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4月16日日记——在马里的昆明人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4月16日日记——在马里的昆明人

作者:CCC333    2009-04-20 17:55

4月16日 巴马科  晴

我每次到国外探险时,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到当地的中国使馆进行拜访,使馆就如同所有在国外的中国人的家,每次来到中国驻世界各国的大使馆时,我都会有一种温暖而安心的感觉,使馆的工作人员就如同我们的亲人,每一次的接触都让人觉得那么亲切。而初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时,拜访当地的大使馆也可以让你了解到当地的基本情况和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而这些意见通常是非常有用的。

今天早上10点,我和费宣准时前往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拜访,中国驻马里使馆代办霍天云热情的接待了我们,霍先生对本次撒哈拉探险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赞赏,祝福我和费宣平安顺利的完成本次沙漠探险活动。还向我们表示将会一直关注我们的活动。

在大使馆我还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驻马里记者马丁·沃格(Martin Vogl)的采访,这位记者是从美国的一个网站上看到了我们要穿越撒哈拉的信息,了解到我们将前往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拜访。专程赶到大使馆对我们进行采访,BBC是一个国际知名的媒体,他们所关注的角度更多的是国际影响力。马丁·沃格(Martin Vogl)向我提了许多的问题,他曾专门在网络上收集过我的资料,知道我攀登过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徒步到达过南北极的极点,还穿越过世界第一大岛,北极格陵兰岛。

离开大使馆后,我和费宣接受了马里国家旅游部和手工艺部部长恩迪亚耶-巴哈(NDiaye Bah)的接见,恩迪亚耶-巴哈(NDiaye Bah)部长向我们转达了总统及总理对我们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