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阳朔-岩界修罗国之行 [组图]

作者:admin    2005-11-28 00:00

岩壁片

中国攀岩-理查德攀岩酒吧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攀岩高手们的身影,不管来自何方,到了这里的缘故却变的很简单:攀岩。这里是阳朔攀岩狂热分子的根据地之一。

白山是阳朔现在开辟线路最大的一块岩壁,第一次看到这块岩壁的时候,大的让人不相信这是真的,因为人在下面实在感觉太渺小了,这里有5.11-5.13的线路。岩友会上,北京攀岩爱好者们有一段在白山攀爬5.13a的线路。起步就很难。

通往福利镇,DeepWaterSolo的必经岩壁,一般在这里可以先热身,然后前往深水徒手攀爬。高空坠入水中的那感觉,是所有嘉年华游戏都无法比拟的。

同门山

是离开公路最远的攀岩场地了,它与穿岩藏球前后坐落在风光旖旎的遇龙河畔,如果你之前找到了大榕树那块攀岩场,那就沿着那条田间小路一直往西北方向走去,走过约10分钟的田基路,然后往正北方的方向走就能看到同门山了,穿岩藏球就在它的左侧。同门山有8条线路,其中6、7号路线比较长,一直到达山体的中部,3、4号路线作为两条经典的线路,他们的难度都超过了5.11b,那是
澳洲人Ken在2000年开辟的。

酒瓶山

就在蝴蝶泉的正对面,往公路左侧望去有座不高的山,片裸露的岩壁呈黄色,这座山后面是那个形状酷似酒瓶的山峰,因而得名,穿过田间的小路即可抵达岩壁下方。酒瓶山岩场从右到左有10条线路,难度分布很均匀。其中前4条是简单的线路,3、4号路线难度是5.9,5、6号路线难度是5.10a,对初学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7、8、9号路线有一定的难度,但爬9号路线时要小心,在翻越那小屋檐时容易脱落。第10号线路有2段线路,是沿一条大裂缝攀登的。

拇指峰

这座山峰在当地并没有名字,只是因为状似大拇指而被攀岩者统称为拇指峰,过了蝴蝶泉再往高田方向走约300米即到,也是在公路的右边。它有一条全程挂片的多段线路和一条传统的攀爬线路而吸引不少技艺高超的攀爬者结组攀登,总共有12条线路。1号线名叫“新年快乐”,分成5段攀爬,全长总共120米,若估计一天无法完成登顶,要想呆在岩壁上的话,还需携带吊帐、头灯及足量的食品和水等装备。2号路线就是传统的攀爬线路,主要沿几条裂缝攀登。在左侧的山洞里,还有几条短的线路,难度在5.8-5.10之间。我们这次结组攀登的就是秋香徒手攀爬的线路。看来Solo是必须抱有必死的信念才能做到的。

月亮山

作为阳朔攀岩的一亮点,月亮山早已被无数攀岩爱好者所熟悉,成为桂林山水的标志性的一景。加上良好的石质和拱门的特殊难度,更被攀岩界视为不可多得的“圣殿”,月亮山距县城约8公里,攀岩场地在山 顶的半圆拱处。月亮山是阳朔最具吸引力和有特色的地方,每年都会迎来数以千计的各地“朝圣者”。15条攀岩线路大多都在山体的背面(面向西北)。其中8条线路分布在直壁上,2条位于月亮山拱门的左右两侧,还有4条在拱门处向直壁过渡的位置,带不同程度的仰角。此处难度在5.12以上的线路足足超过10条,是阳朔综合难度最大的自然攀岩场。沿小路向右边走可以到14号路线的下面,这条长达30余米的线路,横跨大半个月亮山的拱门,是至今为止国内难度最高的自然岩壁线路之一(5.13c)。

第一日

首战白山,看着这块巨大的岩壁,知道此次的旅行一定会带来不少收获,

6号线路,5.11C,自然岩壁有着和人工岩壁截然不同的攀岩风格,人工岩壁的岩点全部是一目了然,自然岩壁必须自己摸索,在过难点时必须非常的果断。

5.11C起步,修罗魂

手皮好象破了,但是不会影响修罗刚要完成这条5.13a线路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