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8

华南

欲上船却翻船

引子:
             我喜欢浮华褪去后的人间烟火,自然而真实最抚凡人心;我也喜欢浪迹天涯、行旅不羁的流浪生活——充满变数和后劲。诗人喜欢远方和流浪,我终究成为不了诗人,可是我只要放弃自己现有的工作,也许在那一刻,我就好像和诗人的想法及生活更加接近了。很多时候我是矛盾的,既想安全而安定,又无趣于墨守成规的两点一线;听到许巍的歌就想辞职那是以前年轻的我,现在“经验老道”的自己完全可以凭身经百旅的战绩鼓吹别人离职、唱衰乏味的打工。
             徒步探险最累,然而它的魅力就在于这样的活动会让自己得到精神上极大的满足和别人因为你的勇你的癫而大开眼界。同事及朋友很多羡慕我赞佩我,讲真,对于我的勇敢和执著我自己都毫不谦虚——心头汹涌澎湃、表情淡定自若完美结合,不露蛛丝马迹。
            读过些帖,船底顶——有些重装老驴种草三年始出发;我贸贸然就怦然心动肆无忌惮,归结于走过鳌太助长了我的自负。同伴huidy提醒我不可小看船底顶尤其五广线,我之前只知道罗新线(想走个轻松的),huidy说罗新线是小白走的:也行,我也喜欢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一些大胆的挑战: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成功了呢。
          这一次,计划上船却没有上船,原因很多,不是鸡毛蒜皮,是很多鸡毛蒜皮。下次我不会去圆满这条路线,在后面的文章中如果您有兴趣可以继续关注我。
欲上船却翻船

为了挑战五广线我还是做了一些体能和力量上的训练,同时也为了不久后的环华骑行,每天跑健身房锻炼,深蹲乃初尝。开始真叫一个生无可恋,两次毕居然多了点上瘾的感觉,始料不及。看来,健身不是我以前所想象的乏味无趣。

huidy送我一个哈基米特粘人,到目前为止5个多月的朝夕相处我和它的感情日渐浓厚,别人说养狗绝不是一张狗床和狗粮那么简单,的确,养了方知操心重。临行前,老妈带着果汁(毛孩子)送我到车站,我进站后它哼哼唧唧叫个不停,我的心里好难受,是那种难舍难分,虽然只有几天。后来我又举一反三,徒步探险也绝不是一腔热血和想当然那么简单。

继续 ,等待跟新
又文艺又武艺而且漂亮楼主
回龙回 发表于 2024-2-18 08:34 继续 ,等待跟新

哈哈,也来更新一哈了。

湘E我反对 发表于 2024-2-18 09:28 又文艺又武艺而且漂亮楼主

谢谢朋友的称赞,更新更有动力啦~

2月11日14点多到达韶关,长沙到韶关这条线属于京广线一段,交通便利,选择船底顶徒步也考虑到这个问题,出发容易、回家快捷,比较省心。而后呢打了个车到达汽车南站,由于过年班车发车太不准时,等了1个小时左右才坐上302路公交车,经过1个半小时到达罗坑镇。此时的罗坑万籁俱寂,空气中都是过年鞭炮燃烧后的味道。吃饭的餐馆都不营业,艰难地找到一家炸鸡店,口味居然赛过城市里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和subway。我们当晚准备找个车到牛盘石陈屋,联系了几个司机无奈价格都要300,超出了我们的预算,甚感不妥,只好找了个民宿暂且住下。

从罗坑镇到陈屋有14公里路程,不是山野穿行,如若走路大概率不会太累。早上7点起床,7点半出发,买了1.2斤红薯干,边走边吃。路经罗坑小学时的情景,这里也是我们此次徒步的起点了。

先走到了坳顶,在我看来一个小小的坡居然叫顶,我的意识里顶一般专指较高的山顶。鳌太第一险麦秸岭那么险峻陡峭,特么才叫岭,海南的小小山铜鼓岭也叫岭。可能此岭和彼岭意义不同吧,两个事物放在不同的空间会产生不同的程度影响,我不应该拘泥于一个文字表面的含义。下图是huidy 大神拉轰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