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4月16日日记——在马里的昆明人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4月16日日记——在马里的昆明人

作者:CCC333    2009-04-20 17:55

吃过午饭,汪秉全陪伴我们去参观了巴马科最大的手工艺品市场,市场的工艺品让我们再一次的见证了马里人民精湛的记忆和丰富的想象力。商品的种类很多,大多精美绝伦却又便宜得让人不敢相信。如果不是想到我们还有70多天的艰苦行程,真想买一大批回去收藏。在街上转了一圈,我发现马里人喝茶的情况非常普遍,马里人喝的茶和我们的不同,他们在茶里加了很多的糖,再放上几片薄荷叶,清凉又可口,当然,我个人还是更喜欢喝我们云南醇香的普洱,那可是真正的回味悠长啊!

马里人使用的茶叶绝大部分来自中国,但这些茶叶都是一些初级的产品,与我常喝的普洱不同,马里人喝的茶叶大部分是普通的大叶茶,没有经过复杂的烘焙和发酵,茶味一般,甚至可以说是很苦涩,我想这也是当地人在茶里加糖的主要起源。