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走近7000M--攀登宁金抗沙过程记录之三(下山后)

走近7000M--攀登宁金抗沙过程记录之三(下山后)

作者:admin    2003-02-14 00:00

虎子怀着满腔愤怒,越走越快,甲醛跟不上,我们停下休息。我把他的相机和水壶放到我的背包里,继续上路。不久踩到块石头,摔了一交,本来在深圳走山时顺势摔一交不会有什么感觉,但在寒冷的高海拔,我足足坐了2分钟才起来,特别痛。

为了不想湿脚,我在有一处向上走碎石坡,有点危险,甲醛则换鞋涉水。
快到尼姑庙时,我们赶上了虎子。这里只能淌水过河,我第一次换鞋,也是最后一次。前面就是尼姑庙,我们到达的时间是3:50。

经过200米外的尼姑庙时虎子喊了几声,看到山坡上有人影后,我们又挥挥手已示告别。
回头看看落后的甲醛,哦!平措和他走在一起。
平措肯定是知道事情不妙,有点急了,不停向我们解释,但我们一个字也听不进。他陪我们走了一公里。

由于早餐后就没有吃东西,我和虎子都饿了,我吃了一颗大白兔,又给了他一颗。
通往公路的路上布满了挂着水珠的灌木,由于没有用裤脚包住鞋,而是任由收口的裤脚伸入鞋内,水珠沿裤脚进入鞋内,我的裤子、鞋、袜都湿透了。

虎子把湿胶鞋扔给路边的牧羊人,牧羊人露出开心的笑容。(后来我后悔当时也该把鞋送人)
快到达公路时,我停下来喝水,他们走到公路后没有停留,继续向浪卡子走去。我到达公路的时间是5:10,走在公路上,脚步越来越沉重。因为我的高帮登山鞋全湿了,袜子也湿了。而挂在背包后面的湿胶鞋晃来晃去,为了保持身体平衡,小腿肌肉不能放松,而是每一步都要消耗一点点力,这种消耗在长距离中被放大。他们不停向前走,而我每到一个公里牌就得停下来就休息,小腿有一种快要抽筋的感觉。我知道浪卡子不会很短时间就走到,所以每次休息都喝点水或吃颗糖。

没有顺风车可搭,仅有一辆车经过,对我看了一眼就呼啸而过。
天色将黑时,我才走了不到一半,状态很差,我一直害怕小腿真的抽筋,如果那样,可能将在黑暗中度过一夜。近百只乌鸦在路边的峭壁旁盘旋,似乎在嘲笑我的落魄,想当初去年八月我组织横穿深圳的百公里徒步时,最后的三十公里大半是跑过的。如今的区区二十公里竟然如此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