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户外鞋 "长途"谈 salomon(索罗门)的鞋 [组图]

"长途"谈 salomon(索罗门)的鞋 [组图]

作者:admin    2005-03-21 00:00

另外还有许多款的鞋我已经记不起来了,毕竟时间有点久了。依稀记得好像Salomon的 Quickfit™ lacing system是从那年还是01出现的,就是鞋带被一根细绳取代,只要一拉就可以快速系紧,现在salomon 的XA系列跑鞋全部都是用了这个技术,穿脱鞋非常方便,salomon的双层高山靴pro thermic的内靴也使用了这个技术。 Part II 我这里重点讲的是salomon TREKking的鞋,这也是看这篇东西的人比较喜欢的东西, 而且这也是国内市场上最多出现的一种类型的鞋。还有一些雪地靴,light hiking shoes(各个款式另散出现太多)不做研究。

当觉得一样装备非常完美了的时候自己总是在想:这东西已经这么好了,新款的东西到底怎么来突破。
自己的思维往往局限在给老产品动动小手术的层面上,一旦新品摆在我眼前的时候往往要惊叹的是设计师的创造力.当然这一般也是外观的第一印象上的,全新的东西往往伴随着全新的缺陷,就如微软的操作系统一样,漏洞一个接一个,补完了旧的新的又来了。

大概02年左右,新款的salomon鞋子开始从工厂流入中国市场。

对于新款鞋的第一印象,我的感觉是有复古的感觉,就如adidas一样用上了三叶草的老标记出产复古鞋,salomon是不是也受到了影响,当然这种复古的感觉仅仅是外观上的。

先来看看trekking系列家族成员的相片(salomon鞋子对于各个地区有各种型号,我列出的只是国内市场上多见的型号)

protrek 5 gore-tex

protrek 5这鞋有几个不同的版本,我上篇第一张照片就是climb dry版本的,这张是gore-tex版本的,而且这鞋还是有点疑问的(指国内市场上我所看到的那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