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走近7000M--攀登宁金抗沙过程记录之三(下山后)

走近7000M--攀登宁金抗沙过程记录之三(下山后)

作者:admin    2003-02-14 00:00

把湿胶鞋扔弃路边,背包水壶的水也少了很多,拖着疲惫的脚步继续前进。此时觉得轻松多了,小腿始终没有抽筋。
在走了13公里后,身后出现亮光。我爬上架设电缆的货车,上面是十几个一路唱歌的工人,但不到两公里后就到他们单位了。不过车上还有两个藏族姑娘和一个十来岁的少年将和我通去浪卡子。

两个姑娘的脸都看不到,头巾和口罩后面的她们对我充满好奇,一路上用不大好的汉语问了我不少问题。
虽然她们不高,但走得很快,又不抬腿,把地面踢得沙沙声。为了面子,我努力加快步伐跟上她们,大腿也开始痛了。她们也放慢了速度,少年则一会儿跑到前面,再停下来等。

天黑已久,东南方的天边一直有一片“晚霞”不褪色,直到后来,一轮探照灯般光耀的明月从下面升起。我突然想起,同样的景象去年也见过,也是中秋后的八月十六,也是在羊湖边。风景年年一样美丽,心情却大大不同......

和她们告别后,9:30走在浪卡子空空的街道,没有行人,我坐在一根横放的电线竿上,拨通深圳的电话,亚开始一愣,接着就哭了。刹那间什么登顶什么线路都不再重要,我只想马上回到亚的身边。

找到甲醛,见到加措,加措很高兴,抱着我的头和他的头贴在一起。
晚饭后,几乎走不动了,200米到旅馆的路走了很久。到旅馆后,还见到小靓仔协作巴桑,他曾经上过珠峰,这次带四个老外将去宁金抗沙,他们的天气就没我们登是那么好。

后来我离开西藏前专门抽空去拜访尼玛老师,在表扬阿旺的同时也表达了我们对平措的不满,同时希望眼前的不愉快不要影响我们和尼玛长期以来的友好关系。尼玛对我们表示歉意,并教了我们一些使用协作的方法,使没多少经验的我受益匪浅。后来尼玛说愿意退我们一部分钱,但我们说不用,希望以后的合作中会象以前一样愉快。尼玛老师给我们留下的印象还是和往昔一样的好。

回来坐军航出来成都,行李近50公斤,略施小计居然没有超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