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山野》2007年5月导读

《山野》2007年5月导读

作者:darkblueocean    2007-05-08 16:35

徒步TREKking

P60三江并流区域经典徒步线路大盘点

特殊的地理环境给三江并流区域注入了非同寻常地生命色彩。于是这里成了探险家的天堂,徒步爱好者的乐园……

P68墨脱,请带我回家

对于很多资深的驴友来说,去墨脱是感受,去挑战自我。而于作者秋水,这次不过是在回家的路上。墨脱之行,是一次救赎。

越野车OffroadingJeep

P72坚持的力量——专访中国车手刘斌

刘斌以第47名的成绩为中国车手争得了达喀尔的最好成绩。这都源于他长久以来不懈的坚持……

拓展训练OutwardDevelopment

P76拓展·体验:在中国的发展现状

在中国,体验式学习是以拓展训练开始的。在十二年的发展中,拓展训练究竟是一种什么现状?

户外与自然Outdoor&nature

P80再进可可西里——记三江源区首次冬季科学考察

与前次相比,这将是更为艰难的考察历程。冬季进入长江源头和可可西里,对中国科学考察工作者来说,是一个梦想。

P90北极物语(下)

北极熊还有足够的能力应付其他的变故吗?但是我们相信只要有北极圈如昨的海洋就会有鱼,只要有鱼就会有海豹,只要有海豹就会有北极熊悠悠自得的生活……

山野教室Mountaineeringclassroom

P96传统攀登从现在开始(五)——裂缝攀登

传统攀岩通常选择裂缝地形,传统攀岩与裂缝地形的结合是一个必然,本文要介绍一些基本技术和小技巧。

P100户外活动中的地形图使用(一)

在户外活动中,地图是必不可少,但对于一些户外爱好者来说,还存在知识不完备,识图能力差等现象。《山野》将陆续介绍地形图知识。

P103骑马到BC——骑马进山知识

负重徒步几个小时甚至整个白天后才能到达BC,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和精力。骑马进山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报道Newsreport

P110滑翔山颠:记首届亚洲登山滑雪锦标赛

3月29日至4月3日,中国登山协会派代表团参加了在日本长野县小谷村白马滑雪度假区举行的首届亚洲登山滑雪锦标赛。

邱笑秋先生,彩墨山水画家。进藏12次,足迹遍及藏东南、藏西北、川藏线、青藏线——用画笔表达他对山的炽烈之爱。

P1172007亚洲户外用品展筹备会在南京召开

P118吉吉正式签约成为沃德(VAUDE)品牌的形象代言人

品牌与市场Brand&market

P122戴维斯:VAUDE(沃德)品牌的缔造者和领航者

户外活动中的低级错误频繁发生,这与爱好者们野外生存能力差有直接关系。所以,中国户外需要野外生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