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上海某公司一青年在陕西太白登山遇难

上海某公司一青年在陕西太白登山遇难

作者:admin    2002-05-14 00:00
    本报讯(通讯员李晶)近日,上海某公司一名华姓青年在陕西省太白山旅游探险时不幸遇难。

据说,小华是一名电脑爱好者。“五一”长假期间,他通过网络联系,自发参加旅游探险,于5月4日从位于陕西秦岭主峰太白山东北方向的周至县厚畛子镇方向徒步上山,随行的共5人。5月5日,一行人来到太白山主峰附近的拔仙台,小华曾给家人打过电话报平安。可 是,到海拔3600米左右的文公庙时,人们却发现小华不见了,家人与他多次联系不上,遂向当地有关部门报案。

据介绍,事发后,周至县公安局以及厚畛子镇政府先后组织人员登山搜寻。之后,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太白森林公园保卫科、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先后进行救助。前天23时30分,负责搜寻的陕西省东方登山队员在太白山上发现一具已经冻僵的尸体,正是失踪的小华。

据小华的好友林先生称:小华平时爱好电脑、旅游,最近对登山旅游颇感兴趣。他在网上了解到有一个旅游俱乐部征集网友自助游。林先生猜测,和小华在一起的另5人可能是网友,也可能是他在行程中认识的玩伴。

目前,网上自助游在青年中颇为流行,参加者年龄相近,大多志趣相投,相比通过旅行社组团旅游而言,显得更加随意、刺激。旅游界的顾先生认为,采用这种旅游方式固然令人兴奋,但由于对旅游线路和目的地了解不够,所以潜伏着较大的危险。其实,沪上很多旅行社都有自助游的内容,且事先已对当地景点进行了详细调查,当地导游也进行了培训,游客安全系数可以保证。他建议,市民最好不要盲目自助游,以免横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