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2005“十一”刃脊探险半脊峰培训第一组攀登纪实上 [组图]

作者:admin    2005-10-14 00:00

刚到时雨还在下个不停,整个上海子被云雾所笼罩。两侧的山峰若隐若现,树木呈现出绿、黄、红三种颜色。山谷中有多条瀑布顺流而下,只听见水声却很难分辨具体的位置。面对这滋润而秀丽的景致,我这个长期处于北方干燥写字楼中的苦女子不禁有些痴了:若能长久的生活在这里,那该是怎样的一种心境,怎样的一种造化呢?此情此景正是我想象中的武侠仙境---半空中飞来一位白衣女子,手握长剑,舞出一段绝世剑法,随后在薄雾中隐身而去,只留下这红花、黄叶、白水、青山、薄雾、木桥令后人痴心妄想。。。不久,雨停了,虽然暮色已经开始蔓延,却难以遮住放晴的蓝天,以及远山上的雪峰,我已经彻底无语了。

仙境般的上海子1

仙境般的上海子2

雨后初晴1

雨后初晴2

我们这一队人马进驻了接待中心,老马随即要折返成都了。我们终于见到了我们这一组的三位教练:曾山(Jon Otto)、阿苏、泽郎头。曾山的中文讲得很好,很随和,讲话不时流露出外国人特有的幽默。他十五岁开始攀岩,1991年来北大留学,从此和中国以及中国的山结下了不解之缘。关于他的介绍在网上随便搜一搜就能查到很多,我就不再多说了。阿苏和泽郎头都是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憨憨的笑容中还有一丝腼腆。阿苏是福建人,刚刚毕业于厦门大学数理经济系,在大学时代就加入了学校的登山队,从此将登山作为职业。泽郎头来自四川黑水,是一位藏族小伙儿,被曾去当地开发登山资源的老马发现,招入麾下。

接待大厅里支起了一个六人帐和一个两室一厅的四人帐,我这还是第一次在屋里住帐篷。曾山嘱咐大家多喝水,以缓解高原反应,称晚上去3次厕所就对了。我谨遵教导不停喝水,晚上果然去了3次厕所,可还是有些头晕和恶心,没怎么睡好。同帐的任艳睡得还不错,人家可是第一次住帐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