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初识强氧--Vanguard 60 背包完全接触[组图]

初识强氧--Vanguard 60 背包完全接触[组图]

作者:怡然    2007-07-27 17:03

由于和国内某家网络媒体的合作,接触到这款强氧vanguard 60背包,并作了测试报告,合作方的约稿目的使其对篇幅和客观性有着较严格的限制,我不得不将起初3000字的章节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删减,最终压缩到1000字左右,配图数量也减少了一些,同时采用了介绍性的基调,许多想法和背包细节未能和大家交流。最近合作活动结束,一些朋友也在问我关于这个背包的问题,索性把当时的测试完全版整理一下发出来,个人意见,仅供大家参考。

一、前言

与众多号称国外著名品牌实为本地土产的国货不同,强氧(STRONG OXYGEN)有着标准的中国血统,它的出品公司注册于中国,产品手册上大大方方地用汉字印着“中国设计”,背包上有着“Made in China”的标签,它还拥有着中国国家专利。关于它的故事,很多装备爱好者或有耳闻,从两年前开始,就已经在众多户外论坛和户外类杂志上引发了包含着期望、鼓励与怀疑的探讨。当讨论声渐渐沉寂,先锋(Vanguard 60)——它的第一款背包浮出水面。

初次见到这款背包,不夸张地说,有一种兴奋感觉。从外观上看,这款包很漂亮,配色协调,用料考究,包型挺括,让我对国人自己设计的装备,有了拥有和探知的欲望。或许有一天你在挂满始祖鸟花岗岩Gregory的背包墙上发现它,我想,你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叹。

二、简介、外观和用料

首先放送背包全景:

这款背包有两种颜色可供选择:宝石蓝,石榴红。分别与黑、灰辅色搭配。蓝色款较为明快,红色款深邃,照顾到不同的审美观和性格。背包容量60升,属于两日活动的经典容量,重量2.5公斤,不算轻量,但易被接受。包体瘦长匀称,定位于综合性山地行走。背包使用YKK扣件和香港胜记织带,主体面料采用超轻210D进口尼龙防撕裂格面料,有着与一些国外高档背包相仿的华贵光泽,并在强度与重量之间取得了较好的平衡。顶包、睡袋仓等部分区域采用630D进口尼龙面料用以加强保护,包底则采用1000D CORDURA面料保证强悍的耐磨性。

所有与金属件有可能接触的位置(如3D-joint关节,冰镐外挂位置)都使用了高强度耐磨防刮材料,没有找到官方资料,凭手感感觉其在关节腰带处及冰镐外挂处材料颇似鸟包袋鼠袋使用的Hypalon材料,只是稍薄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