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户外鞋 登山鞋 GORE-TEX登山鞋的检测方法--访HBN登山鞋制造工厂[组图]

作者:admin    2005-08-12 00:00

GORE-TEX鞋最关键的防水部位是GORE-TEX防水袜套。这个袜套可不能顾名思义的理解为袜子,它实际上是鞋的内衬,由若干层织物中间夹着GORE-TEX 薄膜的材料裁减缝合成袜套。这两层织物是保护GORE-TEX膜不被刺破。让鞋更舒适。在缝合线的位置压胶,最后做防水测试。合格的产品才能进入下一道工序。

这个就是袜套

在逢好的袜套上压胶

这套仪器是测试压胶的质量的,水从下方压上来,漏水的话,从压胶位置上方的试纸中就可以发现

制作好的袜套放入水箱中向袜套里充气。检测的工人检查整个袜子中有没有气泡冒出。这个方法只适用于GORE-TEX

GORE-TEX XCR(右)是不能用这个方法测试是否漏水的。因为GORE-TEX XCR的透气性实在是比GORE-TEX(左)强许多

测试 GORE-TEX XCR 的方法是向袜套内灌水,然后充气加压。使用试纸测试是否有水漏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