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07年风雨雪的考验 记录登顶四姑娘山二峰[组图]

07年风雨雪的考验 记录登顶四姑娘山二峰[组图]

作者:admin    2007-08-06 21:48

刚开始走了一公里多高低起伏、相对比较缓的坡路,这个事后还相对比较轻松,一边走一边聊天拍照,12:40左右开始攀登一个很长、坡度在60度以上的乱石坡,雪下的也越来越大,高原缺氧开始明显起来,每走一段路程,都需要停下来歇息大口的喘气,看起来没有多少距离的路,总是走不到头!等我们终于上去后,想要好好休息一下的时候,向导告诉我们说这个地方是落石比较严重的区域,如果不想被落下的石头所砸死砸残废了,只能快速的通过!崩溃,第一次崩溃,牙一咬,我们走,俺可不想永远陪着四姑娘在这里风花雪月,毕竟外边世界还是很精彩的!

随着海拔高度的不断升高,气温愈来愈低,氧气也越来越稀薄,走快一点都会出现眩晕。雪下的也越发的大了,我们只能埋头赶路,遇到大的石头才能躲到下边休息以下,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垭口上的平台,隐隐约约能从茫茫的白雪中看到峰顶,此时体力已觉得有些透支,老幺说离峰顶不远了,很快就能上去,顿时让我们觉得胜利就在我们眼前!心中正在想着到峰顶都给谁发短信告诉他们我登顶的时候,“不过都是很陡的攀岩路段”老幺的一句话使我差点没一头栽下山沟去,崩溃,第二次崩溃!向前走一段,抬头看看接近90度的岩石突起的坡度,心里有点绝望,可是到这个地方了,我们总不能放弃吧?想想如果放弃,对我们来说终生将会是个遗憾,我和千瓦决定,就是爬也要爬到峰顶去(NND,可不是爬吗,那么陡,想站起来走,两个向导都难)。

稍事休息,在老幺铺好的路绳的保护下,我们开始向峰顶冲刺。脚手并用,一个手拉着绳索,一个手抓住岩石,一点一点的向上爬着,有时怕滑下山崖,整个人都爬着跪着向上攀登,每上升1米,都要停下来大口喘气,头发晕,眼发黑!时针指到14:50,哈哈应该数字显示,到达一个有玛尼堆的地方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向导告诉我们说这就是二峰的峰顶。老天爷,俺终于登顶了!掏出手机赶紧发短信告诉朋友们,NND打开手机竟然搜索不到信号,显示发送短信失败,遗憾!没有在第一时刻让朋友们分享我们的成功!打开GPS测量的海拔高度为5273米。拿出相机一阵狂拍,拍景、拍人、拍写真!(嘿嘿,一不小心这咋说出来了!)白雪茫茫,到处都是雾蒙蒙的,能见度应该不超过50米,上山的时候本来想拍几张幺峰的壮观照片回去让叛军聊聊后悔一下,结果别说是拍照片,我们看都看不到!我们在峰顶停留了20分钟左右,拜了拜四姑娘山的各路神灵,向导便催促我们下山。

15:10我们开始下撤,真应了“上山容易下山难”,看着接近垂直陡峭的山路及旁边深不见底的悬崖,三条腿都在发颤,要知道俺可是有恐高症!连滚带爬20分钟后终于下到了平台上,再一次回头看看峰顶,依然向沉思的少女站立在那里。此后下山的道路相对好走轻松的多,尽管脚下乱师依然是那样的湿滑,但喘的没那么厉害了,两个多小时后到达营地,此时雪也停了,天空开始慢慢的放晴,海子沟的妖娆开始显现的我们的眼前,绮丽的彩云点缀在雨后的苍穹上,把个蓝天打扮地妖娆多姿。

落日晚霞竟相向你展现出她的迷人,白云和环绕在远处的山腰间,绿绿的草地牦牛群、马群在低头吃草,连绵起伏的山脉,远处的山顶终年不化的积雪,一切都显的那样安详,那样恍如隔世,这些总算弥补了上午错过的风景,18点我们上马开始切过垭口,返回日隆镇,向导告诉我们要,要在天黑之前到达草甸,不然只能在黑夜里穿越森林,尽管有头灯,也不安全,为了活命,一刻也不敢停留的下山,再美的景色也只能在马上欣赏,走到相对平缓的路段时,还能腾出手拿出相机拍照,穿过森林后,我从马背上摔了下来,幸亏年轻身手快,没摔伤。此时手脚冰凉,冻的发抖,于是决定弃马步行,徒步下山。

在看到日隆镇上灯光时,手机短信铃声不停响了起来,拿出手机看看都是朋友发来的祝贺的短信(晕,不知道在山顶群发失败的短信,什么时候发出去了)。当我们三个坐在镇上一个小饭店吃面条时,中央台的晚间新闻已开始。吃完饭问王老幺那个地方能洗澡时,告知宾馆有热水可以洗,晕,俺可是想去泡泡热水澡再蒸个桑那呀!此时十分怀念海螺沟的温泉。与王老幺握手告别,回到宾馆,拖着沉重的脚步上到三楼的时候,佐罗、亮剑看到我们激动的叫了起来!大家听到后都围了上来,看到我们比看到恐龙都激动,喝着他们特意为我们熬制的姜汤,眼睛湿润了,此时才深刻感受到了朋友们浓浓的情谊!感谢上帝,我们终于安全的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