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五一贡嘎旅行冒险记

———————
早餐:饼干,卤蛋,香肠,香蕉搭配奶粉
路餐:坚果,葡萄干,巧克力
晚餐:脱水素菜,预制菜(常温保存),速食米
除此之外我还会携带葡萄糖,累的时候直接口服。 能量胶在翻垭口时也帮了大忙。
———————
day1: 抵达康定,购买气罐。 大巴车便宜实惠。 开车进格西草原需要当地牌照。 多问问,比比价格。一般230左右比较合适。可以带点现金,山里没信号。一位小伙伴买错票,减员一人。

day2: 上日乌且+勒多曼因。有几段爬升比较痛苦。 大部分路都很好走。 中间有小卖部可以吃泡面。 到了营地先搭好帐篷,晒晒睡袋。时间来得及再出发勒多曼因。爬升较大,路不好走。预计来回可能3-4h。日乌且营地可以住宿。100包吃住,50只管住,睡袋另租。

day3: 日勿且垭口积雪太厚需要换线。加上节奏作息不太一致,找不到合适队友。 一个人solo盘盘山。 早起7点多出发。 整个过程都是天人交战。
下撤吧。(都到这了,来都来了,再走两步)。
不过我对我的体力有些了解。 第一天到勒多曼因海拔差不多4500了,没有高反,所以我觉得我过盘盘山垭口没问题,哪怕一个人。 积雪深度大部分在膝盖一下。可以踩草,难度比较高的路段是在顶部,大概积雪到大腿。 郁闷的是过了垭口之后的路不好走,轨迹显示的路看不到,地上的脚印引到另外的方向。而且没有合适的露营地点。
路上遇到挖虫草的,拦了半天也没人理我。 只有中间雅拉垭口附近有对夫妻骑摩托车捎了我一小段。
后半程开始下雪。『孤舟蓑笠翁』的即视感。白茫茫一片,就只有我一个人哒哒哒前进,耳边还时不时幻听摩托车来了。
最后几km遇到户外向导,开车把我带回了玉龙西村。 非常感谢遇到这些帮助我的人。当然也包括路上遇到的牧民,不论是指路还是建议我别翻垭口。都是非常善良的人们。
day 4:轻装冷嘎措。 比重装舒服太多了。 湖面还结冰。这个角度看贡嘎确实非常好。
运气好联系到进城办事的小哥,下午蹭顺风车到新都桥。遇到了消防车,还心想哪个队出意外了。结果是我们队。队友选择翻日乌且垭口,在莫西沟—玉龙西村路段,一位队友迷路,最终在子梅村附近找到。 虚惊一场。
总之,因为意外行程被我压缩的很短。季节不太合适,6/7月之后风景、体验会更好一些
——————
收获知识:
1. 山里铁皮房子是可以住的。但是要保持好清洁
2. 进山各种装备不应该生。 哪怕手台,或者打火机。在紧急时刻会有大用。
3. 安全意识要加强。 因为这次意外,可以加入救援大队。
4.  装备清单打勾装包。
5. 距离队友不要太远,保持视野范围内。
6. 勤看轨迹
7. 户外责任人是自己,不要依赖他人。 以自己的状态为主。

#雪山 #户外徒步 #徒步丈量世界 #感恩所有的相遇 #记录我的五一 #户外

学习学习。
leon2milan 发表于 2024-05-01 18:03 花费上来看,中转交通食住是大头。 住宿的部分或许可以降低一些。早餐饼干,卤蛋,香肠,香蕉搭配奶粉路餐坚 ...

真厉害
同理
野生连翘 发表于 2024-05-01 19:25 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