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辽宁 大连 北方明珠大连

北方明珠大连

作者:就是爱玩安徽     10066人关注 2023-5-8 15:38
前言

2019年6月7日到10日来到 大连 旅游。我到 大连 的原因主要就是知道 大连 是我国北方海滨有名的避暑胜地,海景非常好看,还有很多美女。之前我对这个城市的了解远比我第一次去 青岛 之前少得多。去之前我也就是搜索得知了 大连 各个主要景点的名称和位置,还有选了几个我感兴趣的餐厅。对 大连 各大景点的了解均很有限。这次去 大连 感觉 大连 还是值得大老远跑去旅游的, 大连 海岸线的风景超出了我之前的估计。然后 大连 长得好看的美女确实比较多。

大连简介

大连 地处辽东半岛南端,黄海与渤海之间,地形以丘陵为主,沿海海岛星罗棋布。别名滨城、曾用名三山 海口 、青泥洼、达里尼。

大连历史

远古时代, 大连 位于海底。大约于7万年前,海平面下降50多米, 大连 、 朝鲜半岛 、 山东 半岛露出海面,形成新大陆胶辽古陆。大约于3万年前,海平面再次下降140多米, 日本 列岛同胶辽古陆相连。新石器时代,生活在 长海 县广鹿岛小珠山的青邱部族先民,由猎人转变为渔民,遍布 长海 、甘井子、 旅顺 口、 普兰店 的安波镇、 瓦房店 的 长兴 岛、 庄河 的黑岛镇。其中的一支先民与 山东 半岛的夷人融合。商朝末年的深受 山东 岳石文化影响。商末时期,辽东半岛出现大量石棚,并出现大量墓葬器具,其中反映当地古人以捕鱼采贝为生业,并逐步转为农耕与畜牧业等。春秋时期, 大连 地区青铜文化日趋繁荣,其代表性作品为青铜曲刃短剑。公元前685年,齐桓公为开发辽东,向辽东地区批量移民,其间齐国还出兵伐山戎以救燕国。齐灵公六年(公元前567年),齐国灭莱国(今胶东地区),莱国人战败后渡海逃亡,大规模移居辽东半岛及 大连 地区。此外, 黄河 下游一带居民逢战乱和荒年也沿上述路线避难辽东。 大连 地区出土的西周末、春秋时期的重要文物除青铜短剑外,还有铜凿、铜斧、铜刀、铜矛、铜镜及陶器等,均为当时移民潮的依据。战国时期燕国在燕昭王统治下崛起,公元前300年至公元前三世纪初,燕昭王派遣大将秦开击退燕山以北和 辽宁 境内的东胡人和辽东的箕子 朝鲜 ,将今天 辽宁 省和 河北 省长城沿线的广大地区并入华夏领土。使得 大连 地区在内的辽东成为燕国领地。自战国时期燕昭王在辽东设置辽东郡以来,一直到秦汉时期, 大连 地区都属辽东郡辖区。
西汉时期 大连 地区设置沓县,沓县县城具体位置现在没有定论,今天 普兰店 市花儿山的张店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地点。 大连 在东汉末年和魏初年是由汉人公孙氏统治的辽东。三国时期又改称东沓县。 大连 地区在晋时称三山,238年公孙渊谋反,被曹魏大将司马懿率军镇压, 大连 并入曹魏。266年 大连 地区成为晋朝领土, 旅顺 东晋时名“马石津”。东晋南北朝时期, 大连 先后鲜卑人慕容氏统治的前燕,氐人苻氏统治的前秦,鲜卑人慕容氏统治的后燕,汉人冯氏统治的北燕,还有 扶余 人建立高句丽。在内地先后由南北朝以及隋朝统治的时候,很长一段时期, 大连 地区一直处于 扶余 人高氏统治的高句丽时代。唐朝初期,唐太宗和唐高宗先后大败高句丽,收复辽东。 大连 地区归属 安东 都护府积利州的行政辖区。 大连 地区在唐朝时称三山浦。 旅顺 隋唐时谓“都里镇”。辽朝时, 大连 地区属 东京 辽阳 府的辖区。辽设 苏州 、复州。金改 苏州 为 金州 。元设金复州万户府隶属治所在 辽阳 的 东京 路(宋金时代的路相当于今天的省)。元代时 旅顺 称“ 狮子 口 ”。1370年明军收复辽东, 大连 地区成为明朝领土,明设 金州 卫和复州卫管理 大连 市域。在 大连 建城堡要塞和烽火台,派兵驻守。明朝朱元璋改 狮子 口为 旅顺 口取渡海航行旅途一帆风顺之意, 大连 明清时称三山 海口 、青泥洼口。1419年倭寇入侵 大连 地区,明朝将领刘荣在望海埚巧妙设伏大破入侵倭寇,让元末明初经常骚扰 中国 沿海的倭寇不敢入侵 中国 百余年。1621年后金(1636年改guohao为清)占领辽东。1623年明朝登莱巡抚袁可立派遣海军和毛文龙部一起渡海占领了 旅顺 大连 。1625年 大连 地区的明军因为孤立无援被后金军消灭, 大连 又归后金,此后直到1628年,毛文龙率领明军和后金在 旅顺 大连 反复争夺。清设 金州 厅管理 大连 市区及市域南部,市域分属 金州 、复州、 庄河 三厅管辖。清末以前三厅隶属于以今天 沈阳 为治所的盛京奉天府。
清朝末年,为了巩固 海防 ,从1883年开始, 合肥 人李鸿章带领淮系集团开始了在 旅顺 口的建设,派遣袁保龄和 德国 顾问汉纳根主持在 旅顺 修建了 中国 最早的石质船坞,建立 旅顺 军港和新式 海防 炮台、弹药库等设施,采购 德国 克虏伯大炮防御港口,将 旅顺 建为北洋水师的军港。并派遣数千淮军在 旅顺 和 大连 驻军防守。清朝在 旅顺 起建立了电业、通信、邮政等现代化设施,亮起了电灯。1894年中rijiawu战争爆发,当年冬季,日军在辽东花园口登陆,从陆上迂回攻击,先后占领 金州 、 大连 、 旅顺 ,仅有总兵徐邦道率数千战斗力不强的军队英勇抵抗,十几天后旅大被日军占领。日军占领 旅顺 后,对 旅顺 的 中国 人进行了tusha。一共sha死 中国 人2万多人。1895年在 俄罗斯 法国 德国 三国列强干涉下, 日本 归还辽东半岛给 中国 。1897年12月14日,沙俄海军强行驶入 旅顺 口,1897年3月27日,沙俄强迫清政府租借 旅顺 和 大连 给俄国。3月28日俄军登陆 旅顺 大连 ,两地被俄国占领。沙俄设计师揣著 法国 巴黎 的城建图纸来到了 大连 ,想在这里再建立一个以广场为主的城市,并且给他起名达里尼,意思是遥远的城市一个远离俄国首都的地方。今天 中山 广场圆心,广场周围的放射状道路,团结路上的东清轮船公司和沙俄达里尼市政厅就是当年俄国人留下的。俄国以建立近代城市的蓝图和规划在 大连 大兴 土木, 旅顺 和 大连 迅速发展,到了1904年, 旅顺 和 大连 的城市人口分别达到了4.5万和8.5万人,自来水,电话,公路,西式马车、铁路,火车都在这时被引入 大连 ,当时的 大连 欧洲 情调浓郁。1904年2月8日ri军海军突袭 旅顺 口,挑起rie战争。起初俄军海军元帅马 卡洛 夫让 日本 海军元帅 东乡 平八郎的海上攻击一筹莫展,但马 卡洛 夫被水雷炸死后, 日本 人通过沉船封锁 旅顺 军港出入的主航道将俄国海军封锁在 旅顺 军港内。随后在日军在对马海战中以逸待劳击败俄国 波罗的海 舰队主力。夺取了制海权。1904年6月至1905年1月1日, 日本 围攻 旅顺 ,起初俄军凭借坚固工事和交叉火力大量消灭强攻的 日本 士兵。 日本 陆军司令乃木希典甚至出动军队以密集队形冒着俄军枪林弹雨炮轰扫射,强攻203高地,日jun尸横遍野,几月不能攻下。 日本 改派儿玉源太郎为司令,儿玉源太郎指挥炮兵采取一点一点清除俄军火力点,挖战壕步步推进,坑道作业爆破要塞的方式,在很短时间内攻克203高地和 旅顺 各大制高点,随后在山上设置瞭望哨和架炮,指挥炮兵摧毁了被封锁在 旅顺 军港内的俄国海军军舰。1904年日军占领 大连 ,俄国人在撤退时在城放火,实行焦土政策,沙俄占领 大连 时期的建筑和工业设施基本上被烧毁。1905年, 日本 占领了 旅顺 ,当年通过朴茨茅斯条约获取了俄国在 大连 旅顺 和 东北 南部的一切侵略果实。把达里尼改为 大连 。设置 日本 国 关东 州 大连 市,开启了 日本 对 大连 40年的zhimin统治。 日本 在 东北 的zhimin机构满zhou铁道zhushihuishe和ribenguandongjun的总部在九一八事变之前都设在 大连 。他们将 大连 作为riben侵略 中国 东北 的桥头堡。 日本 留下了大量老建筑,建立了 中国 最早的有轨电车线路, 大连 城被 日本 人作为本土的一部分来建设。mantie头目后藤 新平 1907年进驻 大连 以后,扩建 大连 港,在 中山 广场周围建立了 大连 民政shu、zhengjin银行、dahe旅馆等建筑。规划了 沙河 口工厂区,建立近代卫生和公共交通事业。1919年 大连 已有城市人口10.8万。1930年 大连 有城市人口28.2万。 日本 占领 大连 时期残酷zhenya抗日力量。当时 大连 城好的地段均由 日本 人定居,沿海均被设计为港口区和军事区,以便 日本 运走掠夺来的 中国 资源。 中国 人被驱赶到 大连 城的角落中居住,那里的市政设施和商业便利程度比 日本 人居住的地区差得多。1945年, 大连 城市人口超过40万人,1945年8月8日苏联对 日本 宣战,出兵 中国 东北 。8月15日 日本 投降,抗日战争胜利,当年8月22日苏军空降兵空降 旅顺 ,接受日军投降,苏军进驻。苏联以中苏共管旅大的名义迫使guomin党签订强租 旅顺 大连 给苏联30年的不平等条约。苏军占领 旅顺 大连 期间军纪很坏。jianyin妇女和qiangjie时有发生,还掠夺日ben在 大连 建立的工业设备,物资和黄金运到苏联。也允许 中国 gongchandang在 旅顺 接管日ben留下的军工厂和军用物资和装备,医治伤员,通过 旅顺 大连 对中gong进行军事和经济援助。服务jiefang战争。 大连 为jiefang战争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1949年8月jiefang区官员和jiefangjun进驻 大连 、 旅顺 ,设置旅大市。 大连 成为jiefang区,苏军继续驻扎 旅顺 。 大连 、1950年我朝太祖出访苏联,在 共和 国外交努力下,和苏联急于建立中苏同盟的诚意下,苏联同意在1952年从旅大撤军。但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为了方便获取苏联军事和经济援助,暂时延长了苏军驻扎旅大的时间。1955年苏军将旅大转交中华人民 共和 国管理至今。1981年旅大市改名 大连 市。

大连特色

大连 历史上受到 山东 胶东地区影响较大,土著主要来自 山东 胶东移民,因此方言属于胶辽官话登连片,与 山东 烟台 一带的方言比较像。当地饮食习惯和做菜也接近胶东,饮食中海鲜占很大比例,做菜清淡,讲究维持本味,用葱调味,主食中大米占的比例比 秦岭 淮河以北,长城以南的华北、 西北 地区大。 大连 人大多思维眼界开阔,讲究时尚,民风厚道,不lumang、chongdong,不爱吹牛或胡乱发言,人也比 东北 其他地区人精明,比 东北 地区人内敛一些,地域文化与 东北 绝大部分地区区别很大。大部分 大连 人只认为自己是 大连 人而不是 东北 人。 大连 因为曾长期被 日本 占领, 日本 的料理在 大连 很有市场,少数几个日语词汇也成为 大连 方言的一部分。 大连 人爱踢足球和看足球也在 中国 首屈一指。 大连 美女比绝大多数城市多,衣着时尚,而且性格比其他 东北 的美女多了一些温婉。 大连 的广场很多,海滩以石子海滩为主。复古的201路有轨电车也是 大连 区别于 中国 其他城市的特色。 大连 的名菜有三鲜焖子、2路小丸子、五彩雪花扇贝、清蒸灯笼鲍鱼、清蒸加吉鱼、铁板鱿鱼、炒海肠、红烤全虾、油爆海螺、虾酱、金汤炖辽参等。特产有海参、鲍鱼、鱿鱼、墨鱼、加吉鱼、海肠、牡蛎、海螺、 大连 大樱桃、 旅顺 水蜜桃、草莓、红玉苹果、糖鼓火烧、 大连 贝雕等。主要景点有金石滩、棒棰岛、老虎滩海洋公园、 旅顺 口风景区、滨海路、星海广场、 中山 广场建筑群、圣亚海洋世界、燕窝岭等。 大连 名人有zhonggong优秀指挥员 和政 委民族英雄manzu人关xiangying、第一个代表 中国 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刘chang春、dang和国家lingdaoren,lichangchun等。 大连 经济数据位居 东北 三省之首,有北方明珠、魅力之都、l浪漫之都的美誉。 大连 市花是月季,市树是槐树,车牌号辽B。电话区号0411。

大连新港景海景公寓

到达 大连 以后,入住新港景海景公寓,端午3天假期,豪华欧式海景大床房房价是568元一晚,6月9-10日房价是296元一晚。住这里主要是看中生活设施齐全一些

新港景海景公寓式酒店

欧式装修

酒店服务热情,有窗户可以看见 大连 东港 附近的海湾。

房间是简欧装修,客房较大。不过也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是从外面锁客房的电子锁,是要把门把手放平拉才能锁上。而是插座设置不太合理。不过客房里有个小插板,可以拔下猫插头,把小插板插插座,然后猫、电脑、手机、剃须刀充电器插插板上。新港景海景公寓客房没有微波炉,这点待改进。

新港景海景公寓式酒店

海之韵公园

在酒店安顿好之后,轻装打车去棒棰岛,司机告诉我棒棰岛是大lingdao们的疗养地,经常不对外开放,教我编谎话混进去,就说是到里面一个婚纱摄影中心取婚纱照或者帮人拍婚纱照的,哪知道到了棒棰岛门口,我和司机编的谎话被门卫三句话问倒了,“兄弟你是帮谁取啊?叫什么名字?名字报给我我查下。”门卫大哥没那么好糊弄,混不进去棒棰岛,临时改变计划到棒棰岛隔壁的海之韵公园参观。

大连海之韵公园

海之韵公园门口没有地图和路牌,我对 大连 实在是不熟,只好花30元买了往返的电瓶车票参观公园

这公园最佳的取景拍照点就是在这旭日广场的观景台

大连 海边的岛屿星罗棋布,礁石、崖壁多,感觉 大连 海岸线的风景是超过 青岛 的。不过似乎 大连 海边的空气没 青岛 那么好。

大连海之韵公园

照片中的这个岛屿就是棒棰岛了。棒棰岛因岛屿形似传统社会洗衣时捣衣服用的棒槌而得名。

公园内有一个怪坡,汽车不踩油门会自动由低处向高处缓慢滑行。重力理论解释不了。据说是地球磁场异常或视觉对高低判断的偏差导致的。公园里有很多漂亮的海洋生物群雕塑组成的雕塑墙,是区别于国内其他大部分公园的特色。

日本风情街

随后打车到 日本 风情街

南山旅游风情一条街

日本 风情街位于 大连 南山街周边,20世纪初, 日本 人在这里建造了一大片别墅群,不过当时 日本 属于世界二流强国,他们也是以山寨 欧洲 建筑为主,现在好看的建筑基本上都是现代 中国 人改建的。

日本风情街

这些漂亮的宅子还是现代 中国 人改建的。

大连中山广场

随后来到 中山 广场,这里是 大连 城市的原点,广场是沙俄模仿 法国 巴黎 协和广场的布局而设计,中心的圆圈是广场,以广场为圆心,建设10条放射状大道。当时沙俄建筑师争着在这里设计大楼。但1904年日俄战争时,因为 日本 入侵 大连 ,沙俄实行焦土政策,将广场建筑付之一炬。后来 日本 占据 大连 ,又将很多 大连 重要的建筑建在广场边, 比如 日本 大连 市政厅、 日本 人修建的当时 大连 最高档酒店大和旅馆, 日本 大连 警察局和民政局, 大连 邮政所、 大连 朝鲜 银行, 大连 横滨 正金银行、 大连 中国 银行、 日本 满洲拓殖局等

大连中山广场近代建筑群

日本 人在 大连 建的市政厅,1919年竣工,折中主义建筑风格,设计者是 关东 都督府土木课课长、 大连 民政署设计师前田松韵的继任者松室重光, 中山 广场 西北 角的 关东 递信局也是他的作品。 日本 侵占时期为 大连 市役所。1937年 大连 民政署撤销后, 大连 市役所便成为 日本 统治 大连 的二级行政机构。现为 中国 工商银行 大连 分行的办公楼。正门上方的“唐破风”以及灯柱、圆形窗檐等,都是将传统元素糅合进现代建筑的 成功 案例,建筑中心高耸的塔楼则是典型的西式市政厅特点。(我现在都不敢写多,怕游记被审核)

大和旅馆旧址,建于1914年。 欧洲 文艺复兴后期建筑风格。 日本 侵占时期 大连 最好的酒店。1945年8月,苏军驻 大连 警备司令部设此。1945年10月27日苏军在该馆召开 大连 各界代表会议决定成立 大连 市政府。后改称 大连 宾馆。

大连 民政署( 大连 警察署)是广场上最早的建筑,1908年竣工, 2层砖结构,通体为红色,中间高耸钟楼,屋顶开有齐整的老虎窗。设计者前田松韵是最早来 大连 的 日本 建筑师,当年“ 大连 城市住宅规范”就是他写的,他在 旅顺 还设计了2幢建筑, 旅顺 博物馆(国保)和 关东 都督府法院(省保)。现在此楼为 辽阳 银行 大连 分行。

大连中山广场近代建筑群

朝鲜 银行 大连 支店,建成于1920年12月,是 中山 广场上落成的第八栋建筑。此建筑以文艺复兴建筑风格为主,设计者是 日本 银行建筑的著名设计师中村与资平。1946年7月这里成为 大连 银行总行所在地,1951年4月成为 中国 人民银行 大连 市支行所在地,现这里是 中国 工商银行 大连 中山 广场支行。

关东 都督府邮便电信局建于1917年,青灰色建筑,两层兼有半地下室,现在挂牌是 中国 邮政 大连 分公司,邮政功能没有变。

横滨 正金银行 大连 支店建于1909年,3层,文艺复兴式。设计者依旧是 日本 人,米黄色的外观,上面顶着3个别致的绿色洋葱头。这里还做过苏联远东银行,现在是中行 大连 结算中心。

大连中山广场近代建筑群

大连 人民文化俱乐部,建于1950年,苏联人设计、 中国 人在广场自己建的第一座建筑,主体2层,立面有6根爱奥尼克柱,上顶大山花。

中国 银行 大连 支行属折中主义风格,建于1910年,建筑呈“山”字型,主体2层,左右中为3层,并装饰有穹隆顶和法式覆斗顶。刚建成时为“大清银行”,席不暇暖,一年半载后就变成了民国的“ 中国 银行”。现在是中信银行 中山 支行。

东洋拓殖株式会社 大连 支店是 中山 广场建筑群中最高、最晚、最现代化的建筑。建于1936年,6层钢筋水泥结构,当初 日本 侵略者为了永久侵占 中国 东北 ,制定了向 中国 东北 移民500万人控制 东北 的方针,1931-1945年累计有100多万 日本 人移民 东北 。 日本 大量侵占 中国 农民的土地把这些土地分给 日本 移民使用。1945年开拓团民基本上都被遣返回 日本 了,但仍然有极少数 日本 战争遗孤,被 中国 人收养,留在了 东北 。此建特色板板本本,循规蹈矩。现在是交行 大连 分行。

大连中山广场近代建筑群

基督教圣公会礼拜堂不在广场周围圈,位于玉光街上,建于1928年,是 英国 圣公会和 日本 圣公会共享的教堂,红砖结构,蓝瓦覆顶,新近维修过,现功能依旧是教堂。

大连俄罗斯风情街

随后来到 大连 俄罗斯 风情街

俄罗斯风情街

俄罗斯 风情街今名团结路,始建于1899年,当初沙俄侵占 大连 后,将这条街设置为 大连 的城市原点,开启 大连 城市建设,1905年日军夺取 大连 后改名露西亚町意思是 俄罗斯 街,现在街上还留下几栋 俄罗斯 建筑。街口是沙俄东清轮船公司大楼, 北欧 建筑风格,建筑外部装饰华丽。最里面是沙俄达里尼市政厅旧址, 大连 被 日本 占领后,这里成为 日本 在 东北 的殖民机构满洲铁道株式会社的总部。还有些沙俄留下的现代仿造的欧式建筑。街两边是 俄罗斯 特产和 大连 海产一条街。出售很多 大连 特产,这条街上有各种 俄罗斯 食品, 比如 俄国生产巧克力,大列巴、红肠、冷饮,饮料、望远镜等。目前我除了在 哈尔滨 以外还没看到过那么多。

街口是沙俄所建的东清轮船公司大楼, 北欧 建筑风格,建筑外部装饰华丽。建于1902年, 波兰 人设计,俄国人出资,主楼二层兼有地下室一层,并附有副楼,砖混结构。建筑早期为俄驻 大连 行署,后 日本 东清公司所用。主体采用自由式不对称手法,红砖黛瓦,墙体多边变化,屋顶高耸,开有老虎窗,以不规则博得其美。

貌似过去是一家 俄罗斯 东正教教堂。

俄罗斯风情街

街两边是 俄罗斯 特产和 大连 海产一条街。出售很多 大连 特产,这条街上有各种 俄罗斯 食品, 比如 俄国生产巧克力,大列巴、红肠、冷饮,饮料、望远镜等。目前我除了在 哈尔滨 以外还没看到过那么多。 不过这些买 俄罗斯 商品的商店,有些可能是违章建筑。

沙俄达里尼市政厅。建于1898年,地上二层,地下一层,为砖混结构。建筑采用红砖、绿瓦、尖顶装饰,主题建筑色彩鲜明;内部装修很考究,地角线、藻井处理得精致美观,体现了古典复兴式建筑艺术特点。是 大连 市初建时期的代表性建筑之一。 日本 侵占 大连 时期为 日本 在 东北 的zhimin机构满zhou铁道zhushihuishe的总部办公楼。

渔人码头

参观完 俄罗斯 风情街,到 大连 粤菜餐厅渔人码头港湾广场店解决晚饭。

大连 渔人码头港湾广场店论口味是正宗粤菜茶楼,6月7日、6月8日的晚餐,6月9日、6月10日的早餐都是点的这里的菜在这里点了艇仔粥、生滚鱼片粥、蟹子烧麦、虾饺,甜椒凤爪,豉汁排骨、酱油炒饭、酱爆金钱肚,叉烧包味道虽然赶不上 广州 点都德、泮溪酒家、 顺德 香云轩等大茶楼,但是味道还可以。价格比 合肥 便宜些。这里的炒饭制作水准是 合肥 以外少数能达到 合肥 水准的。(之前 江南 、北方和 扬州 我点过的炒饭没一家好吃的)

大连 的粤菜餐厅价格比 合肥 的粤菜早茶便宜。

大连港湾广场

港湾广场

从渔人码头港湾广场店步行回酒店,沿途也有老建筑。

棒棰岛

6月8日早上的早餐是生煎包和皮蛋廋肉粥,以我在北方各地旅游的经历,感觉北方各地的生煎包口味都不能让江淮地区的人习惯。就 山西 的水煎包要好一些。
第二天是包车游览 大连 棒棰岛和金石滩为主的 大连 北部市区海滨一日游。我前一天参观完海之韵公园,返回棒棰岛门口的时候,问得了棒棰岛6月8日会开放。第一站就选在棒棰岛。

棒棰岛位于 大连 市区东部的 大连 湾南面。景区得名于对面海中的棒棰岛,棒棰岛因岛屿形似旧时洗衣时捣衣服用的棒槌而得名。风景如画,沙软滩平。是个不错的海滨浴场。开车进去一辆车20元,门票1个人也是20元。这里是国家领导人的疗养地,有时不对外开放。

远望诗书法题刻,介绍见下图

棒棰岛

大连 各大公园的海洋生物雕塑很有特点。

大连湾

大连港

乘车经过 大连 湾。 大连 湾是黄海一个海湾,位于 大连 中心城区北面,水深港阔,为天然良港, 大连 船舶重工也在 大连 湾设造船厂。

泊石湾海水浴场

包车到金石滩路上路过泊石湾海滨浴场。这个海水浴场旁边是高档小区,风景不错,但是厕所更衣室等很简陋。还有很多违章建筑小饭店。景点人很少。

泊石湾浴场

( 本文作者 : 就是爱玩安徽 )

• berniyang 回复

支持驴友好活动!

发表于:2023-5-11 08:25

• 偶遇鸡冠峰 回复

好大的海螺

发表于:2023-5-10 20:40

• 就是爱玩安徽: 海之韵公园在酒店安顿好之后,轻装打车去棒棰岛,司机告诉我棒棰岛是大lingdao们的疗养地,经常不对外开放,教我编谎话混进去,就说是到里面一个婚纱摄影中心取婚纱照或者帮人拍婚纱照的,哪知道到了棒棰岛门口,我和司机编的谎话被门卫三句话问倒了,“兄弟你是帮谁取啊?叫什么名字?名字报给我我查下。”门......
  • tibethwn 回复

大连非常美,96年去过就已经很漂亮了

发表于:2023-5-9 12:22

• zpingqi 回复

这酒店真干净,很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