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特色鲜明!AARN平衡背负技术背包使用略记[组图]

特色鲜明!AARN平衡背负技术背包使用略记[组图]

作者:admin    2007-11-23 09:41

这款包的另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它的内部隔仓了。我们见过的决大多数大容量背包的底部都设计有一个睡袋或储物仓,通常这种隔仓都是横向的。而当初我刚拿到FEATHERLITEFREEDOM时,它的“内饰”可真着实给了我个“惊喜”!这款轻量化背包不仅设计了隔仓,更有意思的是隔仓上方的材料居然是按纵向连接的,也就是背包下方的3/4处有两个垂直的桶仓。按照常理,这种设计在装载体积过大的物品(置于包底隔仓)时会相当麻烦,而且桶仓也对包装装载物品的体积有了限制。这在刚拿到包的时候,很是让我琢磨了一番。不过,后来我在使用中发现,这种设计原来是为了达到分割收缩包内物品的目的,当背包两侧的收缩带收紧后,分割的桶仓可以将背包下半部整体收缩,使背包中的物品固定并将重量集中,这点倒是很符合背包背负的重量分配原则。对这方面有兴趣的朋友倒是不妨找这款包好好研究下。

背包内部特写:隔仓特写

AARNFEATHERLITEFREEDOM虽然是轻量化产品,但在背包的细节上没有做太多的让步,包体(包括平衡包)上安排有众多的收紧带、固定扣和弹性网兜。足可以满足使用者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去固定雪橇、雪板、水袋等各类器材。这方面最人性化的设计就在平衡包上了。首先,AARN的平衡包的拉链不是水平的,而是向包的外侧倾斜,这样的拉链很符合人体手臂的活动方向,在做拉链开合时,使用者既省力又不需要做大幅度的动作,十分方便;其次,平衡包外部有多个弹性布袋,我通常都放诸如相机、手电、饮料、能量食品等需随手取放的物品,又安全又便捷。另外,这款背包开口使用的是折口设计(类似设计可参看鸟包RT系列)。这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可以快速取放物品和装载外形过大或特殊的装备,更为重要的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水目的。

折口设计的包口

静态展示

与国产精品--强氧的对撞

作为一个新进入视线的品牌,也是一个新接触的产品AARNFEATHERLITEFREEDOM确实是有新意、有特点。当然也有些值得商榷的地方:这款背包的外面料虽然够强,但是却不够靓,粗壮的外观很符合欧洲产品的特征,但和色彩鲜艳招人的美派产品相比,诱惑力小了不少,这方面不太符合现在户外人“晾骚”的习惯;其次,平衡包在一般幅度的运动中基本不会对人体有任何影响,但是在做大幅度的弯腰俯身的动作时,腰带上的硬式连接插扣还是有明显的挤压感(对于我这种壮硕身材的人来说更为明显);平衡包毕竟是刚接触的装备,在满载物品时,上、下包时比普通背包自然要麻烦和累赘些。

纵上所述,AARNFEATHERLITEFREEDOM的确是款不错的背包。至少我在用过后,一直把它当作目前的主力徒步用背包,平衡背负设计很好的分散了背包携带物品的重量,整包与身体的贴合也相当紧密,特别适合剧烈活动。胸前包的设计很好的解决了原来普通背包缺少随身包的尴尬,简化了常用物品的存放问题。作为一个有代表性的背包产品,这款背包确实值得各位玩家去研究和把玩一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