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特色鲜明!AARN平衡背负技术背包使用略记[组图]

特色鲜明!AARN平衡背负技术背包使用略记[组图]

作者:admin    2007-11-23 09:41

下面我就拿我用的FEATHERLITEFREEDOM背包来做个简单介绍。

户外实用情况

AARNFEATHERLITEFREEDOM背包在属于AARN产品系列中的轻量化产品。与其他品牌轻量化背包超薄面料,简单结构的产品不同,FEATHERLITEFREEDOM不仅面料用料十足,在背负和整体结构上并没有因为是轻量化产品而做出重大的让步和牺牲,从实物看甚至不输给其他品牌的重型产品。

AARNFEATHERLITEFREEDOM背包的面料根据不同部位的需要,分别采用的是500D、300D、220D的CORDURA防撕裂尼龙,使得背包整体不仅有拨水功能,而且异常强韧(在十一川西北活动时,沿途恶劣的运输和装卸都没有对背包造成损坏)。这里需要一提的是这款背包的面料采用的是以往极少见的双层结构,即面料实际由两层材料构成,其中内层材料确保这款背包可以达到完全防水,特别适合潮湿多水的户外活动。这种形式的防水设计在之前我用过背包中还确实没有见过。别看在FEATHERLITEFREEDOM“外壳”上下了“猛料”,可是在整体重量上却只有1.8KG(我使用的是L码50+10L),绝对算的上轻量不轻质的代表了。

平衡背负是AARN的最大特色,在这款包上自然也少不了经典的平衡包设计。FEATHERLITEFREEDOM上的两个平衡包容量约为20L左右,可通过肩带和腰带上相应的配件和插扣方便、快捷地连接和拆卸(背包腰带的收缩带位置与传统背包设在正前方不同,反向设计的收缩带被安排在腰带的左右两侧,使用时没有丝毫不便,)。想当初在刚接触AARN背包的时候,其胸前平衡包一直是争论比较多的设计,对活动的防碍和对脚下视线的遮挡都是普遍比较关心的问题。在实际使用中,我的平衡包基本都是满载使用的,在运动过程中基本对动作没有任何防碍,这主要得宜于平衡包的滑动连接结构(平衡包根据人体运动状态在腰带和肩带上做滑动调节);至于对脚下视线的干扰问题,实际上完全是大家被平衡包的外观所误导了,在平衡包满载状态下,包的胸、腰带放开和扣紧的时候都不会对使用者的视线造成阻挡,完全可以正常使用。

下蹲状态下,胸前包状态

俯身状态下,胸前包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