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美国 北极之巅 路的尽头(更新完毕)……

北极之巅 路的尽头(更新完毕)……

作者:青衣佐刀     906806人关注 03-09 11:00

一年前的今天,我正在卡希尔特纳冰川一号营地向二号营地的艰难攀登中,一直想写出来,却因为懒而没有动笔,惭愧。
   几千贴照片,疏于整理,现在边整理边写,也给自己一些压力。
   但愿我爬过的山,你们也能喜欢。
说明:1、所有关于攀登麦金利图片全是按拍摄的时间顺序来叙说,没有一张经过裁剪,PS处理也大半也只是简单调一下色阶。2、相机是找朋友借的佳能50D和17—85的菜头。
一、迷人的小镇

1、褪去珠峰的沉重,又回到了我所喜欢的一种生活中去了。小城,缺少故事,却不缺少那份恬淡和轻松。
2、对攀登的热爱,是蛰伏在骨子里的。从珠峰下来回家后的第七天,我就恢复了锻炼,每天依然一万米。

3、09年7月末,受邀,与几位朋友对雀儿山进行了自助式攀登。途中因迷路和队友高反,虽然只攀登到海拔5300米的高度就铩羽而归,但那一路无与伦比的景色和其神秘却略带忧伤的气质深深吸引了我。相信,我还会回来。
4、09年国庆期间,还与几位朋友一起徒步了贡嘎雪山。
5、珠峰,给了我一个梦。并因这个梦,在穿越了一次生与死的空间后,让我懂得了爱和感激,只有将梦继续做下去了……
6、决定在2010年初夏攀登麦金利峰,是因为喜欢乔恩•科莱考尔《荒野生存》这本书,喜欢克里斯多弗性格里不顾一切的叛逆,喜欢在他只言篇语的日记里聆听阿拉斯加荒原深处的呼唤。
7、夜已深。6月6 日,北京,汉庭连锁。
MP3里,我反复地听着陈升的《北京一夜》,那忧伤到骨子里的旋律,像空气中的蛛丝马迹……
“不想再问你,你到底在何方,不想再思量,你能否归来么”
但,66大顺,吉。

8、与国内候机厅相反,6月7日下午的首都机场出国大厅里,空旷、冷清。
很幸运,这次能与03年就登上珠峰的深圳女山友梁群同行。
9、09年春季那次珠峰攀登,当我一个人从海拔8650米的山脊上一路跌跌撞撞,历经七个小时,才下撤到海拔8300的突击营地时,一头钻进最近的那顶帐篷贵州罗冠雄(左)和已经遇难的老吴他们的。虽然许多细节已经遗忘,但冠雄安抚我的话至今依然清晰,他说:青衣,没事了,你不会死的。
与他相邻而坐的是领队孙斌,前国家队攀登教练。目前他在北京,经营着一家高山探险公司。
10、下午5点28分,当海航空客A-300颀长的翅膀斜斜划破机场上空灰白色雾气时,我知道,14个小时后,自己就将被倒进异乡的时差中了。
11、一夜无眠。邻座上传来的鼾声,只能让我佩服。
北京时间8日凌晨3点12分,打开窗,我所看到机翼恰巧正指着阿拉斯加山脉的方向。
此刻,中国,正在酣睡。
12、西雅图也只是中转,还要折返飞阿拉斯加重镇安克雷奇。
13、到达西雅图时,已经是次日8日下午4点20分了(此后时间表述皆用西雅图时间)。
14、孙斌用来装冰镐、冰锥的小背包,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麻烦,被折腾了半小时后才被海关放行。
更离奇的是换票时,机场登机系统里却怎么也找不到梁群和西安蒲伟的名字。
15、眼看着我们的行李被转上印着爱斯基摩人头像的阿拉斯加航空班机并先于我们飞走。
16、只能在候机厅四处转转。
看着孩子这样清澈的眼神,心中的不快已经没有了。
美国户外店里,装备的价格普遍比国内便宜。孙斌用二十多一点美金,就买了一只新款PETZL头灯
17、吃的,却贵。一份墨西哥卷饼,8美金,味道一般。矿泉水和饮料也是一美金一瓶。
18、最终坐上阿拉斯加航空班机,已是下午六点。机翼下的群峰,壮阔、明亮。
19、旁边的风光,更低迷、无限。
20、在通向大厅的走廊向外望去,安克雷奇的天空的确很美。远处,逶迤不绝的雪山风光,却像我非常熟悉的喜马拉雅地貌。
21、得知我们是来攀登麦金利的,这位激情四射的老牛仔却一把拉住我们大侃起阿拉斯加的今生往事。
22、急速穿越脚步的背后,是我们早已按捺不住的心情。

23、阿拉斯加,美国50个洲里第49个加入美利坚合众国的州,也是美国最大的州。这面州旗是由一个13岁的小孩在1927年设计,标识的蓝底代表天空及州花勿忘我;北极星代表方位最北的阿拉斯加州的未来发展;北斗七星则代表大熊座,象征力量。
24、只有26万人口的安克雷奇,机场的规模却不小,现代化的硬件设施齐全。
25、在行李转运处,与两次攀登过麦金利的美藉华人老罗(右二)汇合。酷爱登山的老罗5月份刚成功登顶珠峰,这次,由他作我们的攀登向导。
26、一天前,老罗已经采购了攀登的食品,还在小镇塔肯拉雇了一辆拖车。这次攀登属半自助式,除个人装备须自己背负外,还要分担部分公用装备。从北京出发前,虽然已经精简过装备,但还是装满了一车。

27、直接驶向二百公里外的小镇塔肯拉。
先使劲吸上几大口,安克雷奇郊外的空气的确沁人心脾。
28、傍晚时分,群山所在的方向,阿拉斯加天空云幕低垂,风光沉寂。

• 小雨兮兮 回复

说实话,多陪陪你家人。别再冒险了。孩子需要支持。珠峰过后你经历生死,更关心你的是你家人。

发表于:06-11 08:42

看到大神们膜拜中

发表于:06-05 16:44

• 岁月神偷-23 回复

洁白无瑕的雪山,让人有一种想融入其中的冲动。很详细的行程安排,行进途中的各种状况让人不免有些担心,更钦佩你们沉着冷静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文字末尾的几张蓝天白雪,阳光照耀雪山的照片很赞,收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