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刚好是出发一个月的时间 自珠峰东坡徒步回来,已经5年未背起行囊行走远方了,那颗逐渐沉静的心,再一次被远方巍峨的皑皑雪山重新点燃。 几经思量,最终锁定梅里北坡坡均小环线和他念他翁大米勇看海环线的徒步线路。 跑步健身、修定线路等一切前期准备,在年初就悄然开始,喜悦之情弥漫于心。 8月中旬开始组建队伍,在8264经过1个多月时间的沟通与筛选,先后有杭州的“满城”,梧州的“缘缘”,

梅里雪山,扎西德勒!-记2023梅里北坡重装徒步 向上的路衔接着冰白与蔚蓝,生命的制高点如此地光亮啊,爱与太阳跟踪而来,向他说一声扎西德勒。 这是作者杨志军在小说《雪山大地》(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开头语。作者以饱沾深情的笔墨,描摹了他深深热爱和眷恋的那片热土,那里的雪山,那里的大地。 好的文学作品带给人们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我对雪域高原深深的崇敬和向往,又被一次次的唤醒,强烈地想着

我们在进山后的第四天,登上了海拔5200米的滇藏垭口。布满碎石的垭口,宽旷而展廓,隐没在一片缥缥缈缈的薄雾中,宏伟的山体横亘在云南和西藏之间,放眼望去,绵绵无尽。天色朦胧熹微,雾霭苍茫,气氛庄严而宁静,犹如一阙清玄的音乐。一阵湿润峭厉的风,把令人恶心的多愁善感的情绪一扫而空。我凭着冲顶的那股气魄恬然自得,无愁无虑,无挂无碍,自由自在。生命中所有的锁链好像都松解了,心中卷起一股幸福的狂潮。我在这种清

越过山丘 Part 1 在坡将营地 看星星的那天晚上,脑子里自动响起的BGM是莫扎特K545第二乐章,连那几个不和谐音都能精准匹配划过的流星。这场景只觉得配极了苏轼那句 只有这远离光污染,带着星云的银河,能在我们这些已然累劈叉的,白天翻山越岭的人群中引发些小骚动。首先发现这漫天星空的是隔壁队伍的领队大哥。 初见大哥,那是在快到竹林营地的时候。 只见前方十米左右,

彩云之南遍地藏着大美,渴望余生里尽可能多的寻访她深处的殊美,便成了我近年户外生涯的重点期盼。2017年12月里年逾半百多登上哈巴雪山、顺带着见识古城丽江,竟是我平生的第一次入滇。2019年7月藏域里穿越他念他翁线出山后的归途,一路上先后落脚德钦、丽江、昆明,算是我的第二次入滇。而以徒步穿越的方式走沟翻岭寻访她深处的美妙,虽然说不上急不可待,却已是我心底里优先的行程啦。 2018年6月第一次参

一次次的生命体验,收获的并不都是圆满,可能还有失败,但每一次的尝试都是为下一次的成功做铺垫的,就算失去其中的三分色彩,剩下的七分仍然充满精彩。我相信,那些带着幸运的成分有我们绝对的努力…在半个月不停下雨的德钦,人都要发霉了,感冒也没好利索,但是不管了,还是想趁两天多云天气碰个运气,于是我们去了亚贡村,打算今天进山去。梅里北坡是以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佛山乡亚贡村为起点,沿梅里雪山北坡一侧山麓徒步环行,

"山不过来,我们过去吧!"这是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说的;"远山不见我,而我见远山。"这是宋代诗人杨万里写的。 于是,这个五一假期,我们去见山,去见那横断东西的大横断,去见大横断里的梅里雪山。 01 从黔东到滇西大理双廊服务区 4月28日,铜仁重装群的十四位山友分乘三辆车分别从铜仁、松桃自驾西行,行程千余公里,于29日凌晨陆续抵达洱海岸边的双

20221012~20221024梅里北坡小C线+哈巴雪山北坡穿西坡从香格里拉回来醉氧好几天,晕乎乎,睡不够。这个游记本不打算写,学生时代最怕写作文,文笔也不咋地。思来想去还是写吧,时间会冲淡很多东西,文字记录一直都在,留个回忆。感谢队友提供照片。目录一、梅里雪山及哈巴雪山简介二、行程三、装备及花费清单四、队伍组成五、碎碎念六、游记10月12日 广州—丽江—香格里拉10月13日 香格里拉—飞来寺1

梅里北坡,最美的遇见 2023,总要去一次梅里北坡。这是出发前召集帖中的第一句话。作为户外爱好者,梅里,总是绕不过去的存在。关注梅里北坡行程好几年了。从最初的关注,了解,到攻略,前后有两三年时间。随着对梅里了解的越深入,越确定那是一定要去的徒步穿越路线。

你看那山,还是那山;你看那湖,还是那湖;你看那人儿,带着丝丝岁月打磨的模样。 你好,大叔,请用一句话介绍这条路线:你用双脚在滇藏界画了一个C。 用一些定语去描述这条路线:你累的要死要活从滇界翻越山川到藏界,哇,梅里雪山好美呀!然后再吭呲吭呲地从藏界翻越山川到滇界,哇槽,老子以后再也不徒步了,然而身后的路线刚好画了个C。 2023年5月3号,地点:束河古镇 我们像一群

我去见雪山,差点跣足迎 ——五一梅里北坡三日徒步行记章寒 写在前面:三年是一个不短的时间。因为疫情封闭,因为个人红尘牵绊,整整三年,我园囿于一个枯燥封闭的小世界,蝇营狗苟,不见山,不见水,不见曾经的方外高原。去年底疫情防控放开后,枯井起波澜,想要找一条雪山线尽快走走。反复斟酌后,选择了梅里北线,时间定在今年的五一假期。做路书,召集队友,检查装备。五一期间,策划了近半年的梅里北线徒步

当今年8月12日,抱头鼠窜的逃离西藏,我就对疫情下的徒步旅行,诚惶诚恐,生怕周边暴雷,被不由分辨的封在山村。 但是大山的呼唤没有停息,在很多个深夜,我似乎都听到她亲切的声音。 疫情很快蔓延了半个西藏,并且波及到四川和其他省份。 临近国庆,几大户外徒步胜地,新疆、西藏、四川依然笼罩在疫情的阴云里,于是拥有同样丰富资源的云南吸引了诸多户外人的目光。 哈巴和梅里,开始车水马龙,人头攒

这是我第一篇游记。文笔水平不高,能给未来的自己闲暇时静静地回味一番就足够了。2021年以前,我就走过了广东省内的许多户外线路以及外省的线,期间也有年头想通过文字记录一下心得,却迟迟没有下笔。而这次的梅里北坡是我第一次高原长距离徒步,是这里的绝美风景与有趣的队友们让我产生了马上记录下来的念头。“梅里”可能是中国最有名的雪山,众多的雪山、冰川,极大的海拔落差,造就了梅里雪山区域丰富多样的景观,行走在梅

鸣鹤在荫 其子和之 我有好爵 与尔糜之梅里雪山有十三神位,号称十三太子。1、 缅茨姆(神女峰)60542、吉娃仁安(五冠峰)54703、包乌杜吉(海拔未知)4、布迥松阶吾学60005、乌格冬(英雄女儿峰)60006、帕巴尼顶九焯(十六尊者峰)58807、八堆顶51578、主峰卡瓦格博67409、卫峰布穷松吉吾学529510、沾迪吾修(将军峰)636511、乃日丁卡(圣山顶)637912、粗归腊卡(

2022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为原先计划去新疆和西藏的户外线路,全都因为疫情的影响不得不取消。后来四川也沦陷去不了了,就剩下云南。 云南是个好地方,之前去过好多次。七彩云南留给自己的印象还是挺深的。刚好这两年梅里北坡的线路逐渐浮出户外界,已经排名到国内最美的徒步线路的行列。 但是在出发之前仍然阴霾笼罩,一是9月28号出发的梅里北坡的团队,走到半路(坡将营地)竟然给叫回来就地检测隔离。二

此次旅行拍摄器材:手机 在我的旅行字典里,已经没有心心念念想去某个地方这几个字,而是想到就去了,无论过程有多曲折。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关于梅里北梅里北坡是指梅里雪山北侧地区,位于 云南 与 西藏 交界处。因此地区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奶日顶卡峰、 狮子 座雪山、坡均冰川群等众多景观,近年来吸引了许多户外徒步爱好者前来,并逐渐形成了若干条徒步线路,较为常见的是梅里北大C线和梅里北小环线。此次行程我们原计划为61km的大C线,但因天气和当地政策等原因,最终我们沿梅里北小环线下撤,徒步时间4天,全程约47km,最高海拔约5200m,爬升约3

国庆长假=旅游。今年准备打卡网红梅里北坡,备选中山峰徒步。后来由于疫情,自然灾害。丽江成了唯一选择。早早定了机票。28号无锡转机昆明到丽江。还是疫情,8264约了二次伴。最终6人顺利出行。出发还算顺利。虽然27号昆明有了新冠确诊。但好在能全额退款。改无锡直飞丽江。28号晚上5位队友陆续到齐。聚餐,互相认识。最最主要的是,商讨临时改线路 .梅北由于有次密接者进入,被封三天。还要整改四天。预计到10.

梅里北坡大C线,可全方位观看梅里雪山北侧群峰,雪山近在咫尺,包括来日贡卡、奶日顶卡、芒框腊卡,以及梅里雪山第二高峰粗格腊卡。犹如空中观景长廊。整条线除起点亚贡村(3000m)终点梅里水(2170m)外,全程基本徒步在海拨4千米以上。起点亚贡村距澜沧江边10公里左右,一条水泥路小道沿山上行海拔爬升约1000米,需自驾或包车方能到达。亚贡村进入必须要带马匹、向导,马匹200元1天,向导200元1天,共

公元七世纪,佛教逐步在西藏传播开来。慢慢的便在藏地流传出一个神秘又富有深意的寓言:自山南之地踱步而来的莲花生大师,以精妙不可言佛法与卡瓦格博辩论、斗争,定要争一个殊胜。最后卡瓦格博心服口服,并诚心皈依莲花生大师座下,成为了千佛之子格萨尔王麾下的一名凶猛念青护法神。莲花生大师为卡瓦格博加冕信仰之冠,让与冈仁波齐、阿尼玛卿、尕朵觉沃一起成为藏传佛教的四大神山。是藏地子民生生世世沿袭至今视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