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云上雅拉之野人沟环线

初识雅拉是纪录片:百日横断之云上雅拉篇   野人沟里的塞拥沟太令人惊艳了

反反复复,几次计划都与它擦肩而过。这趟难得在最美的秋季有时间,果断的约了几位厦门漳州的老朋友一起出发。

先认识一下我带的姑娘们  左起分别是漳州的雨晴姐 我的老朋友;厦门的春夏  看过我的游记的人可能对她有印象,跟我走过四月熬太,腾格里,梅里南北等等;厦门的薇薇,带她走过梅里北坡大均线

本人:自由行者.初一

2024-10-13晚上的飞机到成都天府,太晚了就直接打地铺睡机场

10-14打早地铁到新南门汽车站,坐9:20班车去康定。下午到达康定  车站外遇见一位独行侠同路线,但当天晚上就要进山  后继他的脚印给了我很大帮助。车站外也随即找了位司机谈妥明天去雅拉的费用150一车;司机很好不乱开价,后继我们又找他送我们到党岭才800,强烈推荐姓苏电话15984746523

当晚住康定金杰公寓  居民楼内,房间是套房改建,大概有六七间吧!单人间65,双人间90。干净整洁,老板娘大姐很热情   我去菜市场买进山的食材,借用她的厨房煮腊肉腊肠,切牦牛肉;还煮晚餐火锅 开心,没进山就遇到这么多友善   当然少不了去雅拉户外买气罐及高山打火机

饭后散步去情歌广场跳舞

10-15早上六点苏师傅就来接我们,六点四十八分到中谷村进山口。整装待发

起点3240米一路机耕道可通车到新店子营地海抜3500,有防火检查及栏杆。约9.5公里,路况非常好;常规雅拉转山是走右手边,我们走野人沟是左转

慢慢有了秋色,景色越来越棒。开始不断驻足拍照

下转过桥

开始爬升

姑娘们久没上高原,多休息吧

过杜鹃林,有点累,包老被卡

冰冷过河去住小木屋

今天行进16公里,营地海抜3930米

难度ok但她们久没上高原,还是有点疲劳。景色渐入佳境

10-16  今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开始走野人沟乱石坡  最后出山略微计算一下上下有九公里长的乱石坡。

出发不久就经过著名的鬼木林,夏天这段容易被雷击

一个小湖畔的装逼

乌云散去一点,露出远方雪山尖尖

开始爬无穷无尽的石海

这是快睡着了,还是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