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福建 福州 一路往东,走坊串巷,看海听风,福州平潭行(六)坛南湾 将军山 象鼻湾

作者:$随风随缘     1394人关注 2024-3-15 17:10

阳光,沙滩,

海浪,仙人掌;微风,绿荫,奇峰,怪石,还有那传说中的蓝眼泪。
坛南湾         2024.2.13日一早离开住的民宿,继续环岛去不远处的坛南湾。
        坛南湾位于平潭海坛岛东南,东临大海,滩面平缓,细沙如银,有"坛南银滩"之称。这是一处不逊于龙凤头海滨的又一天然浴场。海岸绵延22公里,环境优美无污染。林带护卫,丘陵环抱,湾内海域辽阔,岸线曲折,港澳众多,岛现礁隐,激浪千层,层次繁复,色彩丰富。

坛南湾内有远垱澳沙滩、田美澳沙滩、崎沙澳沙滩、观音澳沙滩、磹角底澳沙滩等13段。我们去的是田美澳沙滩,早上退潮了,沙滩平缓细腻,这季节没有几个游客,五六月份应该是最旺的季节,那时候也是蓝眼泪的高发季节。

给老爸在沙滩边留影。

沙滩边的防护林中有很多桌椅,还有帐篷,夏天露营,吃烧烤,喝啤酒,看星空,追逐蓝眼泪非常惬意。

沙滩边这季节早上没啥好逛的,随便走走拍几张照片后便去旁边的将军山。

将军山
        平潭将军山原名老虎山,坐落于福建省平潭海坛岛南陲,与台湾岛隔海相望,海拔104米,面积约1.1平方公里。是一个充满自然美景、历史人文和艺术娱乐体验的“没有屋顶的生态艺术博物馆”。
        去到时还早,停车场没几辆车,停好车在路边摊搞个炒粉吃。

和父母他们坐观光车上山,这观光车顶上还架了个龙形雕塑。

1996年,三军联合作战演习在敖东镇境内举行,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等百余位将军登上该镇东南部的老虎山观摩演习盛况,演习结束后,就将老虎山改名为将军山。景区入口处有好几块石刻。

山顶建有一座高塔,名为将军塔,呈三棱形,棱在塔顶又向上延伸出一段距离,形似三戟。塔中间书了八个大字“统一祖国,振兴中华”,大气磅礴,龙飞凤舞。

先去一线天,磊石洞群那边。

极目远眺,坛南湾美景,尽收眼底,深深体会了“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心境。

纪念塔东南面的半岛上奇石成林,还有步道,但是没看见有人过去。

山海岩林交错,峭壁礁岩雄奇险峻,山海悬空步道、一线天、南风窗、三鞠躬等景点非常有趣,在岩石缝中钻来钻去。

遇到一家四口不敢走,看到我们过来后,就跟在我们后面走。

走到公厕后面,才发现东南面那片很美的半岛为何没人了,原来是入口拦住了不开放,我找了个空挡快速跨过去。

步道,坐凳,凉亭、灯光全都修好了,估计很快就会开放。

很喜欢这种寂静无人的感觉,置身此等美丽、壮观、富有生命力的景色里面,只能感觉到自己的渺小。

海边的这片小沙滩,应该是个露营的好地方,可以从村子北面开车过来。

一个人匆匆走了一圈,返回景区沿着战壕出去景区门口。这战壕修筑的比较豪华,应该是演戏时修的。

象鼻湾        离开将军山后,前去此次平潭行的最后一站——象鼻湾。平潭岛四面环海,水陆交融的海岸线延绵408公里,形成了多个大小不一、此起彼伏的海湾,这里是无数人心中的“诗和远方”。西南面建民村海边,每当涨潮时分,一片浅滩斜伸入大海,从空中俯瞰,其状宛若象鼻,遂得名象鼻湾,其实是海岛上独特的沙坝——泻湖地貌景观。但去到游客中心时却发现象鼻湾没开放,正在改造,于是爬到旁边一小山岗上远眺。

这就是象鼻湾沙坝了,等下无人机飞过去航拍一下。

石缝中的野生仙人掌,还长了不少果子。         风很大,还有点雾霾,无人机飞了一公里随便拍了几张返回,然后走平潭老大桥离岛前往莆田市。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点下面名片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 本文作者 : $随风随缘 )

• abc00ler 回复

喜欢这种参考性大的贴子,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