1023 回复

看着很不错哟

发表于:2021-12-20 16:24

• 不需要退路 回复

记录美好户外生活,8264

发表于:2021-12-9 08:05

• 啊标lzb:           优秀的啊亮,为了腐败买了羊排,就是忘了切好,幸亏民宿有厨房,有菜刀。
  • zhb001 回复

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