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梅里北坡 梅里北坡大C线,徒步者的空中景观走廊

梅里北坡大C线,徒步者的空中景观走廊

作者:心莲lhy     24703人关注 2022-11-3 16:40

梅里北坡大C线,可全方位观看梅里雪山北侧群峰,雪山近在咫尺,包括来日贡卡、奶日顶卡、芒框腊卡,以及梅里雪山第二高峰粗格腊卡。犹如空中观景长廊。整条线除起点亚贡村(3000m)终点梅里水(2170m)外,全程基本徒步在海拨4千米以上。起点亚贡村距澜沧江边10公里左右,一条水泥路小道沿山上行海拔爬升约1000米,需自驾或包车方能到达。亚贡村进入必须要带马匹、向导,马匹200元1天,向导200元1天,共400元一天,到滇藏垭口下方,两天算3天费用,可联系亚贡白玛村长。站在亚贡村,可直接看到粗格腊卡。

大C线全程徒步5天,徒步线路:4星,景色4星。徒步強度:无恐高、无高反、体能足够。

徒步最好的季节6月,那时云雾少能更好地欣赏雪山景色,沿途高山杜鹃盛放,应是整个梅里北坡景色最好的时候。其次是金秋10月,山林层林尽染与洁白的雪山相交呼应,那是极美的。7、8月份雨季,雪山时常隐在云雾之中,欣赏雪山景色全靠运气,徒步整体感觉略差于上两月,但总体也还不错,如果你会辨识,目光够敏锐,可以挖到虫草做补给,也能看到大大小小的雪莲花和漫坡的各种小野花。

徒步第一天:亚贡村(3000)涨价营地(3450)- 坡均营地(4120) 扎营,全程16km,海拔上升1400米,下降400米,早晨8点半出发,下午3点半到营地,大部分沿河道上行,全程无难度。坡均营地对面是梅里来日贡卡、奶日顶卡雪山,以及奶日顶卡冰川。

坡均营地
坡均营地对面的来日贡卡、奶日顶卡雪峰及奶日顶卡冰川。
执着的拜访者
  徒步第二天:坡均-次丁垭口(4770)-
滇藏界垭口下方的4770米平台营地扎营,营地有一洼小水塘,水源不是常有。马匹、向导到此地返回。 全程5km,海拔上升+950,-下降300米,早晨9点拔营,下午2点扎营,全程爬山,基本未走平路。可以看到梅里雪山第二高峰粗格腊卡(海拔6509米,当地称狮子座雪山,
如莲般的山,婷婷又屹立。
    虫草补给
    滇藏垭口下方的4770米平台营地。
遇反穿的队伍,一起扎营。
  徒步第三天:此行强度最大的一天,翻越滇藏界垭口(5200),碎石坡,全部翻越完成到错给冰川大致用时5到6个小时。沿半山间小道横切5公里左右到了克勒勃营地(4350)下午5点扎营,水源在到营地400米左右的路上,便把喝水的瓶子,装水的袋子都盛满一起带到了营地。全程徒步9km,海拔上升600米,下降1000米,早晨8点拨营,下午5点扎营。

回望头天的营地

滇藏垭口。
滇藏垭口下的双湖,如翡翠般碧绿、清透。
粗格腊卡雪山和错给冰川,初见便喜,雄伟的雪山、洁白的冰川,山坡上的绿植如绿毯般铺陈在旁,壮而秀美,生命的禁区和生命的繁茂竟如此之和谐美好。
下到半山,刚好看到对面雪山雪崩,雪堆轰鸣而下,在冰川上翻腾着,带起阵阵雪雾,可惜没忙及拍到雪崩初起时。
  徒步第四天:克勒勃营地-多热营地(4450)-4670垭口-朵拉营地(4450)-4680垭口-梅里补功(4480)-说拉垭口(4820)鲁茸牛场(4370)扎营,今天翻越了3个垭口,全程14公里,海拔上升900米,下降1100米,早晨8点拔营,下午7点扎营,今天扎营较晩,感觉特别冷,有点能量全无的感觉。
克勒勃营地。
回望头晚扎营的克勒勃营地和走过的山腰横切的小道
    半山间横切走过的小路,回望去已成一线,基本看不见了。
    梅里补功(4480米),和梅里外转线路交汇处。
  说拉垭口(4820米)。翻越过说拉垭口,便 又从西藏地界回到了云南地界。
  鲁茸牛场(4370米)
  徒步第五天:鲁茸牛场(4370米)-曲宗营地(3340)-梅里石(2170米)全程11公里,海拔上升20米,下降2100米,早晨8点半拔营,中午12点半出山,全程结束。
生态环境极好而又静谧的森林。
一路下行,一路溪水相伴,好是惬意。
( 本文作者 : 心莲lhy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zhb001 回复

那时去年走不了,今年不知道,应该能走

发表于:2023-9-4 10:20

• 微信用户086966 回复

现在北坡大C不能走了吗?

发表于:2023-9-4 10:18

• 木偶ok 回复

后天3天都是重装吗?马上不去?

发表于:2023-8-8 11:27

• kymario 回复

大赞 太勇猛了

发表于:2022-11-30 21:44

• snakeman3489 回复

顺丰的师傅!!!!

发表于:2022-11-30 21:19

• 巴适山羊 回复

观赏到雪崩,真是难得

发表于:2022-11-4 22:02

迷人的风景

发表于:2022-11-3 16:56

• 心莲lhy: 回望头晚扎营的克勒勃营地和走过的山腰横切的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