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07年风雨雪的考验 记录登顶四姑娘山二峰[组图]

07年风雨雪的考验 记录登顶四姑娘山二峰[组图]

作者:admin    2007-08-06 21:48

今年五一之前,四姑娘山对与我来说还是相对陌生的地方,仅仅是在地图和有关的旅游资讯上知道有这个山而已。五一前群里的一次聚会,驴MM薄荷要随河南户外去那里登大峰二峰,了解到路途遥远再加是乘坐大巴车去,我曾劝她不要去,当时想着可能是连登两坐雪山的诱惑太大吧,她义无返顾的去了四川。五一期间我和千瓦去了库布旗沙漠,回来后群里的聚会,她、羲和小雪一起参加了我们的聚会,听她们讲起四姑娘山的的险俊和登山道路的艰险,让我对四姑娘山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当我与千瓦站在二峰峰顶时,才真正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她的险峻,心中的激动是无法用语言和文字来表达和形容的!

为这次出行四川小环线,亮剑已准备了半年的时间,并制作了详细精美的路书,当我再次从路书上看到四姑娘山这几个字时,心里立即有了登四姑娘山的冲动,确定了出发时间后,我开始着手准备登山的有关事项,查找有关的资料、联系协作向导,在出发之前,这些功课已基本做好。

7月14日一大早我们三车13人冒雨从郑州出发了。车过西安在武功下高速到周至县,一路上是:两翻秦岭智斗陕西楞娃,单车夜行过汉中而不入,众小美女忽悠夜游春熙路,看龙抄手吃夫妻肺片赖汤圆,淋雅雨品雅女弃雅鱼直插磨西古镇;上冰川二号营地泡温泉美女、蜻蜓点水飞过泸定桥、穿二郎山隧道俯瞰大渡河,一路美景车过康定,脚踏哲多山口;走马观康巴汉子夜宿新都桥;经八美抵丹巴逃票观甲居藏寨;沃日小金进日隆初会王老幺。20日在日隆镇住下后随即约向导王老幺到我们住的宾馆商量具体的登山安排,根据我们的时间安排利弊的分析和综合考虑,做出了令聊聊同学当场决定退出的决定——一天上下二峰!也就是当日从日隆出发登二峰后返回日隆!(事后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没在山上大本营住,减少了高反的可能性。事后也了解到,聊聊同学是跟美女跑去看海子了,看来还是美女的魅力大呀)

21日凌晨4点起床,4:40准时出发,逃票进入了海子沟景区(想买票景区也没上班),开始了漫长的登山路,天亮后我们草甸上的一个小海子胖吃了点东西,算是早膳,此时天空开始飘起了蒙蒙细雨,原想雨下不大,再加穿的有冲锋衣,我们都没有穿上雨衣,谁只天公不作美,或者是考验我们登山的意志吧!越走海拔越高,雨也下的越大,等我们到达海拔4700米的宿营地时已是雨雪交加,里边穿的抓绒衣已被冲锋衣渗漏的雨水浸透,幸好我的相机装在贴身的衣服里才没被雨水淋湿,千瓦的相机是不知是高反还是进水了,不管怎么按怎么拍打,镜头就是不肯出来。在向导找地方拴马的空隙,冒雪匆匆的拍了几张照片,11:30在两个向导的带领下开始向顶峰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