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游记 “五一横穿大九湖”游记上 [组图]

“五一横穿大九湖”游记上 [组图]

作者:admin    2005-06-22 00:00

四座吊桥把古镇与现代文明紧紧联系在一起。

1996年,国家明令禁止传统的“平锅制盐”继续生产,在亏损的深渊里挣扎了多年的大宁盐厂,终于顺理成章地停产、解散。随着盐厂的解散,几千年来都围绕着“大宁盐场”而存在和繁荣的宁厂古镇,在短短的几年里,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迅速衰败,这里几乎成了一座死镇。1996年盐厂停产之前,宁厂镇的常住人口有数千人之多,到现在,镇上的户籍人口只有800人左右,而真正在镇上居住的,则不过200人,而且多是已经失去工作能力的老人和因为父母在外打工无暇顾及而交给老人照顾的孩子。在镇上高高低低的窄街上穿行,到处是被弃置的空屋和残垣断瓦。偶尔在某个黑黢黢的门扇里,有佝偻的老人艰难活动的身影。

不过这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有山有水,因为刚刚下过雨,山上的流水形成了一条从山顶直泻的瀑布,十分状观!

当晚我们住在当地原镇公所的办公楼里,由于长期没有人住,地面已经积满了一层灰尘。但是当地的政府和群众对我们的帮助,是我们永远难忘的。

第二天我们继续走在古镇的沿河的小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