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探路者奔赴5.12地震灾区赈灾救援第一阶段总结[组图]

探路者奔赴5.12地震灾区赈灾救援第一阶段总结[组图]

作者:CCC333    2008-05-28 16:51

镜头八

探路者慰问都江堰罹难代理商

地震发生后,探路者公司第一时间与四川地区所有代理商联系,却惊闻都江堰市代理商刘波先生在地震中不幸罹难。痛失伙伴,探路者全体人员难掩悲痛心情,总经理盛发强向刘波家人发去慰问信,并派救援小组代表尽快前往都江堰送去慰问金,表达探路者大家庭的哀悼、关爱之情。

探路者公司向全系统发出支援灾区的倡议书,全体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灾区最紧缺的帐篷;号召全系统代理商将帐篷等赈灾急需物品调运至成都;号召全体探路者人向红十字会捐款捐物、义务献血,尽全力献爱心!

探路者深知其所从事生产的户外用品中,很多产品都与抗震救灾紧密相关,深感社会责任重大,作为中国户外行业的民族品牌,探路者人义无反顾,走在抗震救灾的最前线,同时呼吁更多的户外装备企业行动起来。

截至5月17日,探路者已向四川灾区援捐赈灾物资244万余元,员工及全国代理商捐献人民币现金20万余元,派遣两支赈灾救援队留驻一线赈灾救援。探路者人祈盼灾区同胞尽早脱离危险、重建家园。

系列报道九

致地震罹难代理商家属的一份慰问信

刘波家人:

惊闻刘波先生在大地震中遇难,我们全体探路者人都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今天我代表全体探路者员工和广大代理商向刘波的遇难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向刘波家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我们的好伙伴就这样离开了我们,至今我们还不能相信这是事实,还清晰地记得二月份订货会上他笑呵呵地与大家打招呼的情景,刘波经营的探路者专卖店是一个成功的样板,形象好,有文化品味、能与顾客互动,他把户外用品的经营与个人爱好完美的结合起来了,一个多么优秀的人啊,地震恶魔却在瞬间吞噬了这个年轻活力的生命,但是,他的音容笑貌会长时间地保留在我们记忆的深处。

全体探路者人已经行动起来了,我们向灾区捐献了上百万的救援物资,昨天全系统开始募捐资金,用于灾区救援和重建,这几天探路者派出的救援小组已经深入重灾一线,为受灾人民送去了探路者的爱心。

我们从包括全国代理商在内的探路者全系统募捐的资金中拿出三万元作为慰问金给你们,由探路者救援小组和成都新星公司总经理胡师雄登门呈上。请你们接受这份爱心捐助吧,这是探路者大家庭所有人的心声!

刘波走了,探路者还在,请你们一家人把我们当成你们永远的亲人来看待,遇到任何困难,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当义不容辞为你们提供帮助。

请你们一家人节哀,保重身体。

探路者人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镜头十

千顶帐篷灾区搭建手记!

5月22日,探路者救援队回来了,以下是他们的最新报道(康泰、蔡菡菡编写):

我们13日奔赴灾区进行赈灾救援以来,已经前往安县、什邡、绵竹、汉旺、都江堰等重灾区,与20多名志愿者一起,为桑枣二小、安县中学、安县职业中专学校、通济镇敬老院、什邡市妇幼保健院等十七个受灾单位搭建了上千顶帐篷并送去了其他救灾物资。

14日,我们深夜赶到为安县桑枣二小,为85名孩子搭建帐篷。这些孩子在地震中失去了校园,有些孩子的家长则杳无音信,这些没有家长认领的孩子多数在地震中已经成为孤儿。学校寝室垮塌了,教学楼震出了裂缝,这些没有家长认领的孩子们被困在深山无法寻求外界帮助,在三名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徒步二十多公里,途中经过山体滑坡的碎石路面,踏过塌方的盘山小路,一路奔波,夜里九点多才走到安县,政府把他们安置在一所中学的操场上。夜晚来临,余震时有发生,老师和孩子们无处安身,只能在操场上团团围坐互相取暖、互相依偎。五月的天气昼夜温差大,深夜的草地已被露水浸湿,如果我们没有找到这里,如果我们不在这搭上帐篷,孩子们就只能这样在浓黑的夜色中默默等待天明。

我们的队员都为这样的场面动容,孩子们实在太小了,互相依偎的背影显得如此柔弱,他们幼小的心灵都不明白地震之后亲人们去了哪里,也不明白地震究竟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只知道地震让他们的学校垮塌了,山摇地动的感觉让他们害怕。

我们的队员哭了,孩子们实在太小了。深夜,原本是孩子们躺在温暖的被窝熟睡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他们失去了家园和亲人,成了没人认领无家可归的孩子们。为了躲避灾难逃离家园的他们,如今只能围坐在草地上,任凭周围浓黑死寂的夜色包裹,用小小的双臂互相守望互相取暖,等待未知的明天。

我们的队员迅速地开始行动起来,这时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多了,忙碌的气氛划破了夜的死寂,孩子们活跃起来。我们告诉自己尽快搭起帐篷,让孩子们早点睡一个好觉,这样他们可以不用忍受草地上的露水,不用担心天空刮起大风、下起大雨。我们的帐篷一个个地搭起了,在车灯的照耀下,就像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大屋子。孩子们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帐篷,一瞬间眼神中充满了新奇,忘却了悲伤与恐惧,都说这样的房子真好看。

我们的队员不希望孩子们听到太多关于地震的消息,开始和孩子们聊天,告诉他们以后要好好学习,要听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不要再和同学打架。一个女队员想跟小朋友们照张相,可是又怕孩子们不愿意,于是征求他们的意见:“小朋友们,阿姨想和你们照张相,有谁想和我一起照的过来好吗?”一下子孩子们都涌过来,等组织好小朋友摆好队形,却感觉这样的气氛太凝重了。“小朋友,我问你们,以后大家好好学习学好知识,把自己的家园修得更牢固,不再让家园垮掉,你们说好不好?”“好--”孩子们活泼稚嫩的声音回荡在夜色中,感动了我们在场的所有人。凌晨两点,十几顶帐篷在夜色中树立起来,我们的大型帐篷每个可容纳8到10个成年人,足以满足这八十多名老师和孩子们了。我们将几箱保暖衣物,防水冲锋衣送到老师面前,如果没有棉被,就给孩子们当作铺盖,这样孩子们起码可以躺着睡觉了。

这样的大灾难,最无力的是孩子,最让人动容的是孩子。第一天的行动,能让我们遇见这样一群孩子,能用我们双手和携带的物资为他们搭起一顶顶遮风挡雨的帐篷,我们都觉得这一天特别有价值,深夜不眠不休的为灾区的小学生们搭起遮风挡雨的帐篷,也许是我们一辈子也无法忘却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