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游记 “五一横穿大九湖”游记下 [组图]

“五一横穿大九湖”游记下 [组图]

作者:admin    2005-06-30 00:00

到达沿渡河镇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沿渡河镇区位独特,交通便利。巴东到神农架、巴东至重庆巫山小三峡旅游线和三峡库区沿江公路贯穿境内。东距巴东县城56公里,西距巫山县城75公里。神农溪水路直通长江。沿渡河镇已成为巴东江北地区的水陆交通枢纽。。

沿渡河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早在上古时期,人类就在这一带繁衍生息,春秋战国时期为楚国治地。历代进行过多次反封建的农民起义。清顺治9年(1652)明末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属下右果毅将军刘体纯(国公),率起义军以镇西北红砂陈家坡为根据地,屯兵耕战12年,辛亥革命中,参加武昌起义的首义功臣费榘就诞生在沿渡河红砂村。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沿渡河属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之一。早在1927年,我党就在沿渡河一带发展党员,开展革命活动,建立红色政权。红三军教导第二师师长黄大鹏、副师长黄中立在这里创建了中国工农革命鄂西游击大队,留下了彪炳史册的轶闻传奇,为沿渡河增添了灿烂的历史光辉,激励着沿渡人民前仆后继,开拓奋进。

沿渡河镇最大的宾馆——沿渡河宾馆的标间的价格从180谈到70元后再不降了,我们只好转移的文化局招待所,也是两人的标间,24小时沿热水(电热器),17个人300元,每人平均不到20元。吃饭在附近的餐馆,荤菜10元,素菜5元,其中油酥小河鱼特别好吃,我们又要了一份。连啤酒在内,每桌大约120元左右。

下午又有两位同学要从沿渡河回武汉,单位来电话催。这里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除了有回汉口、宜昌的路过车外,每天还有多趟去宜昌的始发车,去巴东的车也不少。吉牛、喷饭他们下午去了离沿渡河十公里的温泉,我和老树、没洗澡去河边溜达,在河滩上捡鹅卵石,我们在一堆堆的石头里挑选,反复比较,最后我选了一块石头,取名叫“网”,回到武汉后我把它送给了网站,现在放在“在路上酒巴”的橱窗里。

五月五日

神农溪回水在沿渡河镇下面四公里的罗坪村附近淹没了一个近两千亩的水面,形成了开阔的罗坪湖。它就像一个巨大的句号,宣告回水到此打住,再往上游,神农溪又恢复了古朴原始的风貌。

神农溪的延伸开发项目以罗坪湖为中心展开。游人乘环保游船从巴东到罗坪湖后,游船不能再往前开了,停在码头上,早有成群结队的“豌豆角”扁舟恭候在那里。游客先在湖上泛舟八百米;然后纤夫将“豌豆角”拉往上游八百米掉头再顺水漂流下来,就完成了神农溪的“豌豆角”漂流,据说每人150元。

我们上午9时离开沿渡河镇,沿一条土路前往4公里外的罗坪码头,那里每天有两个班次的交通船从罗坪码头前往巴东县。时间分别是上午的7:00和11:00,票价每人10元。从巴东开往罗坪码头的时间是上午9:00和下午4:00。

沿途可以欣赏的美丽的神农溪风光,这十元钱的信价比是最高的。

我们乘坐的交通船在下午1:00到达巴东码头,正好旁边就有一艘开往茅坪的船,每人30元,到茅坪的时间大约下午5:00时。起坡后,在茅坪港就有开往宜昌的车,每人13元。到了宜昌回汉口的交通工具就太多了,地球人都知道,不用说了。

五月六日

坐上午的N392次车,宜昌——汉口,7:46开,12:23到达汉口,车票45元。

因为是过五一,上车的人真多。我们一大早就没有买到有位子的车票,只好站在过道里,好歹时间不长,四、五个小时就到了。

在这次全部过程中,共用了八天的时间,行程大约2000公里,其中完全徒步两天,大约120里。乘坐交通工具八种:卧铺汽车、大货车、面的、拖拉机、摩托车、交通船、缆车、火车。平均每人花费600元。

这是在茅坪码头坐的缆车,FB吧!

文章作者:老黄 授权 户外资料网 文章最初发表于 户外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