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探路者奔赴5.12地震灾区赈灾救援第一阶段总结[组图]

探路者奔赴5.12地震灾区赈灾救援第一阶段总结[组图]

作者:CCC333    2008-05-28 16:51

镜头五

探路者在什邡医院

时间:2008年5月17日

地点:什邡

人物:探路者赈灾队

5月17日,探路者第二批赈灾救援物资抵达成都。22:00左右,赈灾救援小组带着赈灾物资从成都赶到什邡市,将100顶大型帐篷发放至什邡市第一人民医院、什邡市第二人民医院、什邡市第三人民医院、什邡市妇幼保健院以及什邡市中医院,用作一线临时病房使用。

什邡市14个乡镇中5个乡镇受灾非常严重,尤其是学校和工厂人口集中地,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已成危房。我们到之前,医院只能将病房挪至什邡罗汉寺,用各种材料搭起简易帐篷作临时病房,救治条件非常简陋。

18日凌晨2时,探路者赈灾救援小组结束对什邡医院的帐篷支援。车队刚刚离开,什邡天空已是电闪雷鸣,霎时下起瓢泼大雨。我们都在庆幸:帐篷及时送到了医院,让病人和医生少受一份风雨中的煎熬。

镜头六

帐篷里的敬老院

时间:2008年5月18日上午

地点:彭州市通济镇思文村

人物:探路者赈灾队

18日上午,探路者赈灾救援小组携带100顶帐篷一路赶赴彭州市通济镇思文村,将帐篷捐助给在地震中受灾的群众。思文村地处彭州市山区,地震中十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房屋损毁严重,村子里一千多口人霎那间失去了家园。因为帐篷资源有限,我们提出把帐篷优先提供给医护院和老弱病残,优先用于最需要的人群。我们为这里的临时医护院搭起了遮风挡雨的帐篷,也为老人建起了帐篷敬老院。

在我们到来之前,这里的医护院是露天的,敬老院是用彩条布临时搭建的。看到这么好的帐篷,老人们欣慰地说:“我们的彩色雨布过不了十天就被太阳晒坏了,有了这种帐篷就太好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镜头七

来自灾区的一面锦旗

时间:2008年5月23日下午

地点:北京探路者公司总部

人物:孙跃  探路者公司

5月23日下午,探路者公司接待了一位年轻军人,年轻人手中捧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赠:探路者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心系灾区,情暖人心”的字样。年轻军官名叫孙跃,祖籍四川,说明来意后,我们才知道原来他是来替母亲送锦旗。早在5月19日,探路者赈灾救援小组奔赴四川都江堰市,为阿坝奶粉厂的几十名受灾同胞搭建起十六顶遮风挡雨的大帐篷,当晚四川下起阵雨,我们的帐篷及时为这些老人、妇女以及孩子们遮风避雨。第二天,探路者赈灾救援小组领队就接到了他们的感谢电话。

更加令人感动的是,这些受灾同胞中有一位母亲,打电话给身在北京参军的儿子,叮嘱儿子一定要替她亲自送锦旗来表达谢意,孙跃说代表母亲和所有受探路者帮助的亲人们表示感谢,这一幕让所有探路者人感到无比欣慰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