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走近7000M--攀登宁金抗沙过程记录之三(下山后)

走近7000M--攀登宁金抗沙过程记录之三(下山后)

作者:admin    2003-02-14 00:00

9月20日
上午平措上山取回剩下的部分物资,下午徒步出去叫运输的马匹和货车。由于甲醛的伤需要及时治疗否则后果可能严重,我们叮嘱他千万不可耽误时间。(本来下山后延迟回拉萨,他们可以多从尼玛那里领取每天的补助)临走时平措承诺不管有没有叫到马,明天晚上或最迟后天一早都会来见我们。

9月21日
我还没起来,就听到两个人在外面不停发牢骚。尤其是虎子最冤,过去珠峰、姜桑拉姆都没登顶,这次状态奇好,我和甲醛在深圳都算体力好的,状态还不如他,这次对老婆讲是最后一次登山,如果能登顶会非常圆满,然而在状态好、天气好的情况下却不能登顶,十分气愤,最后把怨言都留在大本营的石头上。
我吃了块月饼当早餐,然后睡到晚上才起来。

9月22日
早上醒来,透过帐篷之外,有一层黑黑的,伸手一碰帐篷,沙沙的积雪往下掉。索性把帐篷每一处都拍了个遍才穿衣走出帐篷。外面熟悉的河谷变成一片白色世界,帐篷周围的被我弄掉的雪堆积的特别厚。幸亏昨天没有偷懒,把晒在地上的几顶帐篷和其它物资都收拾好了,否则就麻烦大了。
天气特别冷,他们两个也起来了。我赶紧动手煮饭,用昨天的剩饭加水煮开,加入许多包菜叶。然后在昨天吃剩的洋葱粉丝里加入一个鲮鱼罐头加热。大家吃的很饱,不再觉得冷。

各自进帐篷收拾睡袋睡垫等物品,然后整理公共物资分别打包。太阳出来后,雪化得很快,河谷又逐渐恢复了以前的摸样。
到了中午还没有平措的影子,我们预感这小子可能真的是耍花招了。我们生火把可以烧的纸箱、纸饭盒烧掉,废了不少力才燃烧起来。把剩下的垃圾结结实实的打包。所有物资都放进留下的最后一顶大帐篷,点数、录象。把外面的火灭掉后,1:45我们各自背着羽绒衣、开水、和替换的胶鞋离开营地上路。

走过1公里后,来到两条小河汇合处,我们正想择路踩过,忽然发现河对岸的山坡下有一群灰色的野羊群,估计有50只,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我们兴奋的猛拍,然后过河,走得更近。我装了一声狼叫,只有其中几只羊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继续低头吃草。我不甘心被冷落,继续走近,到距离不到100米时,羊群有了反映,集体向右移动了20米。我接着逼近十几米,它们又向后面的山坡集体退了十几米。我觉得孤寂的我和孤寂的它们在这里的游戏差不多了,不能太过扰乱他们的宁静生活,所以我继续向前走我的路,这时听到前面甲醛的惊呼,赶快加紧步伐,看到5、6只雪鸡正往山坡上跑,特别肥,片刻即失去踪影,因只顾拍摄羊群而落在后面的虎子就没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