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哈巴雪山登山报告

哈巴雪山登山报告

作者:admin    2003-07-19 00:00

希望在上面没撑多久,就下了,可他走错了路,好在没出事。我们迅速下撤,路上找回放在大石上的冰爪,我走的路离大石有八九米,所以没看见。坐在硬雪上往下滑,用冰镐制动,还练练“翻身,翘腿,往下压”,速度非凡,妙不可言。风依然强劲,但挡不住下山的人。在4200处挖了半小时水晶,留作纪念,十二点过就到BC。看见本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风也只是一阵阵的,有些怀疑下撤是否太早,应该再等等,可仔细一看山顶的旗云和山洼处被卷扬起来的积雪,就知道风只比刚才更大了。从时间和体力消耗看,不建C1,直接从BC攻顶完全可行,不过只有等下次了。我左手小指被冻伤,最末一指节肿了起来,发黑发青,幸得不严重,已无大碍。该死的假货,幸亏这次山峰条件不算极度恶劣,且发现手套有问题后,积极活动双手,加速血液循环,加之在山上相对停留时间不长,下撤及时,没有铸成大错。

教训1:
    国内户外店颇多,户外用品良莠不齐,又有甩货,尾货,跟单货,贴牌等等,良莠不齐。没有一双火眼金睛最好不要拿自己生命开玩笑,最好拿正规厂家的正品,虽然贵得离谱,再就是通过信得过的渠道加上良好辨别能力,不过要求很高,现在冒牌货做得连厂家都难区分。千万不要看见GORE-TEX就以为防水透气,看见The north face就可以在extreme条件下使用,尤其不要把一般户外用品用作登山用途。
  教训2:
    多人登山时间观念很重要。一人耽误十分钟合起来也许就是一小时。自助游时随性所致,散漫悠闲是一种态度,登山是一项有危险的运动,应该拿出部队雷厉风行的作风,强调纪律。此次,如果我们按时出发,虽然未必登顶,起码可以在变天前再上得高些。

此次哈巴之行虽未登顶,但收获颇丰,有些经历更是难忘之至。谢谢一路同行带来无数欢笑的四位女同胞,李妈妈,KK,小殷,小朱,她们在无准备情况下登至BC亦是可嘉。特别是小朱,她让我看见周围所没有的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强硬无比的生活态度,希望好运伴随她。另谢谢成都旺雪明和贵阳康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